話說,四月八日我知道懷孕後,好日子過沒幾天,懷孕初期的不適症狀就一個一個冒出來。

某天,完全沒來由地,我頭痛到快爆炸。帶著懷疑 google了一下「懷孕 頭痛」,果然發現,因為荷爾蒙的改變,有人懷孕初期的確會有頭痛症狀。幸好,除了那天炸裂式的頭痛外,到目前為此,我只有偶爾痛一下,不礙事。

某天,我早上起床後,發現整隻左腳酸麻不已,走路還會痛。因為也是莫名其妙、沒有原因,我打算再觀察一下,結果,痛了一天後,隔天醒來就完全沒事了?!這也是荷爾蒙作祟?

我本來就有過敏性鼻炎和氣喘的問題。知道懷孕沒多久後,晚上睡覺時開始嚴重鼻塞(但並沒有感冒喔),塞得我好痛苦!但白天就沒事。不過,塞個一陣子後,這個症狀就莫名消失了。至於氣喘,我本來已經調得還不錯,結果四月底某一天,氣喘因子好像被誘發一般,自此之後,情況每況愈下......查了google,得到的答案是:孕婦本來痰就比較多。至於原本有氣喘的人,有三分之一的人狀況會差不多,三分之一的人變好,三分之一的人變差。嗯,我就是變差的那三分之一啦。

另外,就是尿。我本來就是膀胱有點弱的人,懷孕後,狀況變得更誇張。這情況據說會延續整個孕期,不只是懷孕初期的產物。

還有身體乾癢。尤其上床睡覺時若乾癢難耐,還真是痛苦萬分.......這情況到現在也還持續著。



然後,就是最經典的反胃了。

以前就常聽人說,懷孕時,有人會吐、有人沒事兒,這與體質有關,還沒懷孕前誰都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狀況

終於,答案揭曉了!我是那種會強烈反胃,但吐不出來的人......Orz

最恐怖的那一週,我常常一早起床就反胃,搭捷運時很怕自己吐出來,沒什麼胃口(這真是太神奇了!),而且嚴重反胃時會伴隨著強烈暈眩。有一次,我搭捷運回家,一出站,我就有種「糟了,不知道自己走不走得回家」的無力感,因為頭真是太暈了。但我還是很了不起地一步一腳印走回家,然後癱在沙發上。

所以那一陣子,我也不天天進辦公室了,就在家裡休息。反胃兼暈眩時,就立馬躺平,這是緩解症狀最好的辦法。

婆婆說,她懷孕時從來不會害喜,我媽也只是胃口差一點,不會像我這樣亂反胃。不過,我有個阿姨是從一懷孕就吐到把孩子生下來,她還生了三個耶!真讓我肅然起敬。

Google了一下其他孕婦的經驗,發現懷孕初期吃什麼吐什麼的人,比率不少耶。看來,我已經算不錯了,不過是反胃&暈眩罷了。但說真的,在最痛苦的那兩週,我還是忍不住自怨自艾:幹嘛懷孕找罪受啊?天哪,要撐到三個月的所謂舒適期,還有好久啊.......

幸好啊幸好,我嚴重反胃就差不多集中在那兩週,之後就慢慢沒事了,只要不吃太油膩、太難消化的食物,都還OK。比如說,明明狀況已漸入佳境,但某天我和老公去牛排館吃了塊豬排,那晚我又反胃到快哭了。就這樣,後來我就知道要避開地雷食物,狀況就好多了。

但,即使到現在,我的食欲都沒有完全恢復耶,所以,懷孕三個月,我的體重跟三個月前差不多哩,還算頗令人安慰(雖然我本來體重就不輕....)。不過,誰知道會不會有一天,我突然恢復到懷孕前的好食欲,然後,像很多邁入中期的孕婦一樣暴食.......聽說,孕婦胃口好起來,是怎麼都擋不住的。剉著等......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初期 反胃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