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雅%26;眼鏡仔外觀.jpg

 

這兩家位於湳雅夜市、平易近人的小吃店是好鄰居,而且同樣全年無休,即便除夕夜也是(不過,今天早上我出門時,發現眼鏡仔本店正在張羅封起來的鍋子之類的,看來昨日應該沒營業……這才對,颱風天員工不該冒著危險上工呀)。我不知道,住在府中一帶的其他人對這兩家店有什麼感覺,但我個人很喜歡它們,除了好方便外,也是能讓肚子和口腹之欲都得到滿足的庶民口味。而且,由於它們就在隔壁,要是凌晨五點肚子餓了,想來份炒麵,又想來碗滷肉飯時,不必多跔一趟便可一起買齊。

我並沒有真的在凌晨五點去光顧的經驗,但的確有好幾次,在不是正常的用餐時間內買過這兩家的食物。老公更是每隔一陣子就會在週末下午說他想吃「眼鏡仔」的蚵仔麵線。

「眼鏡仔」歷史悠久,開店於一九七二年,光靠簡單好吃香噴噴的炒麵、炒米粉、豬血湯、蚵仔麵線黏住顧客,去年在夜市入口開了另一家空間更大、但同樣是二十四小時經營的「旗艦店」。旗艦店不只賣招牌小食,並多了肉燥飯、各式小菜、古早味紅茶之類的選項。

話說回來,「眼鏡仔」的炒麵真的很簡單,就這樣素樸的一盤,除了麵以外,就是炒豆芽和韭菜,但我誠心覺得美味,一吃再吃,住府中近四年來,不知吃了多少盤。豬血湯也好喝,連不好此味的我都很願意喝大半碗(主攻口感QQ的豬腸)。
 

眼鏡仔炒麵.jpg

眼鏡仔炒麵%26;豬血湯.jpg


「南雅牛肉麵」開店多久我不知道,但應該也頗有點歷史。這家店我也吃過N遍,不過,由於我是「飯桶」,經常吃的不是人家拿來當招牌的牛肉麵,卻是「小碗滷肉飯+滷蛋+燙青菜」的不起眼組合,已經吃了有五十遍以上吧。滷肉飯可能有略鹹之虞,但好香,我完全可接受。

南雅店內.jpg

 

南雅牛肉麵滷肉飯.jpg


我也吃過它家幾碗麵,麵條有嚼勁,水餃也好吃,雖然味道也偏重,但我周圍愛麵食的人吃過後幾乎都會心滿意足。

 

老實說,湳雅夜市的小吃我覺得很普通,跟其他夜市賣的沒兩樣,也沒什麼比較令人驚豔的美食,倒是這兩家店的飯和麵,我時不時就當作主食吃。雖然一度吃太多,刻意避開一陣子,但隔一段時間再吃,還是覺得「啊,還是這個好吃」,然後,又開始三不五時光顧了……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