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下午,我們在名古屋很熱鬧的榮町一帶閒逛。一看女兒在娃娃車上睡著,而我們又剛好來到松坂屋百貨前,我連忙拿出背包裡的筆記本確認——沒錯,松坂屋百貨南館8樓剛好有 HARBS分店,機不可失,我馬上跟老公提議去喝下午茶。


於是,就這麼時機很對地吃到了傳說中的HARBS。
 

名古屋之行前,我列出幾家有機會想一親芳澤的餐廳或咖啡館,其中之一就是HARBS。


我看過好幾個部落客吃過後讚不絕口,我去東京數次從未嚐過,來到 HARBS的發源地名古屋,倒是很有興趣一試。不過,兩歲小孩不宜吃蛋糕,我也不打算刻意安排進行程中,但既然有此良機,當然得吃!


來到松坂屋百貨南館8樓,我和老公都有點傻眼。南館8樓的空間不大,而且就只有HARBS,及一個專門做學生制服的專櫃,很奇妙。


我們到的時候約莫三點多,HARBS外有兩組顧客在候位,我們成為第三組,並預先拿到很可愛的菜單,可以邊等位子,邊思量要吃什麼好。若感到徬徨,還可以直接湊近店門旁的蛋糕櫃,直接看看櫃裡那些色彩繽紛的美麗蛋糕。

HARBS店外.JPG

HARBS店外01.JPG

HARBS 菜單01.JPG

HARBS菜單02.JPG

 

HARBS菜單03.JPG


很快地,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,我們得以進入店內。


坐在藤製沙發椅中,環視周圍,我們很快發現,顧客群中幾乎九成都是女性,有帶著小寶寶、打扮花俏的年輕媽媽,但更多的是年紀稍長、看起來很悠哉的中年女性。


HARBS店內.JPG

 

我點了塊夾了許多水果饀的千層蛋糕(Mille crepes,830日圓)。雖然一般水果蛋糕也很誘人,但我忖度,由可麗餅做成的千層蛋糕絕對比海綿蛋糕清爽,適合中午吃飽飽的我。


而雖然 HARBS有名的就是內含水果的蛋糕,但我先生還是依自己喜好點了巧克力蛋糕(730日圓)。


飲料部分,我們各點了杯熱牛奶咖啡。


熱牛奶咖啡原來是一杯黑咖啡,加上一壺牛奶,供顧客自己添加搭配。
 

HARBS熱牛奶咖啡.JPG


美麗誘人的蛋糕緊接登場。

HARBS蛋糕.JPG

 

蛋糕的份量不小。巧克力蛋糕口感厚實,雖然還是偏甜,但我覺得很好吃,但坦白說,多吃幾口就容易膩(也或許因為我不是巧克力控)。


千層蛋糕則由於內饀有香蕉、草莓、奇異果等各種色彩鮮豔、滋味也分明的水果,這口嚐下偏甜,下一口吃進嘴裡又帶著微酸,味道較豐富。當然,薄薄的可麗餅也很輕盈清爽,整塊吃完也不覺膩。老公也覺得千層蛋糕略勝巧克力蛋糕。


大片蛋糕,再加上咖啡的助力,真的是結結實實讓人感覺飽足。


那麼,HARBS果真那麼好吃嗎?


每回看到別人提及HARBS的蛋糕,總是以「真的好好吃了」、「實在太美味了」這種強烈的措辭形容,以至於我行前確實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。


這就是問題。當我以它應該有一百分,要不也有九十八分的標準來品嚐時,除非它真的美味到令我感動,不然就只有扣分的份......


我們這天吃到的兩片蛋糕的確好吃,但坦白說,也不到不吃可惜、吃了還想再吃的程度......(會否太老實?不過,我也不是螞蟻人就是了)


不過,若從整體用餐經驗來看,那麼,這頓下午茶的確很讓人滿意。


用餐空間舒適,我們的位子能遠眺窗外風光,且與其他桌之間保持互相不受干擾的距離。服務生態度親切,臉上始終帶著得宜的笑容。蛋糕也確實可口。更重要的是,和老公悠閒品嚐下午茶的時光難得(小孩睡著了更是萬萬歲!)。所以,這趟 HARBS下午茶的分數還是很高。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