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7.8/2017.9)

「品聚香麻辣麵滷味」不只一家分店,我造訪兩次的這一家,位在誠品生活板橋店一樓的最後頭——經過賣包包的專櫃(好幾個)、買美妝保養品的專櫃,就可以看到品聚香輕巧地卡在一樓最後頭(話說,誠品生活板橋店的一樓很有趣,最前方是麵包店,最後方是麻辣麵滷味店,其他店就被夾擊在味道好香好重的兩家店之間)。

這家店是真的輕巧,空間雖然不大,但在我看來,已經充分發揮坪效安排了最多座位。店內包括吧台區、高腳椅等,有不少適合一個人用餐的位子,外頭走廊邊則排了兩張桌子,適合二~四人一起用餐。

品聚香座位.JPG

品聚香外頭的座位.JPG

店裡頗乾淨。我第一次來時,包括我在內,所有內用的顧客都是自己前來用餐的女性,很有趣。可能是因為女性胃口沒那麼大,吃這種食物當正餐也能飽,另外,這家店散發出的氣息,也讓女性覺得自己一人也能自在用餐。

第二次來,就多了一些男客。真想問他們有沒有吃飽。

如果他們點蓋飯,可能比較有飽足感。但即使是飯桶如我,看到滷味和麻辣麵,還是捨蓋飯不吃,先吃香喝辣再說。
 

品聚香菜單.JPG

 

第一次用餐時,我點了麻辣豬肉鍋麵。麵條種類可選擇,我挑了烏龍麵;辣度選小辣。

豬肉片的量還算多,口感及格。湯頭蠻好喝,不會死鹹。另有金針菇,小熱狗,百頁豆腐,豆皮,高麗菜等,雖然都很普通,但整個搭配起來還不錯,微香微辣,很能刺激食欲,頗適合夏天吃。我在女生裡頭,食量算是中上,炎炎夏日食欲有差一點,這樣一碗的分量對我而言剛剛好。

品聚香麻辣豬肉鍋麵.JPG

 

第二回再訪,我點了滷味套餐的招牌餐,辣度選小辣。

滷味套餐都是以煮熟後拌了辣醬的王子麵為底,然後加上不同滷味好朋友,另附一碗紫菜湯。招牌餐裡的配料有豬肉片、鴨血、米血、甜不辣、百頁豆腐、貢丸、高麗菜、小熱狗等。

品聚香A套餐.JPG

或許是因為乾拌麵的關係,我覺得這回的小辣,辣度不若上次的麻辣麵。

而且,吃完王子麵加滷味,又喝了半碗紫菜湯(略鹹)後,我還是沒有很飽——大概是因為乾拌麵比湯麵好解決,咻咻咻就吃完,所以比較不易產生飽足感吧。

但不論如何,想在冷氣房裡吃個滷味當正餐時,我覺得品聚香還是不錯的一個選擇。但吃完後可能要來杯珍奶之類的,才會有一種肚子和心靈都得到滿足的吃飽喝足感。

 

品聚香麻辣滷味
地址: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(誠品生活板橋店一樓)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
 

延伸閱讀:誠品生活板橋店&附近的其他美食

韓式料理「飯饌」
我的愛店「薄多義」

CP值不錯的西餐廳「里約歐義廚房」
「釜山順豆腐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