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11)

這天是我二訪這家小麵店。但一走近,我就先愣住。

怎麼回事?店名為何不一樣了?

前幾天我第一次來用餐時,店名不是叫「金元飽乾拌麵」嗎?怎麼隔個幾天,就變「真元飽」了?招牌底色也從綠色變成了紅色。

來來來,有圖有真相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外觀01.jpg

「真元飽乾拌麵」外觀.jpg


幸好,二訪的餐點還是有一樣水準,而且我也看到了我初訪時就在、應該是老闆娘的同一位女性。

好,不管此店更名理由為何,總之,能吃到好麵好食才是重點。

 

「真元飽乾拌麵」位在我經常活動的範圍——在新北市圖總館附近、「愛買」旁邊,走幾步路就到我去過幾次的早午餐店「維京女王」。總之,我早就知道這家麵店的存在,但身為飯控,看到純賣麵的小館時,多數時候我都是心海無波,因此即使經過N次都從未想過要試試。

會對這店感興趣,是因為我加入的臉書社團「我是板橋人」中,有不少網友大讚此店,我才起了好奇心前來一試,反正離我家很近。
 

店裡就是一般小吃店的樣子,還算乾淨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店內01.jpg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店內02.jpg

(這是一訪時拍的照片~那時還叫「金元飽乾拌麵」)


牆上有菜單,還有福州乾拌麵的拌麵須知:隨各人喜好加入適量的醋、辣油、辣渣一起拌。所以每張桌子上都有這三項拌麵聖品。

「真元飽乾拌麵」店內03.jpg


牆上菜單可能不夠清楚,來看個點餐用的簡潔俐落版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菜單.jpg


除了菜單上的餐點外,作業區旁還有一鍋滷味可選擇。拿只小盤,夾點自己想吃的滷味,再交給店家處理即可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滷味鍋.jpg

 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滷味價目表.jpg


我第一次來時,夾了滷蛋和豆皮試試。滷蛋很普通,豆皮嚼勁適中,還蠻好吃。兩樣的味道都不會太鹹,看來,這滷味走的是滋味比較清爽的路線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滷味.jpg


我目前在此店嘗過的食物若要說有什麼共同點,我覺得就是都很耐吃——有滋味,但調味都不重。不論滷味也好、湯也好,或是燙青菜都能看出這一貫作風。

有些店的燙青菜會淋上大量肉燥,很香也較油較鹹,但這店的燙青菜只淋上一點醬汁,清淡,但還是有滋味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燙青菜.jpg

綜合湯也是。老實說,吃重味的人應該會覺得湯太淡,連我都覺得有一點。

湯裡有一顆蛋包、一個福州丸、一顆貢丸、兩顆餛飩,什麼都有,真令人開心。而裡頭最好吃的,應該就是小巧但多汁可口的餛飩。

「真元飽乾拌麵」綜合湯.jpg

這餛飩做成紅油抄手也很不錯,雖然原始版本有點不夠辣,但沒關係,想再辣一些,就自己動手加辣油吧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拌好的担担麵及紅油抄手.jpg


兩次吃下來,我最喜歡的是麵!

下圖是担担麵甫上桌、還沒拌開的模樣。看起來確實平凡,好不好吃,就端看麵的本身及最重要的醬了!

拌好後一入口,我眼睛就亮了起來。這醬真香!微酸微辣,真的把這種小吃平凡卻又耐吃的特質表現出來。

「金元飽乾拌麵」担担麵.jpg


福州乾拌麵也好吃。吃過福州乾麵的人都知道,它甫上桌時,就是這麼簡單:麵條上只淋油與蔥花。我先不加醬料,直接吃麵。

這麵煮得蠻好,有口感,麵香四溢,以至於直接吃就很好吃。待我再加上醋、辣油、辣渣後,就更好吃得呱呱叫了——下次應該要點大碗!

「真元飽乾拌麵」福州乾麵.jpg


我是一日無飯不歡的人,但偶爾也是願意在午餐吃個麵換換口味,我很樂意把吃小麵店的額度留給這家店喔。

不過,我也想到一個問題:它是蠻好吃,但真的有那麼那麼好吃嗎?這我就不確定了。因為,不論担担麵或福州乾麵,甚至是紅油抄手,我都不常吃,經驗值不夠,很難拿它與其他店做比較。但不論如何,我確實喜歡,這最重要。

 

真元飽福州乾拌麵
地址:新北市貴興路119巷3號(捷運亞東醫院站 3號出口,步行約8分鐘可到)

電話:(02)2951-1515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11:00~14:00;17:00~20:00   週末:11:00~14:30  ;17:00~20:00


延伸閱讀

經濟實惠的多元早午餐店:早。自己朝食製作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