鄰近板橋湳雅夜市的華興街,是我經常出沒的地方,這條街上的小吃店、小餐館不少。不過,人是慣性動物,我雖然常在華興街覓食,但吃來吃去總是那幾家,路過「秦記排骨」N次而不入。直到我在板橋人粉絲頁上一個關於炸排骨的香噴噴討論串中,看到有幾人推薦「秦記排骨」,我才趕緊後知後覺去一試。

一去才發現,這家店生意真的很好。

「秦記排骨」外觀.jpg

「秦記排骨」店內02.jpg

午餐時間,排隊外帶的、打電話訂外送的,絡繹不絕。店內雖然也有位子,但內用的人較少。

第一回,我決定先來份鎮店之寶——特製炸排骨飯。

我排在隊伍內,一邊看著工作人員不俐落也不行的生產線(盛白飯的、依顧客需求揀菜的、切排骨的、包好便當&裝袋&結帳的),一邊注意其他顧客點了什麼。果然,十個有八個是點特製炸排骨飯。

除了主菜外,還能選擇四樣菜,蠻划算。

「秦記排骨」作業區.jpg


這就是我跟秦記排骨的第一次邂逅,特製炸排骨飯。

「秦記排骨」炸排骨飯.jpg

特製炸排骨果然不錯。雖然不是那種會讓人覺得相見恨晚的絕妙滋味,但我知道,要將排骨炸得像這樣不油不膩,從第一片吃到最後一片都覺得美味,其實也不容易。白飯與其他配菜,也都沒什麼問題。

這樣一份85元,真是令人心滿意足。

又,這天我吃到的辣蘿蔔乾又辣又好吃,讓我很驚喜!——不過,我有點懷疑,辣蘿蔔乾的品質好像不是太穩定(?)。之後我有一回吃,就覺得辣度大減,因此也就不那麼迷人。不過,嗜辣者還是可以請店家多加點。

在「秦記排骨」有了第一次好美味、好下飯的愉快體驗後,短時間內,我又去試了另三種便當。

 

泰式打拋雞便當,一份80元。

「秦記排骨」泰式打拋雞.jpg

泰式打拋雞比較普通,可能是不夠辣吧。


滷肉飯便當,一份70元。

「秦記排骨」滷肉飯便當.jpg

滷肉也很一般,還是特製炸排好吃。


還有一回,我跟家人一起買便當,買了紅燒鮭魚飯(90元),當時情況不宜拍照,所以沒圖但有真相——紅燒鮭魚令我很詫異,一來,它居然是炸的,再者,炸得還真不錯。跟炸排骨一樣,幾乎沒什麼油膩感。

所以,我的小結是:「秦記排骨」的特製炸排骨的確有一定水準,但其他便當似乎還好。再者,以我吃過四個便當的經驗值來看,該店的強項,莫非是炸物?不過,我還沒試過炸雞腿、炸雞排等,這也只是猜測罷了。

不管怎麼說,以它的價格和整體表現來看,不知道吃什麼時,這家店的便當確實是個好選擇。
 

「秦記排骨」店內03.jpg

「秦記排骨」便當選項.jpg


秦記排骨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 68 號 
電話:(02)2952-0449
*5個以上可外送


延伸閱讀

華興街上的「涮八秒湯咖哩」也還不錯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