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7.12 & 2018.1 ) (2018.9 再訪,店內空間與菜單都有一些調整,可參考新版食記
 

我合理懷疑,「Lento coffee & brunch」的兩個合夥人,應該都是學音樂出身。要不,也一定是音樂愛好者。

從店名「Lento」到店內一隅陳列的鋼琴、吉他,到菜單的設計,都與音樂有關。(鋼琴與吉他都不是裝飾品,有其他網友提到,老闆娘偶爾真的會彈奏一曲喔)。

「Lento」這店名也取得好。吃早午餐,也要長知識。菜單第一頁,即是店名由來——Lento 是義大利文,音樂術語中的「緩板」之意。從這店名,不難想像店家想營造的是怎麼樣的用餐空間與氛圍。而我的幾次用餐體驗,也都充分到那種悠閒緩慢與自在。
 

「Lento」店名由來.jpg

「Lento」店內06.jpg


「Lento」位於板橋建國街上,斜對角就是一早人氣就強強滾的「好初二館」。我去過「好初二館」,也覺得它很不錯。雖然相較之下,Lento 某些餐點的價位確實比好初高一點,但用餐環境卻也更好,更適合久坐。平心而論,我其實多愛 Lento 一點。

「Lento」外觀02.jpg

「Lento」店內01.jpg


十二月來用餐時,店內也很應景地陳列了可愛的聖誔樹,以及洋溢聖誕味的各種裝飾。恰到好處,不會過分花俏,看得出店主人的好品味。

「Lento」店內02.jpg


店內有沙發座,木椅也鋪有椅墊,所以耐看也耐坐。

「Lento」店內05.jpg

「Lento」店內08.jpg

總之,還沒嚐到餐點,我就已經喜歡上這個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空間(附帶一提,洗手間也整理得乾淨雅緻,完全可看出店主人的細膩與用心)。

 

Lento 的餐點選項很多,典型的單盤早午餐是一定有,另外也有幾種夾饀麵包、捲餅、鬆餅等,甚至還有焗飯,應該能滿足多數人的需求。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來分享一下目前我和我老公試過的幾樣餐點。
 

在單盤早午餐部分(也就是店家菜單中「餓了就吃吧」系列),我們目前試過「不脹氣燉雞」以及「活力黑豬仔」。

此系列除了一份肉類主餐外,可選擇以起司麵包、牛奶吐司或白飯搭配。

我點「不脹氣燉雞」時,選擇的是牛奶吐司。後來再訪,我先生點這盤餐時,選擇起司麵包。所以這兩種麵包我正好都嚐過,味道都不錯,我個人又多愛牛奶吐司多一點。

「Lento」不脹氣燉雞(牛奶吐司版).jpg
(上圖為不脹氣燉雞附牛奶吐司版,下圖為起司麵包版。附餐也有一點不同,上圖是薯球,下圖無薯球,而是味噌湯)

「Lento」不脹氣燉雞(起士麵包版).jpg

燉雞以馬鈴薯、紅蘿蔔一起燉煮,說起來,就是日式「馬鈴薯燉肉」的雞肉版。雞肉略為軟爛,味道還不錯,但我先生覺得略鹹——或許搭配白飯會是一個好選擇?

薯泥、炒蛋、豆干、薯球和味噌湯等配角都一般,但也沒搞砸場子。生菜沙拉我個人蠻喜歡,沙拉內有杏仁片、小豆腐丁,這使得味道更多了一點層次。

 

2018.1 再訪時,我試了「活力黑豬仔」套餐。為了女兒,本來我想選擇搭配牛奶吐司,然後另點一碗白飯。美麗細心的老闆娘聽我這個點法,就知道麵包應該是要給女兒吃,就很好心地建議我,不如就搭配白飯,她另外幫我女兒烤點吐司。(已歇業)【板橋車站】Lento coffee & brun

這盤餐另外多出的一碟烤吐司,就是老闆娘貼心加贈的。

「Lento」活力黑豬仔套餐.jpg

不過,我還是得實話實說。

我這盤餐真的很豐盛,堆成金字塔的白飯煮得還不錯,其他配角也恰如其分演繹它們的角色,我比較有意見的是主角——煎得香香鹹鹹的豬排。

豬排的口感不錯,不會太乾太老,但調味真的略鹹了點。


我們也試過「恰恰蛋捲」的義式番茄雞口味。

「Lento 」義式番茄雞蛋捲.jpg

蛋捲與內饀都沒什麼大問題,但就是一般尋常口味,正常表現。


相較之下,我目前雖然只吃過店內的帕尼尼和拖鞋麵包各一款,但都很喜歡。

我吃過的帕尼尼,是黑胡椒雞肉口味,麵包夾著雞肉、爽脆的小黃瓜,以及起司,黑胡椒的比重剛好,不會太搶戲,很好吃。

「Lento」黑胡椒洋蔥雞帕尼尼%26;熱拿鐵.jpg


拍打豬肉排拖鞋麵包則更得我心。拖鞋麵包有恰到好處的嚼勁,裡頭飽滿的豬肉排鮮嫩多汁,不油不鹹,與其他食材搭配著一口咬下,有層次又平衡的美味真的好令人滿足。

「Lento」拍打豬肉排拖鞋麵包.jpg

「Lento」拍打豬肉排拖鞋麵包切面.jpg


飲料也不錯。

我每回都喝熱拿鐵,每次水準都一樣,既有漂亮拉花,牛奶與濃縮咖啡的比例也很不錯,香醇耐喝。

我先生也蠻喜歡他點的可可拿鐵。這可可拿鐵,帶著絲高雅苦味,又頗為順口。

「Lento」可可拿鐵.jpg


我自己來過此店後,因為很喜歡,週末又拉著先生小孩一起來。雖然,週間上午此店客人不多,但週末近十一點時,店內就慢慢熱鬧起來,我也跟著感到開心。

創業不易,兩個年輕女生投注在店內空間與餐點的用心,我都感覺得到,所以,真心期待此店能長久經營下去。

我也一定還會再去光顧,試試豐富菜單上的其他餐點。

 


Lento  coffee &   brunch
地址:新北市建國街 123 號 (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,步行約10 分鐘)
電話:(02)2275-5686
營業時間:8:30~16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(已歇業)【板橋車站】Lento coffee & brun(2018.9再訪Lento的食記)再訪建國街「Lento coffee & brunch」~擺設微調,餐點選項更豐富

(已歇業)【板橋車站】Lento coffee & brun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(已歇業)【板橋車站】Lento coffee & brun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
附近還有這幾家各具特色的早餐/早午餐店

(已歇業)【板橋車站】Lento coffee & brun好初早餐二館
(已歇業)【板橋車站】Lento coffee & brunHivi Brunch 日日
(已歇業)【板橋車站】Lento coffee & brun清澄clearly 早午餐

 

 

Lento 的詳細菜單如下

「Lento」的故事.jpg

「Lento」食材介紹.jpg

「Lento」消費說明.jpg

「Lento」菜單_組合餐.jpg

「Lento」菜單_焗飯.jpg

「Lento」菜單_帕尼尼.jpg

「Lento」菜單_拖鞋麵包.jpg

「Lento」菜單_捲餅.jpg

「Lento」菜單_蛋捲.jpg

「Lento」菜單_黑麥堡.jpg

「Lento」菜單_鬆餅.jpg

「Lento」菜單_點心.jpg

「Lento」菜單_咖啡.jpg

「Lento」菜單_茶飲.jpg

「Lento」菜單_牛奶%26;果汁.jpg

「Lento」菜單_氣泡飲.jpg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