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7.12)

幾乎所有前仆後繼進入台灣的世界各大餐飲名店都一樣,初始,它們總是吸引大批愛嚐鮮的人甘心排隊等候,但很快地,人潮慢慢散去(因為愛趕熱鬧的人都已經吃過一輪了?),回歸市場機制(說起來,倒是台灣自己的名店「鼎泰豐」吸引力更強大,開店這麼久,分店這麼多,但用餐尖鋒時間,幾乎就是得排隊)。

紐約早餐女王「Sarabeth's」也一樣,當初登陸台灣時掀起的浪潮如今也稍稍退去,雖然生意一樣很好,但只要提前訂位就訂得到(週間直接去也或許有位子),而且還能直接從臉書粉絲頁訂位,十分方便。

我對排隊等吃飯這件事一向沒耐心,不過,對赫赫有名的餐飲品牌還是有興趣——會那麼紅,一定有其道理!尤其「Sarabeth's」可是在餐飲市場競爭激烈的紐約和東京都享有極高評價,人氣不墜呢,有機會當然得試試。於是,我揪了友人,一同在週間上午來嚐嚐。話說,「Sarabeth's Taiwan」雖然登陸台灣時間不久,但展店速度倒頗快,目前已有四家分店。我們這天來訪的是台北敦化SOGO店。

來到敦化SOGO,不用進百貨公司,直接從百貨公司正門前方的階梯拾級而下,即可看到「Sarabeth's Taiwan」美麗大方的正門(實際上,Sarabeth's 早上9 點就開門,也比百貨公司營業時間早)
 

「Sarabeth%5Cs」門口.jpg


店內的空間和氣氛我很喜歡,自在地融合了時尚與典雅、俐落與溫暖,看起來很舒服,椅子也好坐。除了一般座位外,還有吧台區。週間上午店內顧客不少,但還是有空位。

「Sarabeth%5Cs」櫃台.jpg

「Sarabeth%5Cs」店內01.jpg

「Sarabeth%5Cs」店內02.jpg

「Sarabeth%5Cs」店內03.jpg


初來乍到,當然要先試試招牌餐點,於是我們點了煙燻鮭魚班尼迪克蛋、蘋果肉桂法式吐司,有甜有鹹,一起分享。我點了杯熱拿鐵佐餐。
 

「Sarabeth%5Cs」煙燻鮭魚班尼迪克蛋.jpg


這煙燻鮭魚班尼迪克蛋看起來好乾淨俐落。

之所以這麼說,是因為我嚐過的班尼迪克蛋早午餐多半都不會這麼單純。班尼迪克蛋&麵包(很多早午餐店不一定是用英式馬芬)中間一定夾了不少饀料,大玩巧妙疊疊樂,荷蘭醬也通常會呈現更濕潤濃稠、幾乎要滴落的狀態。而且盤中多半還有其他配角,營造出「哇,好豐盛的一盤早午餐」之感。老實說,我不覺得哪種做法比較好,就是不一樣而已。

這煙燻鮭魚班尼迪克蛋的確好吃,我尤其喜歡英式馬芬,鬆軟適度,口感極佳,帶著淡淡香氣。將輕巧包覆著荷蘭醬的水波蛋切開,蛋汁並不會滴滴答答流淌,看起來水波蛋是煮得較熟。

沙拉也很可口。

 

「Sarabeth%5Cs」蘋果肉桂法式吐司.jpg


蘋果肉桂法式吐司,說得更精確點,應該是蘋果醬佐肉桂法式吐司。也就是說,法式吐司本身帶有肉桂味,可搭配吐司上頭的蘋果醬、香蕉片食用,也可淋上楓糖漿或塗上鹹奶油。

我常吃法式吐司,但倒是頭一回吃到帶有肉桂味的法式吐司。肉桂味很溫和,不過頭,吃起來順口。法式吐司口感蠻濕潤。

至於哪個配角配這法式吐司最對味?我個人是覺得差不多,蘋果醬雖然可口,但以我來說略甜了些,但我本來就不是嗜甜的螞蟻人就是了。

 

「Sarabeth%5Cs」熱拿鐵.jpg


熱拿鐵還可以,但並不算特別優,問題不在濃縮咖啡太淡,而是奶香奶甜有點薄。
 

老實說,這樣一份早午餐吃下來,並不會很飽,而且價格不斐。雖然食物的確不錯,但也沒有好到足以令人覺得不吃真的好可惜的程度。不過,不用飛到紐約或日本、韓國,就能吃到紐約名店的餐點,從這角度來看,好奇的愛吃鬼還是有一訪的價值。

 

 

「Sarabeth's Taiwan」台北敦化SOGO店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1(敦化SOGO一樓)
電話:(02)2752-6998
營業時間:9:00~21:30
官網有各分店詳細菜單:
http://www.sarabeth.com.tw/content.php?id=5353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