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2021.3   補充)

今天才後知後覺的發現,「小涎食」已經搬家了,也改名為「涎 咖哩‧洋食」,重新出發。

新址位於板橋區民權路 202 巷 2 弄 2 號,離板橋車站更近。檢視菜單,品項也與之前略有不同。下回有機會再去試試!

 

(用餐日期:2018.1)

「小涎食」所在的巷子很窄,大概就是一輛車可通行的寬度,所以是單行道。若騎車或開車來到中正路,是無法彎進巷子裡的,得停在中正路上再走進去,不然,就得繞道而行。

我就是將機車停在中正路上,然後再走進巷內。沿著窄巷前進,不多時,就看到前方有間疑似「小涎食」的店家。

畢竟,在這灰撲撲的巷弄內,只有餐廳或花店才會妝點得讓人不注意也難。

會說是花店,是因為「小涎食」的外觀真的是綠意盎然,生機勃勃,若不是知道這兒有家小咖啡店,我還真的會以為是間花店。我對它的第一印象,也是覺得它好像一座小溫室。
 

「小涎食」 外觀.jpg

「小涎食」 外觀02.jpg


店裡小小的,座位不多,整個空間的感覺很大自然系,不是木造,就是小盆栽及多肉植物,置身其間很舒服。美中不足的是,由於空間小,只要人一多,有人聊得起勁些,就很難不受影響。

「小涎食」店內05.jpg

「小涎食」店內01.jpg

「小涎食」店內03.jpg


我之所以開拔至此,是為了號稱不加一滴水的乾咖哩。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「小涎食」乾咖哩飯.jpg

這乾咖哩搭配一份白飯、生菜沙拉及一球薯泥,只要130元,真的是很經濟實惠的價格。

乾咖哩的味道濃郁但不辣,絞肉極為軟爛,吃的時候,會讓人忘記它的存在,倒是洋蔥的口感比較明顯。好吃是好吃,但又不至於讓人驚豔非常。

不過,白飯煮得很好——我是標準飯桶,對好吃的白飯特別有感。

生菜沙拉一般,有一塊小豆腐的這一點比較不一樣。

除了香噴噴的白飯外,吃得到小塊馬鈴薯的濃郁薯泥,我也很喜歡。
 

熱拿鐵雖然沒有繁複精緻的拉花,但味道香醇頗好喝,價格也很平實(單點65元,若用套餐升級的方式加點更便宜)。

「小涎食」熱拿鐵.jpg


此店的飯料理我都有興趣,除了乾咖哩外,紅酒燉牛肉、九州南蠻雞、薑燒豬肉等,跟飯都很搭啊,尤其我第一次造訪時吃的白飯煮得很好。不過,早上十點店門一開,就提供飯料理嗎?店家說,白飯煮好就開始提供,所以10:30 或 11:00左右,就能吃到飯料理。好,有機會,我會再來試試。不過,為了充實食記,我第二回來訪時,還是先捨飯料理不吃,而是選擇我也很喜歡的巧巴達,選擇了薑燒豬肉口味。

 

「小涎食」薑燒豬肉巧巴達%26;熱拿鐵01.jpg

薑燒豬肉巧巴達的內饀,除了煮得很香的薑燒豬肉外,還有大量新鮮生菜(包括小黃瓜、番茄片)。重點是,巧巴達的口感很好,嚼勁適當,非常耐吃!

這完全是一份讓我不會因為捨棄飯料理而後悔的美味夾饀麵包。而這天的熱拿鐵也和上次的一樣,水準穩定。

 

雖然,「小涎食」真的不是一家外地人那麼方便前來的小店(但搭強大的 307路公車可來到板橋中正路喔),而且店內座位不多,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沒位子坐。不過,板橋人,尤其是住在附近一帶的貪吃鬼,有機會還是可以來尋訪這家小巧且食物不錯的店。


小涎食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   275巷3弄2號
電話:(02)2275-6029
營業時間:週二~週五 10:00~19:00/週六、日 8:00~16:00  (週一公休)
*提供兒童餐椅

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小涎食的菜單如下

「小涎食」 菜單01.jpg

「小涎食」 菜單0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