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18.1)

「咖樂」的美麗空間,有一點超現實感。

台灣有不少餐廳和咖啡廳都很美、都有設計感,不過,我第一次經過「咖樂」店外時,還是在心裡「哇」了聲。它很漂亮,但我更覺得有趣的,是它的配色和使用某些元素的方法。真的不常見啊。

還沒進店裡,就先看到店門前幾座頗吸睛的白兔狀裝飾品。


「咖樂」店外01.jpg

 

透過大片落地窗往內望,會覺得裡頭明亮多彩得有點奇幻。

「咖樂」外觀.jpg

 

一進門,左邊就是這個以白磁磚圈成的拍照「要角」。好多顧客一點完餐,就是跟著友伴來到這株樹旁擺姿勢照相。

「咖樂」店內01.jpg


店內使用不少或米白蓬軟或色彩繽紛的乾燥花,椅子也不是清一色的米白或木質,看得到許多粉嫩色彩,但牆上粉紅色的旗幟,以及櫃台後那扇粉紅色的門,還是高調地宣布:此店的主色,就是粉紅色啦。

「咖樂」店內02.jpg

「咖樂」店內03.jpg

「咖樂」店內04.jpg


連廁所內都看得到如秋意般色澤的乾燥花。

「咖樂」洗手間一隅.jpg


我看到有網友說,這是一家很首爾風的咖啡廳,更有人說,其實它就是很像首爾某家咖啡廳。

原來如此。我雖然去過首爾一次,但僅僅這麼一次走馬看花,跟它當然並不熟,也沒機會走訪咖啡廳,原來,首爾風的咖啡廳會這樣妝點空間啊。果然不太一樣。

雖然店裡顏色這麼多,但看起來很協調。我個人覺得,唯一比較不協調的,是完全未經處理的磨石子地......

總之,這家店的空間太搶戲。多數花樣年華的少女應該很愛這兒吧。別說她們了,連已屆不惑之年的歐巴桑我,也覺得這店好甜美可人。

在環境音樂部分,不出所料,店裡當然一直播放著 KPOP ,但都是慢板或中板的歌曲,並沒有勁歌熱舞,和這空間倒也挺搭。

除了空間甜蜜清爽好拍照,椅子坐起來也算舒服,更可喜的是,服務態度很好(應該是老闆娘的女店員笑容可掬,感覺很真誠),再者,目前我吃過的餐點味道都還不錯。(文末附菜單)

 

這是鐵板風味吐司系列的「歹丸辣肉蛋」口味。

「咖樂」歹丸辣肉蛋鐵板吐司.jpg

也許,還是有一些不會說台語的朋友沒辦法第一時間看出「歹丸」的意思?

且讓我雞婆解釋一下。「歹丸」,即是取自「台灣」的台語發音。

內饀的辣肉蛋,是由黑胡椒豬排、菜圃辣醬、炒蛋所組成——雖然是首爾風咖啡館,但店家的菜色中倒融入台灣味哩。

鐵板吐司香酥有嚼勁,內饀微辣但不會死鹹,吃起來很過癊。

 

熱拿鐵是以少見的不鏽鋼杯盛裝,上頭有著精美拉花。重點是,味道不錯!

「咖樂」熱拿鐵.jpg

 

「泥,可以公主病」,這款早午餐的名字取得可愛俏皮(我鄰座幾個阿姨興高采烈地一語雙關:「你也是公主病啊,哈,我也是」)。

餐點說明也讓我很感興趣:「將新鮮薯泥、水波蛋、蝦夷香蔥、鹽之花在玻璃瓶內漸層呈現......」

好奇點來一試——

「咖樂」泥可以公主病.jpg

果然非常風格一致的使用了粉紅色托盤,炸雞排上的粉紅醬汁,則是由甜菜的色澤而來。那一罐漸層呈現的薯泥等食物,就是左上角那一罐。

店家說,玻璃罐中的食物須先攪拌後再吃。

於是,我將翠綠的蝦夷香蔥往下壓,將裡頭的水波蛋與薯泥往上拉,稍作攪拌後,吃了一口——還蠻好吃耶。蔥香、鹽香都很明顯且討喜(不愛蔥的人不要點),水波蛋與薯泥融合後,當然還是吃得出彼此的口感,但味道又有一點不太一樣。這吃法還蠻有趣。

炸雞排中規中矩,不算特別好吃,但也算酥脆。以甜菜帶出夢幻粉紅的醬汁只有一絲淡淡甜味。

切片法國麵包抺了點香蒜醬,口感還不錯。

沙拉部分,我選擇了凱薩沙拉醬,也沒什麼問題。

而且,這樣一份吃完份量其實還蠻剛好,不會太撐,也不會有空虛感。

 

老實說,還沒實際吃過「咖樂」前,我本來有點擔心,它是一家太強調空間特色,但餐點馬馬虎虎的餐廳。但去了兩次後,我居然有點被圈粉(!)。

一來,以這價位來說,餐點表現還不錯,二來,餐點有創意,菜單上有蠻多菜色我都有興趣,再者,店家的服務態度親切真誠(要保持下去喔),身處其中,意外讓人感覺舒服自在(咦?原來我不是文青風,而是少女風 XD)(又,我是週間上午去,所以店內總是有一種有點歡樂,但又不至太喧鬧的感覺,但週末我就不敢說了,可能會因為人氣太旺而鬧哄哄吧......)。

總之,很期待下次再訪(決定還是要選週間去)。

 

 

咖樂-show  the color
地圵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 270巷3弄12號
電話:(02)8259-5908
營業時間:週一~五 9:00~17:00 週六、日 8:00~17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
咖樂的詳細菜單如下

「咖樂」菜單01.jpg

「咖樂」菜單02.jpg

「咖樂」菜單03.jpg

「咖樂」菜單04.jpg

「咖樂」菜單05.jpg

「咖樂」菜單0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