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2)

「玖作良食」店面小小的,但經過時,卻不容易忽略。一來,簡單俐落的門面,讓這店看起來質感不錯,自然吸引目光。再者,店名也取得好,既有自己的味道,且因嵌入「良食」二字,馬上就能讓觀者知道這可能是家餐廳,或總之就是和飲食有關的店。

「玖作良食」店外.jpg


我第一次注意到它,就是去它斜對面的「奈野咖啡」吃早午餐時。我一邊吃著東西,一邊望向馬路對岸的「玖作良食」,好奇著它會是一家什麼樣的小餐館。它的氣質,一度讓我以為它是家日式小食堂。

後來,Google 「蛋餅」時,意外發現「玖作良食」原來是家有提供手工蛋餅的早午餐店!

好,那有志吃遍板橋早午餐的店的我,當然要去試試,尤其我又很愛蛋餅。

 

走進店裡,發現它果真很小,座位不多,不過氣氛還不錯,我尤其喜歡後頭有隱密感的小空間。

「玖作良食」店內01.jpg

「玖作良食」店內02.jpg

「玖作良食」店內04.jpg


來看菜單吧。菜單很長,我拍成上、下兩張照片,這樣比較看得清楚菜單上的品項。

「玖作良食」菜單上半部.jpg

「玖作良食」菜單下半部.jpg


該店的主打商品是手作軟Q蛋餅。我從善如流地點了冠有「招牌」二字的招牌燒肉口味一試。

「玖作良食」招牌燒肉蛋餅.jpg

蛋餅皮確實軟Q,比一般早餐店的蛋餅皮都還要再軟嫩些,喜歡軟餅皮的人應該會喜歡。內饀的燒肉口感一般。

我吃蛋餅沒有加醬料的習慣,這回也比照辦理。但後來發現,這蛋餅味道較清淡,可能還是得加個醬料更有味。

 

蛋餅除了這款吃法外,店裡還有「炒蛋餅」這個變奏版。炒蛋餅?這還蠻有趣。應該很少店這麼做吧,至少我是第一次吃到。

目前我吃過的炒蛋餅是蔬菜口味。

「玖作良食」蔬菜炒蛋餅.jpg

蔬菜口味的炒蛋餅好大一盤。除了融合著蛋的蛋餅皮之外,就是大量的高麗菜,上頭灑了些小黃瓜絲。這道炒蛋餅的調味不會很重,還能咔滋咔滋吃到大量炒高麗菜,感覺超健康。


除了蛋餅外,我目前還試過「香腸來搗蛋」口味的鐵板吐司。

「玖作良食」香腸來搗蛋鐵板吐司%26;豆漿紅茶.jpg

其實我有點納悶,照理說,鐵板吐司應該要烤過才是吧?不過,這天我吃到的是沒烤過的版本。

見店家在忙(此店生意不錯喲),而我也不在意吃沒烤過的吐司,就沒特別反映。

這三明治簡簡單單,均衡感不錯,畢竟生菜新鮮乾爽、煎蛋不慍不火,再配上還算多汁有嚼勁的台式香腸,吃起來很搭。微量的香菜,則讓這樸素的三明治多了點個性。

 

飲料部分,用可愛玻璃杯盛裝的熱拿鐵很普通。

「玖作良食」熱拿鐵.jpg


豆漿紅茶倒蠻令我意外。我之前喝過的多數早午餐店的豆漿紅茶,都是茶味較明顯,但玖作良食的,卻是豆香較突出,還蠻溫潤好喝。

總的來說,我目前吃過的幾樣食物,雖然沒有一個真的特別令我吮食回味,但也都還可以。

話說,「玖作良食」中午也提供咖哩飯和丼飯,嗜吃咖哩飯的我也很有興趣一試吶。

 

玖作良食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3弄31號
(捷運江子翠站 3號出口,步行約 5分鐘可到)

電話:(02)2255-9451
營業時間:7:00~15:00(週四公休)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