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8.2)

台中市崇德路二段、三段一帶,簡直是各式餐廳大亂鬥的超級紅海區。要是覺得崇德路上的餐廳都太過氣派或有一點小貴,也可彎進北平路找小店小館。北平路幾乎就是由小餐館、小吃店和飲料店所構成的。總之,不知道吃什麼時,去崇德路二~三段&北平路逛逛,總是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店吧。

大年初三,我們來到「金福氣南洋食堂」吃午餐。這家店,正好就位於崇德路二段與北平路的交叉口。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門口01.jpg

即使在餐廳林立的崇德路二段上,這家店還是很引人注意,難以忽略。

它的外觀確實很有南洋情調,又似乎有那麼一點台味,色彩張揚飽滿,感覺很歡樂喜氣。

 

狹長的空間內擺了一整排木桌木椅,處處可見充滿南洋風情及復古味的裝飾品和物品。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1樓.jpg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櫃台.jpg

 

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到二樓的位子。二樓倒頗華味,牆面的色彩紅咚咚的,還有財神爺、舞龍舞獅等圖案,還真唐人街感(南洋的唐人街?)。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2樓01.jpg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2樓02.jpg

 

餐點選項頗豐富,要飽食一頓,或吃個輕食、喝杯飲料都行。我們五大兩小,分別點了麵、飯、火鍋,再來兩份燙時蔬補充纖維質。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菜單01.jpg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菜單02.jpg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椰香燉飯.jpg

這是豬肉版的椰香燉飯(也可選牛肉)。我蠻喜歡這色澤明亮的燉飯,米飯軟硬適中,椰奶香濃郁,豬肉口感還算軟嫩,配上炒高麗菜和辣炒豆干,很是開胃。

 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泰福氣綠咖哩麵.jpg

這是我媽點的泰福氣綠咖哩麵。我媽本來就是咖哩控&愛麵一族,所以覺得蠻可口。

不過,菜單上,這道料理前並沒有辣椒小圖,難免予人「不辣」的錯覺。但我媽說,湯頭還是微辣。

所以,完全吃不得辣的人,建議最好改點其他餐點。

 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打拋豬肉炒泡麵.jpg

這是我弟妹點的打拋豬肉炒泡麵。一看就很好吃呀,又是打拋豬肉,又是泡麵,這種組合真是討喜。

我吃了幾口,覺得還不錯——如果再辣一點,會更夠味。不過,弟妹覺得這樣一盤麵賣145元,CP值略低。

 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昆布海鮮鍋.jpg

這是昆布海鮮鍋。湯頭清淡,配上一碗薑黃飯、一碟沾醬。

火鍋裡的食材,除了照片上清楚可見的鯛魚片、花枝、蝦子、玉米、金針菇、蟹肉棒和青江菜外,鍋裡還有大量的高麗菜。

我是覺得這小火鍋很清爽健康,但主吃人我先生則覺得普通了些,他尤其嫌高麗菜太多、太搶戲。

 

「金福氣南洋料理」燙時蔬.jpg

這天的燙時蔬是大陸妹,淋醬還算美味,也不致太鹹。

 

這天,點了椰香燉飯的我吃得最愉快(我爸也點了這道飯,他也沒太多意見),點了打拋豬肉炒泡麵的我弟妹最不滿意。家住北市延吉街一帶(也是美食激戰區)的她頻頻說,他們家附近有CP值更高、好~好~吃的南洋料理餐廳,下次帶我去吃(請等我食記)。

不管怎麼說,現在兩、三個月才回台中一趟的我,能去崇德路上沒去過的有趣餐廳,吃點不一樣的食物(雖然「金福氣」是連鎖店),還是很愉快的用餐體驗。

 

 

金福氣南洋食堂台中崇德店
地址:台中市崇德路二段 67號
電話:(04)2236-7060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