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2/2018.3)

終於來到「第46 號食庫」一探。

站在一樓店外,完全無法窥見店內面目(當然若先在 Google 上做過功課,就知道店內大概是什麼模樣),往好處想,對喜歡嚐鮮的顧客而言,這樣的店更多一份神祕感、冒險感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店外.jpg

 

推開門,先看到的是花了點心思布置的雅緻玄關。架上放著些藝文活動等的文宣品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1樓入口處.jpg

 

然後,是通往餐廳的略陡階梯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通往2樓的階梯.jpg

 

拾級而上,會先來到一個樓中樓。小小的空間簡潔清爽,嵌著若干齒輪的牆面裝飾,明白透出此店工業風的設計風格。但因為照明還算溫暖,又有綠意妝點,看起來並不冷調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樓中樓.jpg


再往上走,來到二樓主要用餐區。

我蠻喜歡這個空間。它很寬敞,且規劃得宜,座位安排不錯,可滿足不同顧客的需求。多數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剛好,不會彼此干擾。

另外,和樓中樓一樣,雖然大方向是工業風,但因為處處可見綠意(可惜是假的,但若是真的,的確難以打理),又使用暖色木桌、紅色椅子,以至於混搭出一個還蠻別緻悅目的用餐環境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空間01.jpg

「第46號倉庫」空間02.jpg

「第46號倉庫」空間03.jpg

「第46號倉庫」空間05.jpg

 

餐點選擇很多,包括多種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燉飯,甚至還有小火鍋(週間與週末的供餐品項不太一樣喔,可先參考粉絲頁上的菜單)。一票喜好不同的人一起來用餐,應該也都能點到自己感興趣的餐點。

我們點了兩份早午餐,正好是該店早午餐大軍中最便宜的「幸福每一天早午餐」(230元),與「老法骰子牛早午餐」(350元)。

早午餐附兩杯飲料,一杯是果汁或牛奶,一杯是紅茶、綠茶或美式咖啡,另附水果優格盅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早午餐附的小杯飲料.jpg


我將第二杯飲料升級為熱拿鐵。熱拿鐵以好眼熟的 IKEA 馬克杯盛裝,味道還算順口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熱拿鐵.jpg


「幸福每一天」早午餐包含法式吐司(附蜂蜜)、炸薯條、兩片培根、炒蛋、烤菇沙拉,還有每種早午餐都有的水果優格盅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幸福每一天早午餐.jpg


在我吃來,盤中的每項元素都及格。我特別喜歡口感柔嫩的法式吐司,及鹹淡得宜的烤菇沙拉。一般早午餐店附的沙拉,幾乎都是生菜沙拉,但冬天吃生菜,真的是寒上加寒。能吃到溫熱的健康蔬食,我覺得很棒。

我比較沒那麼喜歡的是炸薯條,炸得有點過頭了。

 

「老法骰子牛」早午餐有四小片香蒜麵包、烤蔬菜(這天是杏鮑菇&彩椒)、兩顆太陽蛋,一些骰子牛肉。這盤早午餐要價350元,當然是貴在牛肉。不過,同樣使用簡單白色大盤盛裝,「幸福每一天」定價230元,我就覺得看起來還算簡潔順眼,但這一盤要價350元,我就不免覺得這擺盤似乎有一絲寂寥——即使理性上知道不能這麼比較,但難免就會有這種感覺(果然是個俗人)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老法骰子牛早午餐.jpg


至於味道,香蒜麵包還不錯,烤蔬菜和太陽蛋就是中規中矩,骰子牛倒是老了點。

 

總的來說,我們都覺得這天吃到的餐點普通,但用餐環境和服務態度都不錯,對它的整體印象還是很好。有機會,我還是很想試試其他類型的餐點。

若有朋友來府中站找我吃飯,我也還蠻樂意帶他們來這兒。若要花點時間吃喝聊天,一個看起來、待起來愉快舒服的空間還是很重要。

 


 

(2018/3/25 補充)

這個週末早上一時興起,又想外出吃個早午餐,於是我們再度來到離家不遠的「第46號倉庫」。

這天,我點了香香香蕉花生早午餐(260元)。(照片拍糊了,真是抱歉.....)

「第46號倉庫」香香香蕉花生早午餐.jpg

這份早午餐的亮點,自是塗上一層花生醬、上頭再鋪著九片焦糖香蕉的厚片吐司。

花生醬與香蕉的甜蜜對味組合,自有一定分數。不過,厚片吐司與花生醬都好普通。若吐司口感更好,花生醬更濃郁還吃得到顆粒的話,分數一定更高。

炒蛋的水準還是很穩定,沒什麼大問題。

起司薯丁一般。凱撒沙拉則加了太多帕瑪森起司粉,味道略鹹。


我先生點了咖哩蘑菇歐姆蛋早午餐(260元)。

「第46號倉庫」咖哩蘑菇歐姆蛋早午餐.jpg

咖哩蘑菇歐姆蛋煎得還不錯,香蒜麵包也很酥脆,薯條還是一樣炸得有點過老。

這盤餐的色彩有些單調,如果薯條能換成炒菇,或來點生菜沙拉點綴,或許看起來更誘人。

 

今日再訪,我還是覺得,它的用餐環境(尤其是寬敞與桌距較大這一點)優於餐點本身。

不過,目前我們只吃過早午餐,還沒試過義大利麵飯或小火鍋就是了。

 

 

第46號倉庫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四川路一段46號
電話:(02)2958-8857
營業時間:週二~四 10:30~17:00 週五 10:30~21:30 週六 9:00~21:30 週日 9:00~20:00 (週一公休)
*提供兒童餐椅 

*粉絲頁上有菜單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