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3)

步出捷運士林站一號出口,二話不說向前走。過了馬路,繼續直直向前——精確來說,就是沿著捷運軌道下方的路徑走。伴隨著頭頂上方轟隆隆的捷運行駛聲響,不多時,就能來到「露西家」門口。

色彩明亮的可愛外牆,真的很有親子餐廳感。順著木板棧道往下走,即可來到店家大門。
 

「露西家」外觀.jpg


「露西家」頗小巧,桌數不多,氣氛蠻好。雖空間不大,但遊戲區的占比算是很高,幾乎是整個空間的1/3到1/2。

遊戲區除了一座特殊打造的溜滑梯外,也充分利用空間擺了些童書,另有五座左右的廚房辦家家酒遊戲,小鋼琴、積木、車車等玩具。由於整片遊戲區幾乎就是面對著用餐區,所以,如果孩子夠大,父母也可以坐在桌邊悠哉吃飯邊注意孩子狀況。不過,還是有幾桌視野沒那麼好就是了。

「露西家」店內01.jpg

「露西家」店內02.jpg

「露西家」店內03.jpg

「露西家」遊戲區01.jpg

「露西家」遊戲區02.jpg

「露西家」遊戲區03.jpg

 

老實說,跟多數親子餐廳一樣,「露西家」的餐點 CP 值也不算高。菜單上提到,店家會用高一點的成本以減少添加物。或許,餐點價格在某個程度上反映了成本吧。不過,另一個因素,或許還是因為包含了場地使用費,畢竟親子餐廳的翻桌率較低。

CP 值不那麼漂亮倒也無妨,只要孩子玩得開心,爸媽得以在舒適環境中喘息一下,其實可接受。

附帶一提,露西家的玩具和兒童餐具等,質感也都還不錯。

我們這天點的餐,包括「步步高昇吃排骨」(340元)及「當豆干碰上蒼蠅頭」(340元)兩種餐點的A套餐,也就是340元加上 89元,再多一道沙拉&飲品。飲品可選140元以下的飲料,我們點了杯香蕉牛奶(80元)給小孩喝,又另外補差價點了杯 160 元的熱拿鐵(以非專業咖啡店的拿鐵來說,真的不便宜)。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 

套餐的序幕,是玉米濃湯與生菜沙拉。

「露西家」玉米濃湯%26;沙拉.jpg

玉米濃湯還蠻細緻,也不會太甜,沒有假假的人工香味,我還蠻喜歡。而且,比較不同的一點是,湯裡還加了洋蔥,感覺上是比較大人的口味。但我女兒雖然喜愛玉米濃湯,卻因湯裡不見玉米而拒喝......。

生菜沙拉中規中矩,不脫離想像。

 

見兩盤套餐上桌,我忍不住笑開。米飯排成了個好可愛的Snoopy,深色部分則用海苔來表現。

「露西家」步步高昇吃排骨.jpg

「露西家」當豆干碰上蒼蠅頭.jpg

Snoopy 造型的米飯,是當天餐點中最令我驚喜的亮點。

不過,米飯造型雖然可愛,但分量似乎有點少厚?我還在心裡這麼OS時,工作人員就說,飯不夠可以再續喔。

很好,這樣就沒有吃不飽的問題了。

白飯,以及後來我先生續點的糙米飯,都煮得還不錯。

那麼,我們來看主菜和配菜的部分。


哎呀,高升排骨太老了點.......。

豆干炒蒼蠅頭內雖然可見到一點紅辣椒,但其實不太辣,小孩也敢吃,但味道普通,沒想像中下飯。

至於配菜,都是半顆水煮蛋、烤馬鈴薯、炒鴻喜菇及花椰菜。烤馬鈴薯味道最好,其他一般。


香蕉牛奶我沒喝到,女兒說好喝。我想也是,香蕉跟牛奶的你儂我儂,沒有不好喝的道理。

熱拿鐵則很普通。

 

不過,女兒玩得很開心,服務人員也蠻親切,加上色彩粉嫩、溫馨舒服的用餐空間,都稍稍能彌補餐點味道普通的遺憾。

下回來士林,我們還是很有可能帶女兒再訪露西家。

 

露西家親子餐廳
地址:台北市美德街104號(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,步行約5分鐘)
電話:(02)2831-9191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(週三休)
*提供兒童餐椅


露西家菜單如下

 

「露西家」菜單01.jpg

「露西家」菜單02.jpg

「露西家」菜單03.jpg

「露西家」菜單04.jpg

「露西家」菜單05.jpg

「露西家」菜單0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