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4)

不管是「滷」肉飯或者「魯」肉飯,總之在北台灣,指的都是同一種簡單好吃的飯——淋一大匙或肥或瘦或兩者皆有的香噴噴肉丁肉末在白飯上頭,既可吃到肉丁肉末配著白飯的無敵組合,白飯和著滷汁也非常可口(在南台灣,這種飯叫「肉臊飯」)。

我很愛滷/魯肉飯,雖不一定能吃得出其中奧妙與分別,但就是喜歡,當然也會有偏好或喜惡。

 

前陣子,剛好有兩天午餐時間前後,我都在捷運中山國中站一帶。查了一下附近有何可吃,我很快就鎖定錦州街上的「一品魯肉飯」。

雖然我個人較偏好「滷肉飯」這樣的用詞,根據維基上的說明,「滷」字也比較對。

但既然店家使用「魯肉飯」一詞,這篇食記就順著用。

 

「一品魯肉飯」外觀.jpg


「一品魯肉飯」的用餐空間不錯,乾淨寬敞,還有洗手間。內部作業流暢,上菜速度很快。

「一品魯肉飯」店內.jpg


店裡不只賣魯肉飯,還有多種飯、麵、小菜等選項。有些顧客一群數人,點了滿滿一桌,什麼都有,令我很羨慕。我一人用餐,胃容量有限,只能挑自己最感興趣的餐點吃。

「一品魯肉飯」菜單.jpg

 

這是店家的招牌魯肉飯,以及一份蝦捲。

「一品魯肉飯」滷肉飯%26;蝦捲.jpg

魯肉飯的魯肉幾乎都是肥肉丁,但吃起來不油不膩,只覺滋潤順口。白飯煮得不錯,滷汁帶有一絲微甜。

老實說,剛入口時,我覺得這魯肉飯是好吃,但也還好,可吃著吃著,就覺回味無窮。

兩小條要價35元的蝦捲,有網友覺得很普通,我雖然也不覺得美味得令人驚歎,但蠻喜歡它偏清爽的口感。
 

「一品魯肉飯」燙青菜.jpg

也點了一盤燙青菜。這天的青菜是菠菜,分量尚可。

 

第二次去,我點了排骨飯加一碗綜合焿。

排骨飯除了一大塊排骨,還附有一條頗得我緣的蝦捲,和三種配菜。

「一品魯肉飯」排骨飯.jpg

相較起魯肉飯,排骨飯普通得多,不算出色。配菜已經涼了,很是殘念。

「一品魯肉飯」綜合焿.jpg

綜合焿是幾塊蝦仁焿與魚丸的組合,分量不算多,蝦仁焿與魚丸的口感我也都覺得還好。焿的湯頭則偏醋酸,我不算特別愛,但這與個人口味偏好有關。

兩回吃下來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魯肉飯與蝦捲。

總之,「一品魯肉飯」這種集庶民美味於一處又乾淨俐落的平價餐館,是我的心頭好之一。日後去附近一帶辦事時,再訪機率還是很高。


 

一品魯肉飯
地址:台北市錦州街453號
電話:(02)2502-8255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