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5/2018.7)(最近一次更新:2018.7.7)

「寧靜海」。

這店名不像路意莎、鼎泰豐或喜來登等——它們比較抽象,乍看之下,說不出個所以然,但包含各種可能性,可供各自表述。

寧靜海三個字很具象,任何人看了都會想到平靜無波的海洋,沉穩平和,或許是晴天夜裡、有著月光照耀的一片汪洋。

那麼,這家店應該是想帶給顧客一種沉靜舒緩的用餐體驗。

而且,因為有海的意象,所以,還沒去之前,我想像店裡應該是以深藍色、白色為主要裝潢色調(對不起,是我的刻板印象......)。

結果,店內的模樣完全不是我想像,但也很好。
 

「寧靜海」外觀.jpg


店內的氣氛並不那麼沉靜,反倒可說是有點活潑,裝潢擺設也是混搭風。

一進門,左邊靠牆的位置,擺了好大一組明黃色沙發,另有一般木桌、木椅或靠牆沙發,椅背上有著瑪麗蓮夢露風情萬種姿態的椅子尤其吸睛。牆上掛著幾幅抽象風格的油畫,隔開洗手間與用餐區的架子上又有著東方風格的枯枝裝飾......

以座位安排來看,以氣氛來感受,我自己覺得,這是一家可能比較適合多人一起來聚餐同歡的店。

 

「寧靜海」店內01.jpg

「寧靜海」店內02.jpg

「寧靜海」店內03.jpg

「寧靜海」大沙發.jpg

我們初訪這天是週末近中午,店內生意不錯,果然幾乎都是家庭客,氣氛挺溫馨歡樂,店員也很親切。


餐點的選擇也很讓人不寧靜,太多了,翻看菜單時會使人三心二意,左右為難。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最後,我們都點了燉飯,並各加 119元,升級為套餐(可從濃湯&餐包、生菜沙拉、飲料、甜點中選擇三種,我們都是選擇前三者,不吃甜點)。

 

「寧靜海」附餐沙拉.jpg

附餐沙拉的配色很熱鬧悅目。


「寧靜海」濃湯餐包與熱美式.jpg

暖呼呼的餐包和濃湯,味道都還不錯。熱美式咖啡,就是一般附餐咖啡的感覺。

 

「寧靜海」青醬干貝小花枝燉飯.jpg

青醬干貝小花枝燉飯呈現一種恰到好處的粗獷奔放感。我覺得,這燉飯使用深色盤子盛裝的效果很好,感覺比白瓷盤來得對味。

燉飯的味道也很棒。除了可吃到因為大塊而口感十足的干貝與小花枝外,青醬的味道也濃郁芳香,卻不過頭過鹹。

 

「寧靜海」BBQ漢堡排燉飯.jpg

BBQ漢堡排飯,從下到上,是略為濕潤的燉飯、包著飯的柔嫰亮黃歐姆蛋,以及好大一塊漢堡排(7盎司),淋上味道偏甜的濃郁醬汁。

不用說,這道燉飯的重點自是漢堡排。

我覺得,漢堡排好大一塊雖令人滿心歡喜,飽足感滿點,不過口感一般.......

偏甜的醬汁我也沒那麼愛。這就是個人偏好的問題了。

兩道燉飯,我跟老公分而食之,我們一致覺得青醬干貝小花枝燉飯勝出!吃到最後,都不覺得膩。


七月某個週末中午,我們再度來到寧靜海。

和初訪那天一樣,這天店裡也幾乎都是家庭客,氣氛還是一樣令人放鬆自在。

這回,我們點了咖哩豬排歐姆蛋包飯,同時,為了愛吃蛤蜊燉飯的女兒,詢問店家可否客製化菜單上並沒有的白醬蛤蜊燉飯。

店家爽快答應,端上白醬蒜香蛤蜊燉飯——燉飯上頭鋪滿蛤蜊,調味恰到好處的燉飯裡有蘆筍若干,還吃得到蒜末,味道極香,爽口不膩。

「寧靜海」白醬蛤蜊燉飯.jpg


「寧靜海」咖哩豬排歐姆蛋包飯.jpg

咖哩豬排歐姆蛋包飯也具有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魅力。尤其是炸豬排,香酥可口,頗令我驚喜。

咖哩醬味道較重(或許會有人覺得略鹹),馬鈴薯塊吃起來較脆(雖然我偏好鬆軟一點的口感),不過整體說來,還是很好吃。

 

「寧靜海」熱拿鐵.jpg

這天,我也試了熱拿鐵。

嗯,比起餐,咖啡的表現稍微普通了點。


兩次用餐,我們吃了四款燉飯,至今還未嚐過它的早午餐及其他餐點——這給了我下次再訪的動力。何況,這家店真的很適合帶孩子來用餐。

 

 

寧靜海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正路253巷6號 1樓
電話:(02)2275-0199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(週一公休)
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


寧靜海詳細菜單如下 (粉絲頁上也看得到菜單)

「寧靜海」菜單01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2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3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4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5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6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7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8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09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10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11.jpg

「寧靜海」菜單12.jpg


 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