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5)

久違的飯店自助餐!

這幾年,我的食量既沒有從前那般值得自豪,又覺得自助餐會令人想盡量多吃,無益健康,我其實不太主動去吃到飽餐廳。

這回是恰巧有人贈送我先生餐券兩張,我們才有機會前來福容飯店台北一館的「田園咖啡廳」大啖午間自助餐。

田園咖啡廳的空間和它的名字還蠻相稱,有種素樸的可親感。反之,也就是不那麼堂皇氣派。(以下兩張照片,都是午餐時段即將結束時拍的,否則,這個週間上班日的午餐時段幾乎滿座)

福容「田園」用餐環境01.jpg

福容「田園」用餐環境02.jpg


田園咖啡廳的餐點選項不算特別多,但該有的也都有。

想豪華吃上一餐 buffet 的人,或許會覺得田園好像少了點什麼,但如果就當成吃一餐選項多一點的豐富午餐(或晚餐),也就不會那麼悵然了。

 


這是開胃菜與熟食,包括一款飯料理(豉香紅椒炒飯)、兩款義大利麵(焗烤肉醬筆尖麵 & 卡布里天使冷麵)。

福容「田園」熟食區01.jpg

福容「田園」熟食區02.jpg

福容「田園」熟食區03.jpg

 

比如這盤涼菜&開胃菜,有鮪魚洋芋沙拉、牛肉沙拉、野菇炒拉、普吉豬肉拌涼粉、卡布里天使冷麵,以及盤中央的泰式大拌菜。

除了普吉豬肉拌涼粉的豬肉口感不那麼嫩之外,其他味道都還OK,我個人最喜歡泰式大拌菜,或許是因為它清爽,但味道又夠,頗開胃。

福容「田園」餐點01.jpg

 

下面這盤有季節時蔬、豉香紅椒炒飯、焗烤肉醬筆尖麵、泰式紅咖哩牛肉、和風薑燒豬肉,及紅麴腐乳雞腿。

泰式紅咖哩牛肉頗辣,雖辣得夠味,但不太吃辣的人應該會招架不住。紅麴腐乳雞腿很好吃。

福容「田園」餐點02.jpg


生菜沙拉區。這天我完全沒機會吃。

 

福容「田園」生菜沙拉區.jpg


海鮮的部分則有鮮蝦(還蠻新鮮,頗受歡迎)、蟹,當然還有生魚片。旁邊還放了幾款握壽司、花壽司與豆皮壽司等。

福容「田園」生魚片%26;海鮮.jpg

 

當然也有現煮區,包括担仔麵、鱸魚湯等(對不起,品項沒這麼少,但我當天沒來這區吃,也沒做筆記,都忘了@@)。啊,還有現切牛排台,但我們也沒去享用。

福容「田園」現煮區.jpg


麵包的種類不算多。這天我們夫妻倆完全沒碰麵包,也不知口感好不好。

福容「田園」麵包區.jpg


水果的品項也沒有很多。

福容「田園」水果區.jpg

 

飲料區則有一台咖啡機、若干茶包、兩種果汁(柳橙汁與葡萄柚汁),以及那種很常見的火鍋店會有的汽水櫃,有芬達可樂之類的。

對了,還有哈根達斯和雪糕櫃,好多午間來此悠閒用餐的長輩都人手一支,吃得津津有味,看得我很慚愧。我雖然比他們都年輕,但完全沒有吃冰的本錢啊。

我只喝了熱拿鐵,嗯,以這種自助咖啡機來說,也是差強人意。

福容「田園」飲料區01.jpg

福容「田園」飲料區02.jpg


甜點的選項也沒有多到令人眼花撩亂,我吃了個泡芙,吃了一小塊提拉米蘇,不算特別精緻,倒味道都還可以。

福容「田園」甜點櫃.jpg

福容「田園」餐點04.jpg


這天的湯品除了現煮的鱸魚湯外,另有夏威夷椰奶雞湯、蘇格蘭蔬菜湯,後兩種湯我都有喝,覺得蔬菜湯更合我胃口。

福容「田園」兩種湯品.jpg

 

雖然我們夫妻倆都覺得田園咖啡廳的選項不筫多,但我們又吃得了多少呢?畢竟,我們的前提都是不勉強自己、不吃得不舒服,所以,沒那麼感興趣的也就算了,沒在管什麼食材比較貴,就是吃自己想吃的。

話說回來,田園咖啡廳午餐時段的價格是成人780元,兒童480元(平假日都一樣),相較之下,價格差不多的饗食天堂似乎更澎湃多元。

又,不知是不是飯店立地位置或餐廳風格之故,我們這天來用餐時,其他顧客有一半以上都是長輩欸(有自己一人前來享用午餐的,也有三五成群一起來的,也有家庭客,但不多)。對啦,年輕人要在Buffet 餐廳聚餐或網美要打卡,可能都跑去信義區的飯店或Buffet餐廳吧。

 

福容飯店台北一館田園咖啡廳
地址: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266號1樓(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步行約8分鐘)
電話:(02)2701-1239 #383   &    # 320

營業時間與價位,可參考官網 http://www.fullon-hotels.com.tw/tp/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