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2020. 9    補充)

基本上,我寫過食記,而且還算喜歡、感興趣的餐廳、咖啡廳,我都會加入粉專追蹤。

這樣當餐廳有什麼新訊息時,我才能跟著更新食記,或是為了新菜單、新改變而再去光顧。

今天我就發現良師塾在粉專上公布了新菜單(點這裡看新菜單)。

餐廳視營運狀況更新菜單是必要的,良師塾的新菜單比較特別的是除了有商業午餐外,還有專門給高中以下(含高中)學生的優惠學生套餐喔。

不愧是位於補習班大樓的餐廳,不愧是補教老師開的餐廳啊。

我雖然不是學生了,但對新菜單也很有興趣,要找個時間來吃囉~



(用餐日期:2018.5/2018.11/2019.1 )
 

爬上樓梯,來到「良師塾人文食飲」的入口,一看見寬敞開闊,又有一定質感的用餐空間,我跟我先生都幾乎要拍手讚歎了!

不管,還沒用餐,就先給它打個 90 分再說。
 

「良師塾」店內01.jpg

「良師塾」店內02.jpg

「良師塾」店內03.jpg

「良師塾」店內04.jpg

 

距離捷運府中站不到一分鐘的距離,有了這間良師塾,真是府中一帶住民的福音(我想,應該也有不少外地人會特地來)。

如今,跟朋友或客戶約捷運府中站附近談事情,除了丹堤、典藏咖啡、星巴克、麥當勞外(且以上這幾家店不論何時總是人滿為患),又多了一個空間更優質的新選擇。

雖然良師塾的低消120元,是比丹堤、典藏咖啡、麥當勞貴一點,但也相差無幾,在可接受範圍內,而且這開闊非常、採光明亮、桌距有一定距離,令人置身其中就感覺放鬆自在的空間,更是比這低消價格超值許多。


看我誇了半天,有些對捷運府中站有點熟又不是太熟的人可能會開始納悶:良師塾究竟位在哪個地點?

喏,一號出口走出來後,正對面不正是一棟一樓是全家便利商店,二、三樓是餐廳,更上面那些樓層幾乎都是補習班的大樓嗎?良師塾就位在三樓。

正因為位於補習班大樓,良師塾店內也準備了適合俯案閱讀、工作的中島區(有不少插座可供筆電族使用),還有比較僻靜的閱讀區,真的很棒。我們兩次來,都見有學生模樣的人在此讀書。

除了適合年輕學生外,這兒也超級適合聚餐。有四人桌、長桌、環型的半開放式包廂,加上種類多元的餐點,應當能滿足各種客層的聚餐需求。


這是菜單總覽,供點餐使用。精美的一大本菜單,則可參考良師塾的粉絲頁

「良師塾」菜單.jpg


餐點包括早午餐、義大利麵、飯類,還有漢堡、熱壓三明治、披薩、鬆餅,以及多種咖啡、茶、果汁等飲品,非常充實。

我們第一次來,點了份香草雞腿排飯(260元)、焗烤奶油海鮮起司飯(280元),以及一杯現打果汁健康美莓(180元),每一樣的表現都可圈可點。
 

「良師塾」健康美莓.jpg

健康美莓果汁,是由草莓、柳丁、蘋果組成,即使我們請店家去冰去糖,但只要是由新鮮水果打成,味道當然還是甜酸得恰到好處,順口好喝。
 

「良師塾」香草雞腿排飯.jpg

香草雞腿排飯,主要是以番茄&洋蔥煮成的醬汁與香草為雞腿排調味,吃得到番茄甜酸,但又不會太過頭,雞腿排的口感也很鮮嫩,搭配煮得香Q的白飯,十分下飯。

 

「良師塾」焗烤奶油海鮮起司飯.jpg

 焗烤奶油海鮮起司飯,吃得到淡菜、肥美鮮仁、花枝等海鮮,有焗烤起司飯該有的濃郁奶香,卻不會顯得太單調,令人吃著吃著就嫌膩。


這個用餐體驗非常好。用餐空間舒適,兩道飯料理與一杯鮮果汁都有符合其價位的水準,三歲半的女兒也吃得津津有味——而且,因為空間夠大,用餐尖峰時間人又多,在有點歡樂又不致吵翻天的環境中,帶愛歡愛鬧的小孩來用餐真是蠻自在。

店內還提供果汁做的手工冰棒,看起來很吸引人,下回或可一試。

 

好,講了良師塾這麼多話,在我的用餐經驗中,它真是什麼缺點都沒有嗎?

有啦,有一個顯而易見,我不是很滿意的小問題。

話說,由於第一次去用餐的經驗十分愉快,相隔一週的週末,我們決定再訪去吃早午餐——良師塾週間是上午11點開始營業,但週末9:30 就營業,我們於是在 10 點左右來到店內。

服務人員很親切地帶我們入座。這時,我忽然福至心靈提出問題:「請問,現在是什麼餐點都有提供嗎?」

「沒有喔,我們現在只有飲料和甜點。」

我一驚,「連早午餐都沒有嗎?」菜單上雖然只有兩款早午餐,但聊勝於無。

服務人員抱歉地說,要看廚房準備狀況,但大概要等到10點半左右。

但我們饑腸轆轆,只得帶著歉意離開,另去他處覓食。

所以,我雖然進了良師塾兩回,但只有消費過一次。當然,我是一定還會再去的(有其他餐點的品嚐心得再補上),但我也真的好期待,很快地,在週末 9:30 以後,店內能全面供餐,讓我們有一個週末享受早午餐的好去處。

 


 

(2018.11.14  更新)

再度來到「良師塾」,赫然發現該店平日中午也開始供應商業午餐。

價格不見得比一般餐點便宜,但多了飲料,還是很不賴。

「良師塾」商業午餐菜單.jpg

 

我先生從善如流地從商業午餐中選了法式蒜香鮮蝦義大利麵一嚐,並搭配一杯甜甜的義豐冬瓜茶。

「良師塾」法式蒜香鮮蝦義大利麵.jpg


法式蒜香鮮蝦義大利麵是以清炒方式呈現,除了數尾剝殼鮮蝦外,並有大量菇類、蒜苗等,十分清爽,吃的就是食材本身的滋味與蒜香。


我點了日式咖哩炸豬排飯。其實,我是第二次吃它了,之前有次與長輩一起來用餐,在身為晚輩的矜持下沒有幫食物拍照,也因為得用心接待長輩,未能細細品嚐食物,印象中,只覺味道不錯,這回再訪就點它來回味。

果然還不錯。

「良師塾」日式咖哩炸豬排飯.jpg


日式咖哩醬的滋味中規中矩,不特別鮮明,但也完全沒問題,就是很令人安心的咖哩醬。馬鈴薯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偏鬆軟的口感,

炸豬排也還不錯,酥脆爽口。

白飯則是使用長米,有種黏糯口感。說到白米,真的是見仁見智,我個人沒那麼愛長米,但也有人特別喜歡。

總之,這炸豬排咖哩飯整體平衡感不錯,我吃得一點不剩,心滿意足。


我還是第一次在週間中午來「良師塾」。店內生意還是很不錯,但空間太寬敞了,即使坐滿還是不覺擁擠,何況沒坐滿,整個空間感覺好開闊舒服!
 

「良師塾」空間.jpg


為著這舒適空間,還有水準還不錯的餐點,我定然還會再訪。

 


(2019.1 再訪更新)

我們又來了,這回帶著小孩來吃午餐——再次覺得,這真的是個適合帶孩子來用餐的地方。空間太寬敞了,且規劃得宜,即使假日午餐時段顧客很多,帶孩子的家長也不會有壓力,一般顧客也不會感覺被小屁孩打擾。

這回我點了港式醬油豬排飯。

「良師塾」港式醬油豬排飯.jpg

白飯躱在半熟的荷包蛋底下,跟它搭配的是炸得酥脆的豬排——其實跟日式咖哩炸豬排飯組成相同,只是醬汁有別罷了。

這道飯的深褐色醬汁,是以甜醬油為底,其中並有炒得焦糖化的洋蔥,還有一些四季豆增添綠意。

吃起來甜甜鹹鹹,還頗下飯。


我先生點的是海鮮番茄湯義大利麵。正如其名,就是義大利麵泡在海鮮番茄湯裡。我對這種義式湯麵比較陌生,Google了一下,這似乎是日式吃法(可參考鏡週刊這篇文章)。

「良師塾」海鮮番茄湯義大利麵.jpg

坦白說,我就是覺得義大利麵這麼吃很怪,但我先生倒吃得津津有味。

這湯裡的海鮮有蝦、花枝、貽貝等,湯頭濃郁,麵條口感也尚可。

 

我還沒吃過該店的早午餐,對西班牙炒飯也一直很感興趣,還有,我居然還沒在店裡喝過咖啡!......這食記會不會再更新?且看機緣。

 

 

 

良師塾人文食飲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29-2號3樓(捷運府中站一號出口,一出站,走向全家便利商店所在的那一棟樓就對了)
電話:(02)2968-8101
營業時間:11:00~20:30
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2021.1.13 再訪食記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