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8.10)

來「布可咖啡」用餐的人,都是怎麼知道這家店的?為什麼想來這裡用餐?

我對這問題有點好奇。

因為老實說,布可咖啡離捷運站不是那麼近,又大隱隱於巷子內,附近又幾乎都是住家。住家也不是大型社區,都是老公寓。小店樣貌雖然清新可喜,但風格還是比較平實,不是那種炫得美得令人想特地為空間一來的店。
 

「布可咖啡」外觀.jpg


來用餐的人是跟我一樣,因為喜歡開發沒去過的店,爬文搜尋後,特地前來踩點的嗎?

還是,就住這附近,覺得此店氣氛恬靜(至少週間是,週末我還沒來過)、餐點不錯,於是變成常客?

或者,還有一種可能,為了親近狗貓而來——我來了兩次,至少看過一狗兩貓,都很可愛。但很明顯,店家不是靠狗貓招攬顧客,感覺上像是老闆有養狗貓,為照顧牠們,就讓牠們在店裡待著了。比較是這種感覺。後來我又發現此店會暫時安置流浪狗貓,也許店裡的狗貓也是這麼來的?
 

店的規模適中,位子也不少。為空間增添色彩和個性的是乾淨的天藍色牆面、為數不少的乾燥花和好幾塊花布。

不用說,乾燥花真的是許多咖啡店與餐廳的小幫手,花布倒是比較少見。此店的花布一來有裝飾作用,二來有功能性,比如擋住作業區,應用得巧妙也頗有美感。

「布可咖啡」店內01.jpg

「布可咖啡」店內02.jpg

「布可咖啡」店內04.jpg


店名都叫「Book's coffee」了,店裡自然有不少書。書架上的書籍多以小說為主,櫃枱旁的小平台則擺了些雜誌。

「布可咖啡」店內03.jpg


但此店最令我驚喜的不是狗貓、風格、書,或是餐點,而是尿布檯!哇,一家規模不大的早午餐店居然有尿布檯,真的很令人訝異。我目前去過的板橋早午餐中,應該只有此店有,妙哉。老闆看起來明明是年輕男性啊,怎麼會想到這一點?

「布可咖啡」尿布檯.jpg

總之,這家店很適合帶著小寶寶的家長前來。

都想到要裝設尿布檯了,兒童餐椅當然也一定會有。

 

店裡的早午餐選項不算多,主要就是幾種帕尼尼、漢堡、三明治,比較特別的是午餐吃得到咖哩飯(文末有菜單)。

又,刷了一下粉絲頁,發現店家似乎不時會推出新菜色。


我目前嚐過的胡麻醬豬肉蛋起士堡。

「布可咖啡」胡麻醬豬肉蛋起司堡.jpg

漢堡麵包很尋常,但感覺似乎特別蓬軟,且因為內饀有融化的起士,吃的時候呈現一種香濃牽絲感。

內饀除了起士外,有還蠻稱職的主角胡麻醬豬肉片、生菜,以及水煮蛋切片。

我還蠻喜歡整個漢堡的協調感。雖然真的說不上精緻或美味至極,但清爽可口,分量也夠,CP值很不錯。
 

「布可咖啡」熱拿鐵.jpg

熱拿鐵也表現不俗,還頗好喝。

早午餐店只要有供應飯料理,我就想試試,所以,我也試過十二點開賣的咖哩飯,選了牛肉丸子咖哩套餐一試。

「布可咖啡」menu04.jpg


「布可咖啡」牛肉丸子咖哩飯.jpg

深褐色的咖哩醬中規中矩,調味也不會太重。

咖哩飯可選擇半熟蛋加白飯,或是起士螺旋蛋包飯——就是我這盤飯。其實就是嫩嫩的起士蛋包覆著煮得熱呼呼的白飯。最妙的是,蛋包上頭灑了些柴魚片!

我雖然訝異,但覺得吃起來並不會太突兀。

可是,牛肉丸子跟我想的不一樣......

我以為「牛肉丸子」是牛絞肉捏成的手工丸子,結果,是牛肉貢丸。

對啦,牛肉貢丸也是牛肉丸子沒錯,但跟我期待的版本不同,以至於我當下有點愣住。

至於好不好吃..... 嗯,是還可以的貢丸啦。

這也提醒我,有時候,光看菜名點餐就是會有這種與想像有落差的狀況。若不確定食材處理方式或烹調方式,可能還是得多問一下(我最好是對食物是有那麼敏銳啦!)。

 

但除了這微妙的牛肉丸子小插曲外,我算是蠻喜歡此店。尤其週間去,店內的氣氛很舒適,音樂舒服不干擾,很適合安靜看書做事,還有可愛狗貓跟你四目交接,真的頗讓人放鬆。

 

布可咖啡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光武街  48巷49號  1樓
電話:0988-224960(但並無訂位服務)
營業時間:平日10:00~19:00,週末10:00~21:00 (週四公休)
粉絲頁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oklatteart/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詳細菜單如下

「布可咖啡」menu01.jpg

「布可咖啡」menu02.jpg

「布可咖啡」menu03.jpg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