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入住日期:2018.12)

心血來潮安排了一趟淡水小旅行。

真的是小旅行,週六下午check-in,週日中午check-out。帶著剛滿四歲、腳力略差的小孩,我們其實走不了太遠,探索不了太深,只是因為懷念(忽然想到,好久沒去淡水啦),只是貪圖換個地方住一晚的一點新鮮感,所以出發,也讓小孩來個淡水河景初體驗。


不過,我不曾在聖誕節前後來到淡水,還是看到了有點不一樣的風景。

淡水中正路接馬偕街的小廣場裝飾了滿滿的燦爛燈飾,大人小孩看了都覺開心。

淡水中正路圓環.jpg

 

淡水教會自然也很有耶誕氣氛。

淡水教會.jpg

 

我們這趟小旅行的住宿地是學府路上的「福格大飯店」。我選它的理由很簡單,我們是心血來潮敲定旅行,一直到出發前兩天才在找飯店。我上訂房網時,離淡水捷運站近、價格又便宜且還有適合房型的飯店就它了。

福格大飯店大廳.jpg


一張雙人床,擠不下兩大一小,兩張雙人床的家庭房又比較貴,所以我訂了兩張單人床的房型,想將兩張床合併為一張,好讓三人睡得舒服些。

這種方法過去外宿幾次都行得通,但這次失敗了!兩張床中間夾著的小桌子後頭配有電線,完全移不得,只好擠一擠了......看來,下次我還是忍痛訂個家庭房好了。

福格大飯店臥房01.jpg

福格大飯店臥房02.jpg

 

再回到房間的整體狀態。

房間尺寸不小不小,還有個陽台。浴室沒有浴缸,坪數不大,但也不顯侷促。

福格大飯店浴室.jpg

老實說,就是家平價樸實的老旅館。

裝潢的風格古古的,家具舊舊的,幸而還算乾淨,也明亮。

床的硬度很合我意,不會太軟,有適當的支撐力。

 

但還是有顯而易見的兩個問題。

一個是空調太強了(可能只是我們那間房的問題)!冷吱吱~~不管我們怎麼調,溫度一直無法上升,但又不到冷得難以忍受的程度,我們拖著拖著,就拖到睡覺時分.....也就算了,就多穿一點、埋入被窩裡,與房裡瀰漫著的冷空氣和平相處。

另一個問題是隔音差,外頭有個風吹草動,我們都聽得到。跟我們隔幾間房的房客在陽台講電話,更是清晰可聞。

 

隔天的自助式早餐,是在一個類似宴會廳的餐廳內享用。

福格大飯店早餐01.jpg

一出電梯,只見一張張大圓桌、不少客人(陸客、韓國客都不少),但並沒有櫃台,沒有房客一看就知道該把餐券交給他的服務人員。

我們左右張望了一會兒,有一個服務人員看到我們手上的餐券,收了去。

但找好位子,準備取餐之際,我走著走著,卻有另一位迎面而來的服務生跟我要餐券。幸好,之前收走我餐券的服務人員就在不遠處,我手一指,表示已交給那人,那人也附和,於是結案。但我其實很納悶,為什麼餐廳內沒有一個明確的SOP?為什麼不在一出電梯的位置弄個小枱子(飯店應該很不缺活動型的小枱子才是),安排一個人收餐券?若怕人力不足(其實應該不會,餐廳裡服務生頗多),收餐券的人也可以視狀況,幫小枱子附近的幾桌收餐盤......

咦?扯遠了,總之,這件事讓我覺得有點阿雜。

 

自助式早餐備有滷肉飯(味道還不錯)、白粥,與佐粥的多樣小菜。麵包也有好幾款,不過,都是吐司、餐包之類的。

福格大飯店早餐03.jpg

福格大飯店早餐04.jpg

有咖啡機一台、多種果汁(非現榨)、熱牛奶、熱紅茶。

熟食的部分有炒高麗菜、炒飯、油飯、麻油雞腿、煎培根&小香腸、炸雞塊&炸薯條、荷包蛋、水煮蛋等。當然也有沙拉與水果,也有幾款小蛋糕。

福格大飯店早餐02.jpg

選項不算太多,食材和味道也很一般,不是很細緻。

不過,由於房價很平易近人,估算下來我也可接受,只是覺得服務的精細度可以再加強。 

 

講半天,房價究竟是多少?

我是在Agoda 訂房的,兩張單人床的房型,附兩客早餐,一晚是2,800元(含稅),老實說是真的很便宜,所以雖然我點出飯店的一些問題,但其實也覺得性價比是OK的。

若想要求更優雅寬敞的住房,選項更多、質感更好的早餐,我當然就得花更多錢。

 

 

福格大飯店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89號
電話:(02)2626-2929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