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9.6)

板橋早午餐界真的是幾乎每個月都有新朋友。

六月開始試營運的「榛甜早午餐」,就是一個長相還滿甜美,感覺頗討喜的新成員。我一知道它的存在,就迫不及待來認識它了。
 

「榛甜早午餐」門口.jpg


店裡的風格簡單來說,就是「嗯,果然是早午餐店」的感覺。

有色彩柔和清爽的木地板與木桌,有好看的簡約沙發;有一面仿斑駁磚牆的牆面,有帥氣鐵牌,有垂吊而下的各色乾燥花與柔和燈光。

雖然都是早午餐店&咖啡廳常見的元素,不算特別,但融合起來,就是一個看起來還滿舒服順眼的用餐空間,也不會裝飾過頭。
 

「榛甜早午餐」店內01.jpg

「榛甜早午餐」店內02.jpg

「榛甜早午餐」店內03.jpg

「榛甜早午餐」店內04.jpg


此店雖說是早午餐店,也很有一般印象中漂亮早午餐店的氣質,但價格又還滿親民,介於平價傳統早餐店和均價200元以上的早午餐店之間(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)。

但開門營業時間未免也太早:6:30!這已經近乎傳統早餐店的規格了。

又,我來的幾次,發現外帶的人不少,這似乎也跟多數早午餐店的消費型態比較不同(畢竟價格較貴,內用慢慢享受感覺比較划算),大概也是因為有一些比較平價的餐點可選擇吧。


我來吃過兩次早餐,一次午餐,印象都不錯。

先從早餐說起。

頭一回,我很跟流行地點了有芋泥饀的混蛋芋泥吐司(這半年~一年來,芋泥等芋頭相關餐點還滿紅)。

此店有兩款芋泥吐司:起司與芋泥組合的「爆漿芋泥」,以及煎蛋與芋泥組成的「混蛋芋泥」。

我就是貪心,又想吃芋泥,又愛雞蛋,於是選了混蛋芋泥吐司,並加49元,升級為有脆薯與紅茶的套餐。

 

混蛋芋泥吐司與脆薯一道登場。

「榛甜早午餐」混蛋芋泥吐司%26;炸薯條.jpg

先說比較沒什麼爭議的脆薯。脆薯很一般,中規中矩,安安全全。

至於混蛋芋泥吐司嘛......

夾在鬆軟吐司與煎蛋之間的芋泥分量頗充實,口感清爽,不會很甜膩,蛋也嫩嫩的,微微的鹹。

所以這混蛋芋泥,就是不會很甜又不會很鹹的鹹甜滋味。

我相信一定會有人喜歡,各項元素拆開來看也沒多大問題,但我就是不愛鹹甜混合——是我的錯,我是連鹹蛋糕都不太能接受的人,為何要點這一道?我應該點個純粹甜的芋泥吐司就好了嘛。

不過,對這種組合有興趣的人倒可一試。


附餐的熱紅茶很大一杯,甜度已經調好。

「榛甜早午餐」熱紅茶.jpg

 

第二回吃早餐,我選擇特製香噴漢堡肉漢堡。

「榛甜早午餐」特製香噴漢堡肉漢堡01.jpg

「榛甜早午餐」特製香噴漢堡肉漢堡02.jpg


漢堡整體口感不錯,兩片漢堡麵包內夾有新鮮生菜、紫洋蔥、番茄片、荷包蛋,以及一片漢堡肉排,沒有很搶戲的調味料,所以,最突出的味道是帶點辛辣的洋蔥與鹹香的漢堡肉。

不過,漢堡肉不是純牛肉或牛豬混合的漢堡排,感覺比較像是傳統早餐店會使用的肉排,但再厚實一點。我覺得OK,畢竟這漢堡只要85元,好吃爽口即可。

「榛甜早午餐」特製香噴漢堡肉漢堡03.jpg


此店除了全天候早午餐外,11:00~15:00之間也有簡餐可吃。我目前吃過唐揚雞咖哩飯,頗喜歡。

「榛甜早午餐」唐揚雞咖哩飯.jpg


濃稠的咖哩很順口,不會太鹹。炸雞顏色雖然不那麼金黃,但口感是好的,確實鎖住了雞肉的鮮嫩。

飯使用藜麥飯,不僅口感與視覺都多點層次,吃進身體也健康。我這天吃到的飯也煮得不錯。

另外,兩道配菜(這天是炒牛蒡和炒龍鬚菜)也都好吃,而且,我這天吃到的是現炒的耶,熱騰騰,口感清脆(但每回都是嗎?照理說,炒好一大盤會比較符合經濟效益才是,這天是我正好幸運,吃到剛炒好的吧)。

其實,相較起目前吃過的兩種早餐,我更喜歡這唐揚雞咖哩飯呢。

 

總之,就是這麼一家有早午餐店該有的樣子,但價格算是親民、品項也很多元的店。

話說,我還沒試過咖啡耶——它的咖啡價位就不算便宜了,不知味道是否令人滿意?下回來試試。

 

(2020.8 更新)

我有 follow 榛甜的粉專,發現他們最近上架了新版菜單。還沒仔細研究過,但感覺上品項似乎更豐富了,有機會再來吃吃看。

 

 

 

榛甜早午餐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漢生西路 89 巷 2 號(距離板橋車站或捷運新埔站,都差不多是步行10分鐘的距離)
電話:(02)2258-8921
營業時間:
週間   7:30~14:30    週末 8:00~14:30



延伸閱讀

2020.1 再訪「榛甜早午餐」的食記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