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21.11 補充 )

「南門李記燒餅」的鐵門已拉下一陣子,門上懸著紅布條——阿華師傅已經搬到中山路 366 號。

所以,要吃美味燒餅的人,請不要撲空,直接去中山路 366 號的「阿華師豆漿店」排隊吧!

 



(用餐日期:2021.6)


五月這波疫情以來,我是第一次來到南門市場外圍的文化街。

本來是真的不太敢來,就怕窄窄的文化街上,人跟人的距離太近,幸好這幾天桃園的確診數下降至個位數,而我又好想吃現做的中式早餐(真的是吃太多冷凍肉包饅頭奶皇包之類的了),就戴好口罩、帶上酒精出發吧。

 

之前來文化街買了好幾回「故鄉の味麵糊蛋餅」和「南門飯糰」,這回決定試試沒吃過的「南門李記燒餅」。

南門李記燒餅02.jpg

根據其他部落客的食記,平常在李記燒餅點餐的 SOP ,應該是自己進店夾燒餅,要幾個夾幾個,再跟老闆說要夾蔥蛋或蛋餅(燒餅夾蛋餅真的是很豪爽的吃法!)。不過,警戒三級的防疫時期,顧客顯然無法入店夾蛋餅,餐點品項也似乎少了幾樣,主要就是燒餅、蛋餅、豆漿等。

店家已經預備了一些成品,所以點餐後很快就能拿到。

 

今天點了兩份燒餅夾蔥蛋,以及一份蛋餅,雖然沒吃到傳說中的甜鹹酥餅,但也吃到了鎮店商品。

「南門李記燒餅」蛋餅01.jpg

蛋餅一份兩條,回家後,我再用食物剪剪成小段,方便家人一起享用。

「南門李記燒餅」蛋餅02.jpg

蛋餅皮薄Q,煎得略油,但油得好吃,口感實在,愈嚼愈甜,一般連鎖早餐店的蛋餅真的無法比啊。

身為蛋餅愛好者,我覺得文化街真是不錯,「故鄉の味」蔥多多的麵糊蛋餅我喜歡,李記燒餅的這蛋餅我也愛。


燒餅夾蔥蛋的美味程度也不遑多讓。

燒餅薄脆有嚼勁,帶著一股溫潤內歛的香氣,裡頭的蔥蛋也新鮮好吃,二者的組合真是絕配。

「南門李記燒餅」燒餅夾蔥蛋01.jpg

「南門李記燒餅」燒餅夾蔥蛋02.jpg

 

就這樣,一試成(將來的)主顧,我成了李記燒餅的粉絲!

目前可能因為疫情之故,沒見著油條,之後一定要試試燒餅夾油條這雋永的傳統美味。

當然,豆漿也一定要喝,甜鹹酥餅也一定要吃。傳統市場周邊的老店,本來就都不會太差,今天吃到的燒餅夾蔥蛋和蛋餅,更讓我相信此店其他品項也一定有同等的美味!

 

南門李記燒餅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27 號
電話:(03)334-3408

營業時間:5:30~10:30 (週一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
故鄉の味麵糊蛋餅  ︳蛋餅乾綿厚實,蔥多,分量多
南門飯糰  ︳排隊名攤,紫米飯糰好爽口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