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10/2018.5)(最近更新:2018.5.6)

我的「初米咖啡」初體驗,也是我部落格上,第一篇捷運中山國中站周圍餐廳的食記!——原來我這麼少、這麼久沒來這一帶用餐?至少在我開寫這個部落格以來,我應該是沒有在這附近用餐過的紀錄。

好訝異,但其實也不意外。

人是慣性動物,儘管我住台北多年,但最常活動的範圍畢竟跳脫不出與住家、工作相關的地區——就連吃喝玩樂,也有慣性,和朋友相約、與家人外出,常去的地方就哪幾個。說好聽,是「深耕」某個地域 XD,換個角度看,其實是被慣性牽著走或缺乏挑戰精神。這回,我們幾個自由業媽媽,為配合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上班的朋友,約在附近共進午餐,我才有機會來這裡嚐鮮。

 

初米咖啡的門牌號碼雖然是錦州街,但不算正錦州街,而是在接近錦州街的某條巷子口,總之不難找。店外店內,都給人一種平易近人感,是那種感覺很容易走進去的店。

「初米咖啡」店外.jpg

「初米咖啡」店內01.jpg

「初米咖啡」店內02.jpg


店內裝潢沒什麼特別,就是一般咖啡店該有的樣子,整體氣氛還不錯,身處其中,還蠻舒服自在。

 

初米咖啡有全天候早午餐,也有義大利麵、飯類料理、炸物、沙拉、帕尼尼,咖啡及各式茶飲,選項算是豐富。對了,造型蛋糕似乎是該店特色,可惜我們這天光吃正餐就飽了,並未另點蛋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和一個朋友都點了摩洛哥香料雞腿糙米飯(260元)。我們點這份餐的心情很像:都想吃飯,而飯類的選擇中,就屬這道餐點看來最特別少見。

「初米咖啡」摩洛哥香料雞腿糙米飯.jpg

粒粒分明的糙米飯內加了許多堅果,每一口,都確實吃得到飯的質地,跟吃偏軟的白飯時那種不知不覺就吃光的感覺不同,我還蠻喜歡。但點同一道餐的朋友就不怎麼愛,她覺得糙米飯硬了點。

至於以摩洛哥香料去烤的雞腿肉,我和朋友都還算喜歡。摩洛哥料理的特色之一,就是會使用大量香料,我跟香料很不熟,幾乎無法分辨,也不知這雞腿的香料用得好不好,但不管怎樣,以一個門外漢嚐來,我覺得蠻好吃。

 

我點了杯熱拿鐵(120元,因為有點餐,所以可折抵40元)。熱拿鐵以木製小托盤盛上,還附上一片帶有肉桂香的比利時焦糖脆餅。熱拿鐵味道普通,但附焦糖脆餅這一招還蠻有趣。

「初米咖啡」熱拿鐵.jpg

 

帶小孩同行的朋友點了脆脆德國香腸早午餐(280元)。這早午餐看起來一般,我問朋友味道如何,她說,就很平常,就是這些食物該有的味道。

光看外表,我也覺得,除非選用特別好的食材、口味格外細膩不同,不然,真的是再尋常不過、甚至CP值沒那麼高的早午餐。

「初米咖啡」脆脆德國香腸早午餐.jpg


她點了杯法式抹茶歐蕾,心得是喝起來很普通。

不過,由於使用很可愛的杯子,看起來也清新迷人,所以我即使沒喝到,也覺得它應該頗可口才是。

「初米咖啡」抺茶歐蕾.jpg


寫到這,我又重新瀏覽了菜單一遍,還是覺得,早午餐搞不好是該店最沒有特色的餐點吧?

比如義大利麵。初米咖啡是「義磚義瓦餐飲事業」下的一個品牌,而我吃過義磚義瓦的義大利麵,以價位來說,它真的還蠻好吃。

比如帕尼尼,幾種口味看起來也很吸引人(泰好吃牛肉起司、馬扎瑞拉番茄芝麻葉、焦糖風洋蔥豬肉佐蜂蜜芥苿醬等)。

我對我點的摩洛哥香料雞腿糙米飯也還蠻滿意。而下回若再訪,我應該是會試個甜點吧。

 



(二訪記錄:2018.5)

剛好有事來到錦州街一帶,於是,我得以再訪「初米咖啡」。

這天將近午餐時間到,店裡一片熱鬧喧嘩,生意好好啊。在我用餐期間,也還是有不少顧客來到,因為一樓已坐滿,服務生引領他們到地下室坐——來了兩次,我還是沒機會去地下室拍個照片。若有下次,一定記得補上。

一樓的照片我倒是又補了兩張。這回,我細細端詳了一下空間,雖說不算有特色,但真的是個很沒侵略感,讓人覺得頗舒適的用餐環境。

「初米咖啡」店內03.jpg

「初米咖啡」店內04.jpg

 

這回,我點了很有特色的「富士山炸雞腿塊咖哩飯」。這菜名聽起來好威啊,但也很直白,就是將這道餐的三個特色直接點出來:形狀如富士山的米飯、炸雞腿塊、咖哩。

先來張餐點全貌。再來兩張特寫。

「初米咖啡」富士山炸雞腿塊咖哩飯01.jpg

「初米咖啡」富士山炸雞腿塊咖哩飯02.jpg

「初米咖啡」富士山炸雞腿塊咖哩飯03.jpg


米飯以金字塔造型呈現很有趣。

米飯頂端是正常的白色,下頭是青綠色(依菜單上的說明,這顏色是來自天然花青素),因為名為富士山,所以當然是模擬白雪覆蓋富士山頂的模樣。我沒在其他地方看過這種表現方式和菜名,如果是「初米咖啡」的原創,我覺得很棒耶,很有巧思,跟餐點也很搭。

這富士山味道一般。其實我本來擔心這山有點小,飯量有點少,但吃著吃著,就完全不擔心吃不飽了。有分量十足的炸雞腿塊,怕什麼!

炸雞腿塊的量很令人滿意,炸得也中規中矩,雖說不上多汁香脆令人吮指回味,口感也很不錯,不會太老太乾。

咖哩是帶著絲微甜的日式咖哩,吃起來蠻順口。咖哩醬內有好大塊的馬鈴薯與紅蘿蔔,軟硬適中,也很能墊肚子。所以,吃到最後,我還覺得有點飽呢。

二訪初米,我對它印象更好。雖然兩次我都點了飯料理,還沒機會試試其他餐點,我果然是無飯不歡啊。

不管怎麼說,咖啡廳有還不錯的飯料理,真的很令人開心。


 

 

初米咖啡錦州店
地址:台北市錦州街423之 1 號(捷運中山國中站步行5分鐘左右)
電話:(02)2503-3386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10:00~21:30   週六~週日  09:00~21:30
*提供兒童餐椅
臉書粉絲頁上有詳細菜單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