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7.12)

「晴光小築」是一家小小的,樸實可愛的店,座落在板橋林家花園正門口斜對面的小巷內。

房子位於邊間,我想,天氣晴朗的時候,店內一定會灑進大量陽光,不負其店名。可惜最近北台灣天氣太陰鬱。

「晴光小築」空間01.jpg

「晴光小築」空間03.jpg

「晴光小築」書報架.jpg


店裡整理得乾淨整潔,雖然沒什麼特別裝潢,但看起來清新可喜。高懸店內的玫瑰花鏡面時鐘,倒是個令我忍不住想拍照的小驚喜。

「晴光小築」空間06_美麗的鐘.jpg


餐點選項不是太多,但倒符合這小店的氣質。

「晴光小築」菜單.jpg

 


第一回來,我選擇「法式吐司餐」,並將附餐飲料升級為熱拿鐵。

「晴光小築」法式吐司餐.jpg

嗯,這絕對不是精采得令人眼睊一亮的早午餐,品項簡單,也不考究,擺盤也普通。不過,若非我升級為熱拿鐵,這樣一盤餐收100元,應該不算貴吧?

但我也懂,很多人平常早餐吃得簡單隨便,所以偶爾去咖啡館吃個早餐或早午餐,總會期待更特別、不那麼日常的餐點與體驗。如果你就是,那「晴光小築」可能難免讓你失望。不過,我自己覺得,由於餐點不貴,空間也很平易近人,所以在整體氛圍下看到這樣一盤法式吐司餐,倒不會失望。

熱狗和薯餅想當然耳,應該都是市售半品再處理,吃得出好熟悉的味道,但也沒什麼大問題。

法式吐司倒是不錯喔。淋了蜂蜜芥末醬的生菜沙拉吃起來也鮮脆。
 

用可愛玻璃杯盛裝的熱拿鐵也及格。

「晴光小築」熱拿鐵.jpg

 

第二回來,我點了培根太陽蛋熱烤生明治,這回不升級為其他飲料,直接試試店家附的紅茶。

「晴光小築」培根蛋三明治%26;晴光紅茶.jpg

同樣是100元,這培根太陽蛋熱烤生明治比法式吐司餐精采多了,而且很有飽足感。

三明治內除了培根、蛋之外,還有生菜,以及花生醬。

花生醬是樣神奇可口的食物(可惜不能多吃),它是甜的,但與某些鹹食融合在一起,又能提升鹹食的美味——當然,不是所有鹹食都成立。但這道培根太陽蛋三明治完全沒問題,真的蠻好吃。

熱紅茶微甜,也很芳香溫暖。

又,我要特別再提店內的用餐環境。

我在這家店的兩次用餐經驗都蠻愉快。一來,餐點雖然平凡,但從 CP 值來看也都沒什麼問題,尤其培根太陽蛋熱烤三明治很令我開心。

再者,店內氣氛蠻好。乾淨明亮,工作人員親切,而且,最重要的是——音樂完全不造成干擾!大加分。

店內流洩的,是音量恰到好處的輕音樂,不剛硬,又不會太軟,而且不喧鬧,很適合上午的用餐氣氛。等待餐點的期間,我也能拿出筆記本來靜心寫點東西。

「晴光小築」空間07.jpg


老實說,第一次用餐後,我認真覺得,它實在應該再有特色一點。比如,在裝潢上來個亮點,比如,在餐點上多加個特色鮮明的單品。

不過,第二次再訪後,我卻又覺得,除非店家經營有困難,力求突破,那當然是該調整,否則,它做自己也很好啊。

從粉絲頁上看來,此店也經常舉辦一些活動,與附近的居民產生連結、互動,就是一個很社區型的小店。

我想,不住板橋這一帶的人,應該不會/也其實沒必要特別前來吃早午餐或打卡。不過,如果來林家花園玩,想吃點平價但應該不太會踩到地雷的食物,它會是個好選擇。

至於我,它算是位於我的日常生活圈中,有機會我很樂意再訪,支持這樣一家很社區感的可愛小店。

 

晴光小築
板橋區中正路1巷16弄1號(林家花園正面斜對面的巷內/從捷運府中站步行過來約10 分鐘)

電話:(02)2968-6116
營業時間:8:30~16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