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1)

我在中午 1 點半左右,再度來到「咖哩小屋」。

親切有禮的服務人員送上菜單:「雞腿咖哩賣完了,其他的都還有。」

「啊,又賣完了啊?」我很失望,上次來也沒吃到,雖然吃到的另一款咖哩飯也很美味,不過,雞腿咖哩畢竟是該店最有人氣的品項,我實在很想試試看。

服務人員略帶歉意地說:「要吃雞腿咖哩的話,可能要早一點來。」

好,我知道了,下次我 11:30 就來!

 

話說,我兩次來用餐,都是中午 1 點半左右,刻意避開用餐尖峰時段。因為,據說用餐時段經常得排隊,我刻意晚一點來,卻也因此錯過雞腿咖哩。

不過,雖然還沒吃到人氣商品,我目前吃過的兩款咖哩飯卻也都非常令人滿意,我尤其特別喜歡牛排咖哩。

就是它,這看來平凡的牛排咖哩,真是沒話說的好吃!

「咖哩小屋」牛排咖哩.jpg


牛排使用的是肩胛部位的翼板肉,煎得恰到好處,又香又嫩,簡直讓人捨不得太快吃完。

白飯煮得中規中矩自不用說,連白飯上頭的醃漬蘿蔔也很可口。

至於主角咖哩醬則是醇厚有層次,味道細緻。

店內的咖哩可選擇一辛到五辛的辣度,五辛最辣。我這天點的是四辛辣度,咖哩醬中帶著點微辣微甜,很下飯——我個人覺得,這家店的咖哩辣度,或許不是用來滿足嗜辣者,而是純粹為了提升咖哩口感。所以並不是真的那麼辣,而是讓原本較甘甜的日式咖哩醬多一些辛味,形成不同的美妙滋味吧。總之,咖哩醬的味道非常協調,而非辣味獨搶風頭。

 

我吃過的另一款咖哩飯,是經典咖哩。

「咖哩小屋」經典咖哩.jpg

這是以精碎豬肉、蔬菜(紅蘿蔔與洋蔥)與咖哩香料拌炒而成。每塊豬肉的大小比一般絞肉粗,所以更吃得出肉鮮,口感更好。咖哩醬也一樣美味。

不過,青菜蘿蔔各有所好,兩回吃下來,我還是偏愛牛排咖哩多一點——180元能吃到這樣的牛排咖哩,真的划算!

 

再者,此店的飯與湯皆可續。湯都是固定的紫菜豆腐湯。客人點好餐,服務人員很快就先送上一碗熱呼呼的湯來。

「咖哩小屋」紫菜豆腐鍋.jpg

 

光是因為好吃的咖哩,我就很喜歡這家店了。但它還有其他優點,比如,空間明亮乾淨、看起來好舒服,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好。

「咖哩小屋」用餐空間01.jpg

「咖哩小屋」用餐空間02.jpg

 

我想,菜單上除了比較不感興趣的「洋菇咖哩」外(呃,我無肉不歡),每一種我一定都會吃過至少一遍!即使「咖哩小屋」離我家實在有點遠,交通沒那麼方便。但為了美味咖哩,我願意麻煩一點!
 

「咖哩小屋」菜單.jpg

 

咖哩小屋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87號
電話:(02)2952-5956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11:00 ~14:00  17:00~20:30


 

延伸閱讀

附近還有這家有特色的早午餐餐廳喔:邑朵早午餐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