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3)

之前我有眼不識泰山。經過板橋文聖街幾回,每看見「豆莊豆漿店」前的人龍,只覺詫異。怎麼一間看起來舊舊的不起眼小店,竟有這麼多人在排隊?

當然,這表示食物應該有一定水準。不過,大家排隊等著要買的是什麼?是菜包、肉包、小籠包嗎?——那時,我對店門口的包子櫃特別有印象,才會這麼推測。

後來,陸陸續續經由一些管道知道,原來豆莊是好多板橋人/江子翠人鍾愛的早餐店。他們家的蛋餅尤其受到歡迎。

蛋餅!我的最愛之一。

我現在也住板橋,怎麼可以放過板橋的蛋餅名店?

於是,選了個有吃中式早餐渴望的日子,早上送小孩上課後,我就直接殺去江子翠,來到果然還是有人在排隊的豆莊豆漿店前。

不過,觀察了一下,果然如網友所說:隊伍其實消化得很快。想吃不要怕排,其實不會花太久時間就能買到。

至於內用,直接點好餐,入座就是了。

「豆莊」店外.jpg

「豆莊」價目表.jpg



豆莊的用餐環境不算好。就是一般傳統中餐店的樣子,簡單幾張桌子椅凳,沒有任何裝潢,甚至比很多店還簡陋些。不過,我是為了傳說中的美食而來,這不打緊。

「豆莊」店內02.jpg
 

這天,我很豪氣點了杯溫豆漿,加上我愛吃的兩款中式早餐:蛋餅與飯糰。蛋餅,我自是選擇網友大推的雙蛋蛋餅,而因為蛋餅都用兩顆蛋了,飯糰我就選擇不加蛋。

入座後,豆漿和雙蛋蛋餅先上。

「豆莊」雙蛋蛋餅%26;溫豆漿.jpg

豆漿蠻好喝。炭燒味不會太重(我知道有人偏愛那濃郁炭燒味),但還是有一點,說起來算是清香版的豆漿。豆香炭香都不算濃烈,但很香醇順口。

至於我此行的重點雙蛋蛋餅呢?

我覺得蛋餅皮較一般早餐店的厚實,但不失Q滑,有些部分煎得略焦,或許有人偏愛這焦香爽脆,但我是都跳過不吃。

這蛋餅的確還不錯,但或許是我期待太高,又並不覺得真有那麼非吃不可。

我見跟我併桌的一位顧客加了好大一匙辣椒醬在盤上,沾著蛋餅吃,那樣看起來也很棒。可惜我還在感冒中,不能吃辣。

還有一個重點,我覺得它油了點,相較之下,我可能還是偏好清爽一點的口感,像是板橋建國街上「2個蛋早餐」的蛋餅就很合我口味。

也就是說,如果你偏好油一點、焦脆一點的蛋餅,豆莊的蛋餅應該是你的菜;但若你想吃清爽一點的蛋餅,或許可以去我大推的「2個蛋早餐」吃吃看。

 

「豆莊」不加蛋飯糰.jpg

飯糰很中規中矩。雖然我點了不加蛋版,吃來難免有點悵然(我吃飯糰一定要有蛋!),但還是覺得飯Q、酸菜香,整體平衡感不錯。

比起雙蛋蛋餅,我搞不好還更喜歡飯糰一點耶。
 

「豆莊」店內.jpg

我一邊用餐,一邊聽著外帶顧客的點餐。果然,最多人點的就是雙蛋蛋餅。有人還會一次點個七、八份,可能是幫家人或同事帶吧。

不管如何,每個人喜好不同。即使是大街小巷常見的蛋餅,有人喜歡的,也一定會有人不喜歡,反之亦然。

但一家店能經營這麼久,受這麼多人青睞,口味自是有一定水準。如果你喜歡蛋餅、飯糰或菜包、肉包等傳統中式早餐,自己來吃吃看,就知道它合不合你口味。

 

 豆莊豆漿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 72之6號(捷運江子翠站5號出口,步行約7~8分鐘)
電話:(02)2258-9917(我也聽到有人來電訂餐再來自取)
營業時間:04:30 ~12:00(清晨天未亮就能吃到的美食)

 

延伸閱讀

 2個蛋早餐 ︳值得一刷再刷的好吃蛋餅!

 

捷運江子翠一帶的餐廳食記

ATTS   COFFEE   一號店 ︳乾咖哩&熱拿鐵,是我再訪的誘因

Yuly早午餐吧 ︳選項豐富、價格親民的高CP值早午餐

奈野咖啡 ︳空間小巧獨特,午間供應的雞排咖哩飯蠻好吃

草地人︳提供甜不辣、麵線、涼麵等小吃,想吃飽、想解饞都合適

好煮義 ︳平價義式美味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