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8.6/2018.7)

我想,很多人肯定都吃過「彌生軒」吧。它剛開店時,據說也是一位難求。其實,立地位置比較好的分店,現在用餐時間仍是熱鬧滾滾(比如捷運松江南京站附近那家)。

不過,不管這食記有多麼不合時宜(現在應該是要寫 Eggs' n Things 比較跟得上流行厚),但總之,我就是 lag ,就是最近才來吃,照這節奏來看,也許兩年後我才會寫台灣「一蘭」的食記也說不定(!)。

 

「彌生軒」外觀.jpg


入夏以來,我已光顧三次的彌生軒,是板橋小遠百對面的板橋中山店。

雖然店內位子不少,但逢用餐尖峰時間,還是幾乎滿座;不過若稍微早一點來(11:30左右)或晚一點到(13:00以後),情況就會好很多,不但有位子坐,店內也不會太喧鬧。
 

「彌生軒」店內01.jpg

「彌生軒」店內02.jpg

明亮又沉穩的空間,看起來就很舒服。


在彌生軒,是使用平板點餐(雖然還是有紙本菜單,可看美美照片與簡介),滑頁確認菜單,將想吃的食物放入購物車,然後送出即可。

送出後,還能透過平板確認廚房作業狀態,如「烹調中」或「烹調完成」。不過,意義其實不大...... 

「彌生軒」點餐平板.jpg

 

彌生軒的菜單頗充實,定食品項眾多,雞牛豬和海鮮都有,此外也有丼飯、烏龍麵和日式甜點、飲料。(官網上有詳細菜單可參考

我三次來偏偏都點了定食,而且無肉不歡,直接略過魚類定食。

 

這是鐵板和風漢堡肉定食。漢堡排是牛豬混合製成,一旁搭配有厚實的炸薯條。

「彌生軒」和風漢堡排定食.jpg


整份定食中,我最喜歡白飯,以及漢堡排。

不愧是日系定食店,白飯真的就是好吃!(白飯和醬菜都可再續)

彌生軒的白飯使用的是金芽米,並標榜使用好水烹煮。我嘴沒那麼刁,吃不出不同品種白米的差異性(比如金芽米越光米七星米等),只是誠心誠意覺得這白飯真是美味。

尺寸不大不小也不算太厚的漢堡排,味道也不錯,不過,我還是更愛山本漢堡排多一點(山本的比較多汁,也更有彈性)。

炸薯條、醬菜也都頗可口。生菜沙拉和味噌湯,我則覺得一般。


這是南蠻炸雞定食。

「彌生軒」南蠻炸雞定食.jpg

想吃南蠻炸雞,圖的就是炸雞與塔塔醬撞擊出的酸酸鹹鹹美味。

我個人覺得,雞肉炸得普通,但塔塔醬吃得到扎扎實實口感分明的蛋末,手作感很明顯,有加分。

這份定食與漢堡肉定食不同的是,多了一份冷豆腐。冷豆腐滑嫩清爽,在這炎夏吃來十分消暑開胃。

 

最近一次去,我點了生薑燒肉定食。

「彌生軒」生薑燒肉定食.jpg

白飯還是好吃極了,生薑燒肉一般般,我甚至覺得味道略鹹。

三份肉肉定食吃下來,我個人覺得最出色的是漢堡肉。但也不排除,或許我就是最愛漢堡排才覺得它最美味。

 

我蠻愛日式定食,就是喜歡有好吃米飯、醬菜、肉食及味噌湯的組合,而且,截至目前為止,我感覺來自日本的定食店都不會太落漆,有一定水準。

彌生軒也是。老實說,目前吃過的定食雖不讓我特別驚豔,但也沒什麼問題。尤其白飯好吃,在我心中的分數當然也就不會太差。

 

店名:彌生軒板橋中山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41-1號(板橋小遠百對面)
電話:(02)2962-5558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*  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