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(用餐日期:2018.11/2018.12)


我知道,不少人得了一種看到或聽到「文青」二字就想翻白眼的病 XD。

如果剛好得了「這種病」,又愛吃咖哩,結果,看到有網友提到「找地方坐」是一家「文青風」咖哩店,因而心生排斥,那它真的有點冤。

在我看來,它其實沒那麼典型文青Style 啦,雖然牆上有藝術作品、架上有《大誌》雜誌,店內擺著貼著一些藝文活動文宣品,但店員與整家店的風格都真的很平易近人,完全不會讓人有距離感,或孤芳自賞感。而且,我去過兩次,老實說,還沒遇過疑似文青的其他顧客,喧鬧聊天的 OL倒是遇過。

但高聲談笑的 OL 離開後,店內就只流洩著還算舒服的音樂。且由於店內空間狹長,若坐得離廚房遠一點,就能與店員保有一定距離(是有多孤僻?),享受還算安靜舒服的時光。
 

「找地方坐」店內01.jpg

「找地方坐」店內02.jpg

「找地方坐」店內03.jpg


我對所謂「文青風」沒有明顯好惡,管他是文青風餐廳或文青風咖啡館,沒去過的店我都樂於一試,尤其我又愛咖哩,自然想來這家餐點選項超多的日式咖哩店吃吃看。

 

請看菜單。咖哩料理與飲料的選項各占一半,餐和飲的選擇都很多。

想吃咖哩飯、咖哩麵都有,想吃牛、豬、雞或吃素,也都找得到。還可選擇辣或不辣。
 

「找地方坐」菜單.jpg

 

白約翰漢堡排咖哩飯」似乎是該店招牌之一。第一回去,我就點了這道咖哩飯,選擇不辣的版本。

這飯賣相不錯耶,整體比例與配色都好,美美的,看起來好可口。

「找地方坐」白約翰漢堡肉咖哩飯01.jpg


根據另一份附有精美圖片的菜單簡介,這道飯使用的漢堡排,是「精選牛、豬黃金比例,手作限量日式漢堡肉排」。至於醬汁,則是「切達起司、白色約翰醬汁、咖哩醬湯」。

但即使菜單上這麼寫,我還是不清楚何謂「白色約翰醬汁」,問了工作人員,得到的答案是:三種起司做成的醬汁。

由於是不辣版,這融合起司的咖哩醬嚐起來有種淡淡微甜、些許奶味,頗為溫柔——也太溫柔了,我還是喜歡風味強烈一點的咖哩醬(辛香味再重一點,或再辣一點都好),但喜歡溫和咖哩滋味的人,或許會喜歡這種組合。

咖哩醬內有大量熬得鬆軟的馬鈴薯與紅蘿蔔。

漢堡排口感扎實,調味也好,還蠻好吃,但鮮嫩多汁度,還是略遜我很喜歡的「山本漢堡排」。

 

第二回,我決定來點香辣刺激的,點了「辛辣赤豬肉咖哩飯」。

「找地方坐」辛辣赤豬肉咖哩飯.jpg

一吃,果然有辣!而且,若依坊間分辣等級來判斷,應該不是微辣或小辣,而是直接跳到中辣。

但辣得好吃,辣得有層次。依我個人之見,若敢吃辣,就點辣版吧。

這天的飯煮得比較濕軟,但不失可口,搭配辣咖哩,好個開胃組合。

 

嗜喝拿鐵的我,兩次都點了熱拿鐵做為吃完咖哩後的美好收尾。

第一回,喝榛果拿鐵。拿鐵一上桌,我被好蓬一層奶泡震懾到。好壯觀。

「找地方坐」榛果拿鐵.jpg


榛果拿鐵很是甜美,咖啡味較淡了些。

 

再訪時,我點了地方時光拿鐵,亦即原味拿鐵。

一上桌,我忍不住笑了,它跟榛果拿鐵的照片擺在一塊兒,還真的相差無幾哩。

「找地方坐」地方時光拿鐵.jpg

但少了花俏糖漿,就比較喝得出濃縮咖啡的味道了。

這熱拿鐵還算好喝,不過,單點要180元,真的是偏貴了.....

 

這也是我對此店的主要印象之一。此店餐點雖然還不錯,但坦白說,CP值沒那麼漂亮,尤其飲料價格偏高。但我想,可能是由於店內不限時,又提供插座,而總是會有點一杯飲料就待很久的顧客嘛,所以,店家只得提高飲料價位吧。

不過,捷運中山站一帶,似乎沒有其他咖哩專門店了?若來到這裡,又想大啖咖哩,我覺得此店還是個蠻好的選項。

 

找地方坐
地址:台北市南京西路 87-1號 2 樓
電話:(02)2552-3606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 (週一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