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2108.12/2019.1 )(最近一次更新:2019.1.15)

 

捷運永春站一帶,完全不是我們夫妻倆的勢力範圍。所以,這天找餐廳時,就是隨緣。

我們從二號出口出來,旁邊就有一家平價義大利麵「Yes 58」。本來想去試試,但店裡完全沒位子。

那麼,就彎進一旁的巷子吧,看起來也有幾家餐廳可選擇——比如,早午餐店「Mr.Old」。但一推開門,小小的店裡座無虛席。好吧,再找下一間。

再往前,就看到韓式料理店「高麗屋」。從敞開的門望進去,就是那種路上不時可見的價格平實、風格素樸的韓式料理店。下午一點多,店裡有好幾組顧客在用餐,但也有不少空位。

太好了,感覺上,吃韓式料理不至於遇到太恐怖的地雷,既然店內還有位子,我們又饑腸轆轆,就是它了。
 

「高麗屋」外觀.jpg


進入店裡,櫃台沒人。

我們張望了一下,自己找位子、研究菜單打勾勾,這時,看起來有點嚴肅的老闆才從後頭走出來,接走菜單。
 

「高麗屋」店內.jpg


店內氣氛一般,不算特別有朝氣或洋溢韓式情調,但還算乾淨舒適(也有洗手間哩)。

空間大小適中,若再大一點,老闆這種管理方式大概 hold不住。而且,還是吃完才買單,我們都替他擔心起來了——櫃台總是沒人,若有顧客吃完就靜悄悄閃人,老闆還不一定來得及反應呢。

 

餐點選項很多,常見的韓式料理幾乎都有。

「高麗屋」菜單.jpg


不多時,我們點的餐點一次上齊。

小菜三種,味道都還不錯。

「高麗屋」小菜.jpg

 

嫩豆腐鍋——光看菜名,我們其實無法確切想像它的內容,只知道主角就是豆腐,但不知還會有什麼配角(會點它,是因為我先生想喝湯,但為了跟三歲的女兒分享,有泡菜的、辣的一概跳過,只能選擇嫩豆腐鍋)。

「高麗屋」嫩豆腐鍋.jpg


答案揭曉,除了白嫩嫩的大量豆腐外,還有不少魷魚、蛤蜊、一顆蛋,若干金針菇與地瓜。

我對韓式料理不太熟,但真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豆腐鍋——還有地瓜!覺得很有意思(若是我大驚小怪,真是歹勢了)。

湯頭還算OK,另附一碗煮得還不錯的白飯,算是很溫和可口的組合。
 

蔬菜拌飯,如同其名,就是大量蔬菜、一顆荷包蛋、一點泡菜與白飯的組合,上頭灑了些鹹香海苔,吃起來更開胃。

「高麗屋」蔬菜拌飯.jpg


韓式拌飯的用料,真的是每家韓式料理店各有各的招。但我印象中,好像比較少吃到幾乎都是生菜的拌飯——這盤拌飯中,除了莧菜是燙熟的外,其他生菜都是生的,包括紅蘿蔔絲也是。

這天有點熱,吃這拌飯倒是很適合。

飯還蠻好吃,蔬菜的量也很充實,感覺好清爽。

 

後來意外發現,我們點的蔬菜拌飯和嫩豆腐鍋,平日午餐時段都是特價100元!

依我之見,同樣是100元,吃嫩豆腐鍋感覺似乎划算一點。

但,平日我無肉不歡,這兩道餐點卻都無肉(有些店的蔬菜拌飯會有豬肉嘛,我沒想到此店的真的沒有),讓我對鄰桌吃著香噴噴有肉的石鍋拌飯的人有點兒羨慕。


吃完飯付帳,我們聽老闆講話時,馬上發現他口音很重,肯定不是台灣人。那麼,應該是韓國人囉?

吃韓國人做的韓式料理,感覺心裡總是踏實些。

又,回家 Google了一下,看到有人大推它的海鮮煎餅,可惜今天我們沒點,下次有機會再試吧。對了,也一定要點肉來吃。

 



(2019.1.15 再訪更新)

我特地來吃肉了!

這天剛好有機會來信義區,此店剛開門營業不久,我就晃進店內——看來,我是今日第一枚顧客喔,正好可以大方再拍張店內照。

「高麗屋」店內20190115.jpg


點了豬肉烤肉定食,趁著等餐時間,我也試了上回沒喝的自助式附湯——就照片中那一大鍋湯,愛湯者大可多喝個幾碗。

這照片也同時帶出一些訊息:店內有飲水機,餐具得自取,而且,看起來井然有序也很乾淨。唯一美中不足是:湯碗是塑膠的,若是鋼碗會更好。

「高麗屋」店內20190115-2.jpg

這天的附湯是很韓味的豆芽菜湯。鍋裡滿滿的豆芽菜,隨便一撈都一堆,湯頭還蠻有滋味。

「高麗屋」豆芽菜湯.jpg

 

豬肉烤肉定食上桌時,我承認我有點呆住——好驚人的氣勢!

但其實,除了那碟三品小菜外,若將定食的飯菜用一盤大圓盤裝,也是裝得下。但店家用偌大的分格餐盤盛裝,看起來整個就很氣派豪華。裝盤很重要是不是!

「高麗屋」豬肉烤肉定食.jpg


今日的三樣小菜是:蘿蔔泡菜、干絲、醋拌豆芽菜,味道都一般。

接著,來看驚人的餐盤——冷靜下來後,我發現白飯的飯量其實沒想像中多耶,上頭鋪了顆半熟荷包蛋。

烤豬肉味道略鹹,是很下飯沒錯。三種蔬菜都處理得不錯,新鮮好吃。

這麼一份定食吃下來,攝取的食物種類頗多,令人很滿足。

 

 

高麗屋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2巷37號
電話:(02)2345-3681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17:30~21:3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