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9.5)

(2020.11 補充)這篇的點閱率很高,讓我也因此有點惶恐。我這食記是 2019.5 的體驗,後來就沒再去吃過了,它現在究竟有沒有變得比較好?或是一樣原地踏步?可能要參考一下更近期的食記喔。


老實說,來「朋派」用餐前,我就看過有些網友對它評價不怎麼樣,但我總覺得評價固然可參考,但有機會、有興致還是可以自己試試。

再者,朋派對我來說不是沒誘因。

它在板橋,我這板橋人偶爾想吃頓飯店自助餐時,不用非得跑台北市不可了,好方便。再者,同樣是飯店自助餐,它比隔壁希爾頓的「悅市集」又便宜些。

我們週末中午去,一人880 元加一成服務費,六歲以下小孩免收費,這樣的費用以飯店自助餐來說真的非常可親。(補充:2020.7 起已漲價哦,請參考官網

 

我事先已在飯店官網上訂好位子,這天稍微遲到,十一點半開始用餐,我們十一點四十分左右到,已非入場塞車時段,但這時約莫有三、四組人正在等帶位。

看似負責確認訂位的櫃台人員正在跟我們前一組客人對資訊,又突然走進內場,然後又走回來,跟客人說明些什麼,總之,不是能立刻處理其他組客人的情況。

但這時,餐廳入口區其實還是有其他工作人員。

我忍不住問:「請問處理座位的人只有一位嗎?」

工作人員說:「因為我們只有一份訂位表。」我一看,是的,先前那位工作人員手上拿著手寫的訂位表。

登愣~我頓時有點錯愕。上個月我剛好才去過「晶華栢麗廳」,記憶猶新。栢麗廳的入口處同時有幾位工作人員手拿平板確認訂位資訊,所以很快就能讓顧客全部進場。

我覺得,既然朋派都能以網路訂位了,理當可以透過電腦系統來處理,若能像晶華那樣以平板或電腦確認,就不會有只要有人拿走訂位表,就沒人可處理的窘境。

 

順利入座後,我對我們的位子還算滿意。位於窗邊,桌面大,桌距也算理想。

「朋派」空間一隅.jpg


環視四周,整體空間也算大方雅緻,座位也多,而且隔成好幾區,感覺比較不會那麼喧鬧,也很適合聚餐(我只拍了主要取餐區周圍的空間,但其實還有其他好幾區,真的頗寬敞)。

「朋派」空間01.jpg

「朋派」空間02.jpg


好,重點還是餐。

首先是開胃菜與沙拉冷檯區。有以九宮格羅列之各色鮮豔生菜,有凱薩沙拉、已經調理好的燻鮭魚沙拉、燻鴨肉橙汁水果沙拉等。不算非常豐富,但該有的也都有。

「朋派」沙拉.jpg


我們來的這時候,飯店剛好在推「朋派卡拉拉雙饗宴」,所以,顧客可以取用「朋派」跟「卡拉拉義式餐廳」兩邊的餐點(這兩家餐廳是可相通的)。

卡拉拉這邊的冷盤開胃菜區有火腿、各種起司與小巧開胃菜等,剛好可補足朋派的不足,還不錯。另外,除了冷盤開胃菜區,還有披薩等。

「朋派」乳酪%26;火腿.jpg


我在卡拉拉就只拿了這麼一盤,有番茄櫛瓜起司火腿沙拉、炒菇,水煮蝦鑲水煮蛋的小開胃菜。

「朋派」餐盤01.jpg


再回到朋派這邊。供應生魚片與手捲的日式料理現作區一開始就大排長龍,之後,也是比較常出現排隊人潮的取餐區。

理由很簡單,因為生魚片是現點現切,不像有些餐廳會先切好美美地排著。現點現切是很好,但師傅太少——到底是兩位還是一位我不太確定,我印象中有兩位,但又聽到有客人在抱怨只有一位師傅所以要等很久,總之,速度快不起來。

當然也有已經做好的散壽司、卷壽司、豆皮壽司等供拿取。

「朋派」壽司.jpg


現作鐵板/煲仔/主食區則供應牛排、牛肉麵、海鮮粥、湯品等。我們拿了塊牛排、一碗牛肉麵、一碗蛤蜊湯。

牛排筋略多,蛤蜊湯中規中矩,牛肉麵很平凡。

「朋派」熟食.jpg

「朋派」牛肉麵.jpg


熟食湯品區是澱粉控很愛的一區,有炒飯、炒麵、港式茶點等,還有烤羊排、鹹豬肉、蒸魚、炒時蔬等。

這天還有華麗的烤帝王鮭,賣相還不錯,但味道略顯乾澀。


鮮美時令海鮮區有螃蟹、白蝦、淡菜。

「朋派」海鮮.jpg


甜點飲品歡樂吧有一個主要區域,提供各式小點心、果汁、莫凡彼冰淇淋。種類不多的麵包也擺在這區。

「朋派」甜點.jpg

「朋派」飲料.jpg

 


旁邊有個角落陳列了水果與汽水櫃。

「朋派」水果.jpg


咖啡機與茶包在另一頭。

「朋派」熱飲區.jpg


還滿有特色的泰國冰淇淋則在咖啡機對面。

「朋派」泰國冰淇淋.jpg


除了以上這些歐式自助餐廳常見的餐點外,朋派還有一個令我大吃一驚的區域:火鍋區。

火鍋區採自助方式烹煮,兩個電磁爐上分別擺放兩種湯頭(根據目測,兩者的差別就是麻辣與不辣),湯裡放著幾支麵杓,想吃什麼就自己拿取放入麵杓裡煮。

但火鍋區的食材也很陽春平價......

「朋派」火鍋01.jpg

「朋派」火鍋02.jpg

「朋派」火鍋03.jpg


我個人很愛火鍋,但總覺得這一區很怪,感覺有點像 299 吃到飽火鍋店會有的場景。

我個人覺得要嘛就做得再精緻一點,要嘛就拿掉,餐廳整體感會比較一致。



好,以上流水帳式地掃了一下朋派的各區,以下簡單整理我們當天用餐的心得。

*餐廳空間:我們都覺得很不錯。雖然空間狹長,餐點擺放的方式有一種想善用空間的感覺,但這也算合理。

*服務品質:這個可能有待加強,除了一開始我提到的座位確認問題外,我先生也遇到一個小插曲。他要吃奶酪時,發現甜點區已無小湯匙,跟服務人員反應。但服務人員沒有很積極處理,之後也沒有人補上小湜匙。

我先生回座跟我碎唸後,又再跟路過的另一位服務人員反應。服務人員說來不及補小湯匙,請他以瓷調羹吃,就形成以下這有點逗的畫面.......

「朋派」奶酪.jpg


*餐點品質:老實說,真的就是平平。火鍋區我完全沒興趣(其實我真的很愛火鍋,但朋派的火鍋區很滅火),生魚片我不能吃,所以沒試(我先生覺得不錯),熟食區我貢獻很多胃容量,但沒有一道令我感覺比較出色。

我個人比較喜歡甜點區。甜點大都處理成易入口的大小,看起來也算精緻優雅,味道也中規中矩,算是比較令人滿意。

對了,店內有泰式口味冰淇淋可吃,算是一個小亮點。

「朋派」餐盤03.jpg

 

用餐後,我們不約而同覺得在價位差不多的前提下,「饗食天堂」似乎比較優——但我後來發現平日用餐時段,朋派的確又比饗食天堂便宜......只能說,一分錢一分貨(?)。

其實,朋派既是五星級飯店的自助餐了,倒不必一定要搶低價拉客人,但或許這是他們在經營一段時間後找到的獲利模式?

但坦白說,顧客既然要去飯店吃自助餐了,對它的期待自然會比一般吃到飽餐廳高,我是覺得價格可以再高一點無妨,重點是餐點與服務要更到位就好。不然,起碼專注把某一區(熟食區特別豐富,甜點區有個很厲害的甜點)也不錯。

畢竟是五星級飯店啊。

 

 

板橋凱撒大飯店朋派自助餐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8號
電話:(02)8964-3983
營業時間與費用請參考官網
*提
供兒童餐椅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