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宗福州乾拌麵
地址:台北市貴陽街二段 19 號
電話:(02)2371-1087
營業時間:7:30~20:00(週日公休)

 

(用餐日期:2019.7 )


雖然店名強調的是福州乾拌麵,但此店提供的餐點選擇還真不少。

除了福州乾拌麵外,也有麻醬麵、醡醬麵、海山醬麵(這個有趣!)、榨菜肉絲麵、米粉等,還有魯肉飯、焢肉飯,及種類繁多的小菜。

「正宗福州乾拌麵」菜單.jpg

可我是為了吃福州乾拌麵而來,所以,不做它想,反正就是來碗福州乾拌麵,來碗有蛋包、餛飩和福州魚丸的三寶湯。


中碗的福州乾拌麵分量不少,油亮油亮的,直接吃就很香,就很有滋味。

「正宗福州乾拌麵」乾拌麵01.jpg

但老實說,我個人偏愛的是像「中原福州乾麵」那種瀝得乾爽的白麵——素樸潔淨、不加任何醬料時,就純吃麵粉香氣與麵條實在的口感,這是吃福州乾拌麵的第一重樂趣。

不過,我想,應該也有人喜歡此店這種即使不加任何醬料,就吃得滿口香的麵。

這個嘛,就看個人喜好。


當然,桌上還是備有烏醋、辣油、辣渣這福州乾拌麵三友,我也行禮如儀地都來一點,這是吃福州乾拌麵的第二重樂趣。

「正宗福州乾拌麵」醬料.jpg

 

當然,三寶湯裡的蛋包也要撈起來,放在麵上頭。此店的蛋包雖然不是全熟的,但也接近了,所以蛋黃不會流出來,與麵和在一起。有點可惜。

至於醬料的味道,我覺得都一般。

「正宗福州乾拌麵」乾拌麵02.jpg

 

三寶湯的味道自然也偏油香,裡頭有一顆福州魚丸、一個蛋包,還有一大堆餛飩——真的是一大堆,不只五、六顆,總之比這數量多,讓我心裡大歎店家的大方。

小而結實的餛飩,味道還不錯。

「正宗福州乾拌麵」三寶湯.jpg

福州魚丸皮略厚,味道也OK。

「正宗福州乾拌麵」福州魚丸.jpg

 

總的來說,福州乾拌麵與三寶湯都可口,如果吃不慣不加醬料時略顯清淡的福州乾拌麵,就很適合來這裡吃麵。但如果跟我一樣,還是覺得一開始就是要從簡單又有深度的白麵吃起,再慢慢加調味料,一層一層堆疊上去,那也許還是去中原福州乾麵林家乾麵樺林乾麵比較適合。


話說,此店空間頗大,並有電視可看,我來的這個中午,即使已是下午一點半的午餐離峰時間,店裡還是坐了八成滿,加上工作區的阿姨們邊工作邊說笑,整家店氣氛頗熱鬧。

但由於顧客較多,怎麼拍都是人,我就沒拍店內環境,姑且來張店外照,大概也能略窺此店規模吧。

「正宗福州乾拌麵」店外.jpg

 

 

正宗福州乾拌麵
地址:台北市貴陽街二段 19 號
電話:(02)2371-1087
營業時間:7:30~20:00(週日公休)

 

 

延伸閱讀

*其他福州乾拌麵食記

 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中原福州乾麵

【捷運小南門站】樺林乾麵

【捷運古亭站】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

【捷運中正紀念堂站】南門福州傻瓜乾麵

【捷運中正紀念堂站】林家乾麵

【捷運亞東醫院站】真元飽乾拌麵

【中和莒光路】福州乾拌麵

【土城學府路】福州乾拌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