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20.2)

在青島東路上走著,遇見了這家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外觀.jpg

店的樣子看起來普通,但「莫名」這店名有點眼熟......啊,對了,我去年吃過它的古亭分店,印象不錯。

既然相遇,就是有緣,一定要吃它一碗乾拌麵回味一番才行。

 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店內.jpg

我進店裡時,還不到中午十二點,但店內已坐了不少人。高掛著的電視螢幕上,正播著大家都關心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新聞。

店裡還算乾淨,桌椅的配色則與古亭店的一模一樣。菜單當然也是。

雖然我不假思索就是來份小碗乾拌麵&綜合湯,但根據聽到的點單,點麻醬麵或湯麵的也不少。(菜單旁的小菜入鏡了!小菜一盒盒包裝好,供顧客自行拿取)

 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菜單.jpg

 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乾拌麵.jpg

新鮮蔥花滿滿、微帶油香的福州乾拌麵依舊可口。雖然它不是我偏愛的細白麵條,但還是好好吃。

既然綜合湯裡的蛋包是半熟蛋,我自然依循我吃麵的 SOP, 將它撈起來放到麵上一起吃。但可不是豪邁地把半熟蛋整個攪開與麵相交纏,而是就吃一點半熟蛋加麵條的美好組合即可。其他麵條,我還要留著單吃,以及加辣油、辣渣一起享用呢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半熟蛋包.jpg

 

桌上有辣油、辣渣、烏醋與胡椒粉。前三者是搭配福州乾拌麵的最佳良伴。如果您不怕辣,我建議,此店的辣渣加下去、加多一點就對了,會辣、很香,好夠味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桌上調味料.jpg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乾拌麵02.jpg

 

再回來說綜合湯。莫名福州乾拌麵的綜合湯真的很有料:一顆半熟蛋包、六顆小餛飩、兩顆福州魚丸——兩顆福州魚丸是亮點!一般綜合湯都是只給一顆。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綜合湯.jpg

 

福州魚丸多汁飽滿,小巧玲瓏的餛飩鹹淡得宜,我也喜歡。(可惜我沒撈好蛋包,最後搞得綜合湯都充滿蛋味了......)

「莫名福州乾拌麵」餛飩.jpg

 

就這樣,百元有找,我又享受了讓我無比滿足的一餐~

結論是,莫名福州乾拌麵華山店與古亭店的水準一致,都很不錯。就看您活動的範圍離哪裡比較近,想吃碗還不錯的乾拌麵和綜合湯時,都是好選擇。

 

莫名福州乾拌麵華山店
地址:台北市青島東路  33-3號(捷運善導寺站4號出口)
電話:(02)2394-9788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
 

延伸閱讀

莫名福州乾拌麵古亭店食記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