逛小七,發現冷藏櫃出現了兩個讓人不禁多瞧一眼的新面孔:日式黑糖蕨餅 & 日式白玉糰子,一黑一白,確實都是甜蜜清爽的日式甜點。

小七「日式白玉糰子」01.jpg
 

小七「日式黑糖蕨餅」.jpg

這兩種 Q 彈的日式點心我雖然都吃得不多,但都喜歡,又很好奇超商出品會有什麼表現,一看價格也算合理(都是一盒 49 元),當然就直接買回家了。

這種點心自然還是得吃專門店/攤做的才好,但超商就是方便、購買隨意,我也很喜歡在這種機緣下邂逅一些產品。

 

小七「日式黑糖蕨餅」02.jpg

日式黑糖蕨餅是以工整的小方丁呈現,少了一點手作感,但很好入口。

一吃,味道還不錯。

口感軟Q,清涼感無限,調味也很中規中矩。

雖然沒有在日本吃到的蕨餅迷人,但還是那句老話,以超商點心來說,是好吃的。

不過,我也看到有人說,這黑糖蕨餅很不優,不如「全聯」的(咦?全聯有?我還真的沒吃過)。我只能說,這黑糖蕨餅應該不會是蕨餅通看得上的等級,但我從「made in   超商」的這個前提出發,就覺得還算好吃。
 

小七「日式黑糖蕨餅」03.jpg

我跟女兒一口接一口,一下子就消滅。這個蕨餅清甜不膩,也很適合小孩吃。當然,年紀比較小的孩子,還不是那麼能駕馭這種有點分量的QQ食物,最好還是不要吃,或切得更小比較保險。

 

小七「日式白玉糰子」02.jpg

白玉糰子的分量也好多,糰子上頭有一層薄膜,輕巧地隔絕了一小包花生粉。

拆開後,我就直接倒入上蓋內。

小七「日式白玉糰子」03.jpg

白玉糰子軟裡帶韌,沾取花生粉一起入口,也是非常爽口!

不過,白玉糰子畢竟比較扎實。我跟女兒當作下午點心一起分享,居然無法吃完,各吃個幾顆就飽了。

再者,花生粉也不夠甜啦 XD。

這兩者相較,我們都比較喜歡黑糖蕨餅。


對此類甜點有興趣的人,不妨一試,尤其黑糖蕨餅好適合這季節吃,我女兒都催我再買一次了。

蕨餅通也可以買來吐槽喔(咦?)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