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2017.5 & 2017.10)
 

我絕對不會嫌棄平價義大利麵。

以前在某公司上班,附近有家平價義大利麵店,我和同事也去吃過好幾次。實在也說不上特別喜歡,就是多一個不同選擇。你知道的,在同一個地方待久了,就是時不時會無奈提出「今天到底要吃什麼」的大哉問。所以,多一個不一樣又還不錯的餐點類型可替換,絕對是好事。

對,重點是要「還不錯」。

平價義大利麵看似平凡簡單,但也是有好吃跟難吃的,也是有就算便宜,還是讓人不忍再去的店。

而身為消費者的道德是,吃平價義大利麵,就不要拿一盤三、四百塊甚至更貴的義大利麵來評估眼前這盤麵做得好不好。然後,捫心自問,花個一百元左右(甚至不到百元)吃這盤麵,是否覺得還不錯。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就沒問題。

說了一堆有的沒的,我只是要說,板橋文聖街上的「好煮義」算是還不錯的平價義大利麵店。
 

「好煮義」外觀.JPG


這家店不在我常走動的範圍內。今年五月我第一次造訪,是帶女兒去抽板橋文聖國小附幼(有興趣看文聖國小附幼抽籤體驗的人可點此閱讀),上午報到,下午抽籤,中午在國小附近打發午餐時,因為「好煮義」有提供兒童餐椅,所以選了它。

那次造訪印象不賴。

一來,店內乾淨整齊,並有兒童餐椅(兒童餐具是不鏽鋼的喔)。二,店裡有洗手間。三,餐點選擇多。四,食物味道還不錯。

「好煮義」菜單.JPG

菜單上各種醬汁與食材的搭配,都可以做成義大利麵(直麵或筆管麵)以及燉飯,還能混搭不同食材。而且,價格真的很佛心來著。

「好煮義」客製化加點.jpg

 

初次造訪留下好印象。十月連假某天,我們帶小孩去板橋音樂公園晃晃,中午經過此店,我想起五月時還算愉快的體驗,於是建議在此用餐,也有了第二次造訪。

我回家後整理兩次造訪時拍的照片,發現雖然時隔五個月,但店內牆面的裝飾已不同。五月時,牆上有可愛的小貓圖畫;這次去,則掛了不同小朋友的畫作(該不會就是文聖國小孩子們的畫作吧?),充滿童趣,也蠻令我感動——小朋友看到自己的畫作展示在餐廳內,應該會很開心吧!老闆人真好(老闆自己該不會就是文聖國小的家長??但不管他是什麼身分,其實都沒必要一定得展示孩子的畫作,總之,就是心寬、不設限的人吧)。

不知道店內是否會不定期更換牆上畫作?
 

「好煮義」店內.JPG

「好煮義」店內02.jpg

 

這天,我們點了個小餐包,一份粉紅醬蛤蠣燉飯(另加鯛魚),一份紅醬雞肉燉飯(另加蔬菜),一個手工奶酪。

小餐包應該是購自外頭的奶油餐包。味道與口感及格,就是個奶油餐包基本該有的味道。

「好煮義」餐包.jpg


紅醬雞肉燉飯加蔬菜。所謂的蔬菜,包含了甜豆、杏鮑菇、玉米筍。紅醬的番茄味頗濃郁,比較偏酸,而非偏甜,還蠻對我味。

而以一盤75元的燉飯來說,雞肉的量算是還蠻大方。對了,飯量也不少。整體味道還蠻平衡可口。

「好煮義」紅醬雞肉燉飯加蔬菜.jpg


粉紅醬蛤蠣燉飯加鯛魚。由於醬汁有奶油的中和,味道當然就沒紅醬那麼酸,比較柔和,奶味又不會太重。

我先生對蛤蠣和鯛魚片的量嘮叨了幾句,不過,以這價錢來看,真的OK啦。

「好煮義」粉紅醬蛤蜊燉飯加鯛魚.jpg


手工奶酪端上桌時,我吃燉飯吃到忘記先拍照,不慎讓小湯匙在美美的奶酪上留下痕跡......

奶酪由我先生與女兒分食,我沒吃。據我先生的說法是,味道還不錯。

「好煮義」手工奶酪.jpg

 

寫到這兒,我忽地注意到一事:兩次造訪,我都點了燉飯,只吃過燉飯(上回也是吃紅醬雞肉燉飯)。雖然我覺得以平價義式燉飯來說,它的燉飯真的蠻好吃,但事實上,我卻還沒嚐過它的義大利麵,實在不知表現如何。

不過,燉飯OK,照理說,義大利麵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兒去才是——鄰桌的顧客感覺上也吃義大利麵吃得津津有味哩。

話說,我們來訪的這個中午,顧客絡繹不絕,而且多數是穿著休閒、像是住在附近的人來用餐,也因此,店內有一種很家常感的氣氛。它應該馴養了不少附近一帶的住戶吧~


「好煮義」店外告示.jpg


好煮義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65號
電話:(02)2255-1652
營業時間:平日 11:00~14:30    16:30~21:00  假日 11:00~15:00   17:00~21:0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