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後續補充:2018.6)

我不知道自己  Lag 多久,但今晚我在確認 Google map 要找個資訊時才忽然發現,「WanDao呷早頓」已經改店名為「Gentle * WanDao」了。

ㄟ,我印象中,這已是此店第三次更名。最早,它叫「灣島呷早頓」,去年底我去用餐時,它是「WanDao呷早頓」,如今則是「Gentle * WanDao」。雖然「灣島/WanDao」(「我家」一詞的台語發音)的概念一直都在,但我也實在不明白,為何改了這麼多次店名?......

至於店內風格與餐點選項是否也跟著店名更動而改變,還得等我有機會再訪才知。

 

 (用餐日期:2017.12)

我覺得,「WanDao呷早頓」這家早午餐店最有趣的一點,是它的立地位置。

它是一家文青風藏不住的早午餐店——店裡店外的設計,都走一種本土懷舊風,店內有關懷鄉土的文宣、反核旗幟,而充盈店內的音樂,是爵士樂、西洋老歌等。

但,它卻位在傳統市場邊邊。我往窗外望去,可看見在路邊擺攤的小販,而走來走去的多是早上來買菜的阿公阿嬤。

再者,隔著文昌街,店的左邊是林家花園的石牆,對面是大觀書社(也是古蹟)。

但這家理當會吸引年輕人來訪的小店坐落於此,也一點違和感都沒有,融合得再自然不過。

我覺得,此店最迷人之處,就是這一點。

也許,有時候會有來買菜的阿公阿嬤因為好奇心走進店裡,喝杯咖啡,吃個漢堡(有嗎?)。當然,也會有年輕人來這家特色文青店吃早午餐,吃完再去逛個林家花園,從捷運府中站走過來這一帶,還能飽覽府中一帶舊市街的風情。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外01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內01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外風景.jpg

(往窗外望去,隔著文昌街可看到的磚牆,即是板橋林家花園的外牆)

 

店名取得也很不錯(它原本的店名是「灣島呷早頓」)。「WanDao呷早頓」,用台語唸,就是「來我家吃早餐」。既有本土味、親切感,又有文青味,的確很符合該店氣質。

餐點名稱也同樣大玩這種台語諧音的文字遊戲,(文末有菜單),這一切,都讓店的定位很清楚,形象鮮明。

 

店內空間其實不大,桌距甚近。裝潢擺設則是很文青味的混搭風。我注意到,店內使用了不少綠色植物妝點空間。

時下不少餐廳喜用色彩繽紛的乾燥花做裝飾,那也佷美,但使用綠色盆栽,更有一種鮮活的生命力。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內02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內03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內04.jpg


櫃台上方以廚具做裝飾的這個點子,我也蠻喜歡。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內05.jpg


相較之下,餐點反倒比較普通,而且,除了餐點名稱外,其實看不出餐點內容的設計與此店風格相呼應。

第一回來,我點了「自製酸奶尬綜合乳酪炸辣雞腿堡」,並將飲料升級為熱拿鐵。

先上桌的熱拿鐵有著可愛的小熊拉花,非常討喜。但熱拿鐵味道普通,而且讓我很在意的是,它溫溫的,不夠熱。

「WanDao呷早頓」熱拿鐵01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自製酸奶尬綜合乳酪炸辣雞腿堡.jpg

自製酸奶和炸雞的搭配很有力道,也的確會辣,但漢堡麵包不特別出色。

薯條和水果沙拉都很一般。

第二回來,我點了「呷青糙雙層內饀三明治」(來了!「呷青糙」也是台語諧音,意指吃得很豐盛),又點了杯熱拿鐵——想看看小熊拉花是否為該店定番拉花,也想試試熱拿鐵是否還有不夠熱的瑕疵。

哈,這回的熱拿鐵沒有小熊拉花。我在心裡點頭。沒錯,可以理解。我第一回來時,店內只有我一位客人,工作人員方有時間好好做個俏皮的拉花。但第二回來,店內客人甚多,工作人員也沒時間做太複雜的拉花。

可喜的是,這回的熱拿鐵沒有不夠熱的問題,味道還不錯。

「WanDao呷早頓」熱拿鐵02.jpg

 

「WanDao呷早頓」呷青糙雙層內饀三明治.jpg

呷青糙雙層內饀三明治」好大、好高,分量驚人,店家附了個紙袋好方便顧客食用。

這雙層內饀三明治的組合,是甜鹹混搭的概念。主角是煎培根、半熟蛋,另有大量生菜(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),以及香蕉、花生醬。

厚厚的吐司味道柔和,口感也恰到好處,但內饀的生菜實在太搶戲,一口咬下,滿滿生菜味.....好,且讓我避開生菜,直攻其他饀料。嗯,培根略鹹,花生醬略甜,甜鹹交鋒,甜味完全占上風。

剛開始吃,還覺得滋味豐富,但吃到後來就有點膩,也覺得水水的——生菜真的太多啦。

我覺得,以這三明治來說,生菜可以再少一點,一樣能保有爽脆感,整個三明治的口感也會更平衡些。

 

總的來說,我喜歡這家小店的風格,可是它的餐點並不那麼吸引我(以臘腸為主的早午餐「呷刀叉」系列比較有特色,但我又不敢多吃),如果,它能再多一些輕一點、更有特色一點的食物,我應該更樂意回訪。

 

「WanDao呷早頓」店外02.jpg


WanDao呷早頓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昌街22號(捷運府中站 1號出口,步行10 分鐘內可到)
電話:(02)2960-1322
營業時間:8:00~16:00(週三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
「WanDao呷早頓」菜單如下

「WanDao呷早頓」菜單01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菜單02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菜單03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菜單04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菜單05.jpg

「WanDao呷早頓」菜單06.jpg

(這是還不在菜單上的新品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