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19.12)

是的,正如標題所述,此次我造訪「舒曼六號餐館」南京店的經驗很美好,讓我直接將它納入「揪朋友吃飯不會失面子的餐廳」名單中。儘管我只去過一次。

其實,位於南京東路三段巷子裡的舒曼六號餐館南京店,是 2019 年秋冬之交才開張的新店。但一號店(政大店)似乎已是文山區一帶的名店。

不知道政大店規模如何,但南京店算是規模不小。

門面大方開闊,拾級而上,即來到獨立的大片戶外用餐區。

「舒曼六號」外觀.jpg

 

一樓的桌數也不算少,還有地下室呢(這天我沒厚著臉皮下去拍照)。

「舒曼6號」店內02.jpg

「舒曼6號」店內01.jpg

 

「舒曼6號」店內04.jpg

「舒曼6號」店內05.jpg


從菜單上就可以感受到它高朋滿座的可能性——餐點類型很豐富,從早午餐盤餐、排餐、帕尼尼、土耳其堡(好特別)、煎餅,到義大利麵、燉飯、甜點、飲料都有。單價雖不便宜,但也可接受(我吃過後,更是覺得物有所值)。(粉絲頁上有南京店菜單

 

店裡店外的樣子我都滿喜歡。它有一種成熟沉穩但不失活潑個性的調調,有一定質感,但又不至於讓人覺得難接近,身處其中,感覺滿放鬆自在。店家簡介雖將餐廳的裝潢定位為工業風,但瞧那一條美麗花磚鋪成的走道、處處可見的攀藤綠意,我覺得工業風的感覺沒那麼重,但就是一個格局方正、燈光柔和,整體頗有美感的餐廳。

「舒曼6號」店內03.jpg

 

稱讚完空間後,讓我們把重點移到一樣不令人失望的餐點。

這天我和朋友約吃早午餐,我點了「舒曼農莊早午餐」,朋友點了「燻鮭魚酪梨開面三明治」,都選擇花草茶做為附餐飲料。

我的舒曼農莊早午餐是很德國風味的早午餐(話說,作曲家舒曼就是德國人),包含德式香腸、德國麵包(兩種!)、手工豬肉排、太陽蛋(兩顆!)、沙拉,並有覆盆子果醬和香料奶油可做為麵包抺醬。

舒曼農莊早午餐.jpg


我沒去過德國,老實說,在台灣也沒嘗過多少德式料理,這德式早午餐是否道地我不得而知,只知道真的美味。

德國麵包有兩種,兩種風味不同,但一樣口感扎實,有著低調且耐人尋味的麵包香氣,完全不膩口。我不算特別愛吃麵包的人,但這麵包真的很得我心,搭配兩種可口的抺醬,我很快就完食,心滿意足。

德腸與豬肉排的口感也都很好,結實但又保有多汁鮮脆感。

朋友也很喜歡她豐盛的燻鮭魚酪梨開面三明治。

燻鮭魚酪梨開面三明治.jpg

 

平常我們一起吃飯時,她很少讚美餐點,最常給餐點的評價是「就很普通」。但她吃這份餐的過程中說了兩次「好吃」,可見真心喜愛。

但飯後的附餐飲料花草茶相較之下就遜色點,喝起來就真的比較普通。

「舒曼6號」附餐花草茶.jpg

 

我們吃著聊著,來到中午,店裡湧進許多來享用午餐的吃客。看著鄰桌的德國豬腳,朋友輕嘆:「看起來也很好吃~~」

 

話說,此店餐點雖然包含多種歐式料理,但一來以德國作曲家舒曼為店名,菜單中又有德國麵包、德國豬腳等,德式色彩很鮮明哪。

我對德國豬腳固然也有興趣,其實又更想試試土耳其堡及咖啡。

總之,是一家我會很想再去試試其他餐點的餐廳。

 

舒曼六號餐館南京店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303巷8弄11號 (離捷運南京復興站和小巨蛋站都算近)

電話:(02) 2718-8108
營業時間:週間 11:00~20:30 週末 9:00~20:30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