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20.9.15)

午餐時刻到來。今天我沒有特別想去哪裡、想吃什麼,又想把工作告一段落再出門,那麼,就簡單自炊簡單吃,來碗我家隨時都能生出一碗的乾拌麵。

大家廚房的櫥櫃裡、抽屜內,也都囤著一些隨時可煮來吃的麵條什麼的吧。

我家是一定會有白色的「祝壽麵線」——這真的是便宜、簡單又好吃。還有冬粉,雖然我對冬粉興趣不大,但我先生愛。

我有陣子常買「阿舍乾麵」,後來吃膩了沒再補。今年三、四月疫情緊繃時,也因此買了些泡麵......

 

今日午餐的麵條,我用的是「五木拉麵‧純麵煮意」的菠菜麵。這一大袋麵只剩兩塊了,我想趕快再解決一塊,盡早為抽屜挪出空間放其他食材。

「五木」純麵煮義菠菜麵.jpg


這款非油炸麵就是只有純粹的麵條,不附任何調理包、拌麵醬,所以吃的時候要自己想辦法調味。

我最近偏愛的方式,是用芝麻醬與辣椒醬以約莫 3:1 的比例去調味(目前用的是照片中這兩罐),很香很對味。

自炊拌麵醬.jpg

「健康廚房」的焙煎芝麻醬香濃滑順,用來拌沙拉應該也很棒。

「寧記」蒜蓉辣椒的辣度我比較能接受(夠辣,但又不會過分的辣),已回購多次。


我當然不可能單吃麵加醬,一定會來顆蛋、一堆我家常備的花椰菜,今天還多了一顆義美香菇貢丸。

若想多補充蛋白質、增加補足感,可以加些肉絲、肉片。要不,直接加一塊超商和超市都買得到的調味雞胸肉也可以。

 

咦?成品照片呢?

唉,煮完麵,拍完照,我淅瀝呼嚕吃完,待要 PO 文時檢視照片,才發現今天的成品照拍得有夠醜!是連調光線、調色彩都救不了的那種醜。

——所以,後製雖然可以補救一點,但原來的照片拍得差還是很難救。專業攝影師的功能無可取代!燦爛的自然陽光最棒!

 

話說,麵條是淺綠色的,花椰菜是深深淺淺的綠,蛋是白的黃的,芝麻醬是淺褐色,辣椒是紅的,頁丸是白的,這樣配起來居然有點醜。再者,今天的光線我也沒處理好,以至於拍出來的午餐照看起來比較像__。

「今日午餐」系列進行到第六天,居然沒食物照,真的很扼腕!我還是不要隨便自炊好了(咦?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
    薄荷凱西

   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