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今日午餐:2020.11.10)

福州乾拌麵現在在我的飲食生活中,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每一週或每兩週,我總要找個一天吃碗福州乾拌麵,不然真的會發饞。

有時,我會試圖開發新店,有時,就是回自己的愛店吃——比如今天,我就決定再訪中原福州乾麵。雖然我沒畫正字計算次數,不過,它應該是我吃過最多次的福州乾拌麵無誤。

「中原福州乾麵」店內.jpg

「中原福州乾麵」菜單.jpg

我真的蠻喜歡它家的麵條,以及可加入乾麵吃的酸菜!而且由於店內空間夠大、位子夠多,加上翻桌率高,就算生意很好,也比較容易有空位。

還是老規矩,一碗乾拌麵,一碗餛飩魚丸蛋包湯。
 

今天點的乾拌麵是小碗的。其實,在烏醋、辣油、辣渣和酸菜的加持下,完食中碗對我來說根本小菜一碟。我是為平衡早上吃的一個麵包,午餐的麵少吃點。

「中原福州乾麵」乾拌麵01.jpg

嗯?我這碗麵,麵條固然乾爽,但似乎較平常吃的硬了點......

話說,喜歡麵體偏韌一點的,可來「中原福州乾麵」,喜歡麵體再軟一點的(只是比中原軟,但還是很Q彈喔),附近的「樺林乾麵」也很棒。

中原福州乾麵的辣渣夠味,酸菜也很可口,我每回都會一加再加。

「中原福州乾麵」乾拌麵02.jpg

 

「中原福州乾麵」綜合湯.jpg

餛飩魚丸蛋包湯也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小、中或大不同尺寸,差別就在於餛飩與福州魚丸的數量。

我今天點了中碗,除了一顆半熟蛋包外,飩飩和福州魚丸都有好幾顆,我吃得很過癮。

餛飩多汁可口,但福州魚丸更出色,外皮QQ如水晶餃一般,內饀也很香。

「中原福州乾麵」福州魚丸.jpg

 

話說,吃中原福州乾麵吃得多次了,我原先的熱情也稍稍降溫了些,比較能發現它的一些小缺點。

比如,麵條的Q彈度,好像不是每一回都一樣。比如,如果細看我今天這批照片,就會發現桌巾濕漉漉的——店員有時候來不及清理或沒留意到,就會有這種狀況。另外,碗是塑膠的。不過,後兩點都是很多平價小店都有的狀況就是了。

但不管怎麼說,瑕不掩瑜,乾拌麵和湯都還是很美味,我也一定還是會再訪喲。

 

中原福州乾麵
地址:台北市延平南路 164號
電話:(02)2331-2336
營業時間:6:30~19:30

 

延伸閱讀

中原福州乾麵  ︳好吃的麵條就是一切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