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9.6)

「潮味決」01.jpg

注意到「潮味決」很久了,今日終於初訪。

「潮味決」看起來就是乾乾淨淨,頗有自己風格的滷味店,整個視覺設計也可以說有那麼一點文青風,還有可愛的人物 LOGO。回家後研究了一下官網,原來它和連鎖火鍋店「老先覺」同屬一個餐飲集團啊,「潮味決」這個品牌標榜的就是使用「老先覺」的湯頭來製作滷味。真是很有生意頭腦。

 

「潮味決」的官網也很有美感,上頭有清楚的菜單。我是覺得,要去一試之前,可以先上網研究一下菜單,不然可能會在店前猶豫不決。
 

「潮味決」02.jpg
 

若先不管那些選項繁多的滷味料,想化繁為簡,那就是點套餐。

先選套餐種類,再挑麵條,最後配一杯飲料——有茶飲可以喝的這點我也覺得不錯,尤其是夏天。

 

我今天買的午餐是要跟小孩一起吃,選餐時自得多留意。

「潮味決」的套餐中有火鍋料較多的選項,我雖然頗愛火鍋料,但吃太多也不好,那麼,今天就選擇相對健康的,內含三種菇類的「楊過就愛菇菇雞」,並將雞肉換成牛肉。

想吃乾麵,且撇除辛辣,於是選了個「蒜香小心乾」。

麵條的選項有七種:王子麵、烏龍麵、粿仔條、韓國冬粉、手刀麵、韓式泡麵。

這就好選了,當然就是手刀麵!

飲料我則選了冷泡金萱。

 

我去的是「桃園站前分社」,此店二樓有內用位置,但我們今天是外帶回家。點餐後現煮現做,而且中午用餐時間生意不錯,是要等一會兒。

在櫃台取餐後,再自己拿一杯預先選擇的茶飲。

「潮味決」03.jpg

 

這就是我點的套餐,一碗乾麵、一杯茶飲。

「潮味決」04.jpg

飲料使用的杯子也很厚實有質感,跟店的風格形象很搭。

 

來仔細看一下這份麵裡有什麼。

「潮味決」07.jpg

首先,手刀麵看起來就很 Q 韌美味,三種菇則是杏鮑菇、舞菇、金針菇,季節時蔬是我自己做菜時較少使用的娃娃菜,能吃到不一樣的蔬菜很好。

「潮味決」06.jpg

牛肉片的分量也算合理。

在調味部分,除了蒜香外,還用了大量酸菜。

麵條的口感我很喜歡,我女兒更是捧場,吃了一大半。

整體調味不錯,不會太鹹,每個元素都恰如其分,但麵量較少。不是因為我跟女兒共食才這麼覺得,我自己一個人應該也會有此感覺。

不過,這也就很適合夏日不太有胃口時當個較輕巧的午餐吃。

金萱茶除了杯子質感好,味道也順口。

下回我自己要獨享一份,我一定挑肉片多或火鍋料多的套餐,也要選個韓式或麻辣口味,應該也會選湯的,吃個熱辣淋漓。

 

 

潮味決桃園站前分社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 54 號
電話:(03)336-8085
營業時間:11:30~20:3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