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10)



「旅人咖啡館」外觀.jpg

我經過「旅人咖啡館」力行店好幾次,多是晚上。

在商家還沒那麼多的桃園中路重劃區一帶,夜晚的旅人咖啡館看起來無比明亮、落地窗內的用餐風景令人莫名心生嚮往。

我因此一直想著要來。

初訪這日是白天來的。但旅人咖啡館還是一樣漂亮耀眼。

 

「旅人咖啡館」01.jpg

一進玄關,先看到令人印象深刻、想多看兩眼的大幅畫作(仔細看了一下,這作品是張琹的「亮晶晶 5 號」),一旁有相對低調的甜點櫃,湊近一看,裡頭擺著令人怦然心動的幾種甜點。
 

「旅人咖啡館」02.jpg

手機刷過實驗制、消毒手部後,服務人員來詢問是否為訂位者——此店生意極佳,即使我初訪是週間十一點出頭,店內還是已經坐了不少客人,也有很多桌子上頭擺著預約席的桌牌。如果週末想來用餐,看來百分之百需要訂位。我在心裡盤算著,下回若要帶家人前來,也是先訂位較保險。

服務人員親切有禮地帶我入座,介紹餐點。之後,每個流程,也都讓我覺得此店的教育訓練做得很不錯。

 

再來,空間感真的很好。

此店有兩層樓,由於疫情之故,又是一人前往,我也不好意思亂入二樓,就安分待在一樓欣賞天花板挑高的開闊空間。

「旅人咖啡館」03.jpg

「旅人咖啡館」04.jpg


我且幸運得到一個面窗的座位,享受美食的同時,也能盡覽力行路上綠樹搖曳、陽光燦爛的風景。

「旅人咖啡館」05.jpg


初訪這日,我點了一份瑪莎拉雞肉咖哩、一杯冰海鹽拿鐵。

話說,此店菜單應該是不時就會做調整。(2022.8  補充:現在菜單上已經沒有這道瑪莎拉雞肉咖哩了,真令人遺憾)

我這日看到的菜單,已經和幾個月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菜單不同(菜單請參考該店粉專)。常有新品可嘗,也是一家餐館、咖啡館的魅力之一。

「旅人咖啡館」瑪莎拉雞肉咖哩.jpg

 

瑪莎拉雞肉咖哩以日式定食的方式呈現。

方型的木托盤內,有一碗飯、一盤瑪莎拉雞肉咖哩,還有三樣小菜:燉煮白蘿蔔、生菜沙拉、泡菜。這種混搭風我個人還滿喜歡,重點是食物可口就好。

小菜的品質很平均地好。

白蘿蔔雖然沒有很柔爛入味,但也中規中矩。泡菜有大白菜與豆芽菜,微辣脆口。

生菜沙拉很新鮮,還有一瓣柳橙配色、轉換口味。

「旅人咖啡館」沙拉.jpg


瑪莎拉雞肉咖哩有著明顯的香料芬芳,吃進嘴裡,口感豐富,且帶著一絲辣味。

「旅人咖啡館」瑪莎雞肉咖哩02.jpg

 

海鹽拿鐵是將濃縮咖啡與海鹽牛奶分開盛裝。

「旅人咖啡館」海鹽拿鐵.jpg

這麼做只有一個小麻煩,像我這種手拙的人,將濃縮咖啡倒入牛奶內混合時,總是會倒得不夠俐落,難免讓幾滴咖啡流淌出來,有點可惜,也不夠優雅。

但這海鹽拿鐵真是好喝!

兩者的融合美妙極了,清新順口,奶香細滑。

下回我要試試純粹的咖啡拿鐵。

如果要說此店有什麼美中不足之處,或許就是客人較多、音樂聲也不小,對喜歡安靜的人來說,是個太活潑的咖啡館,但我也不是來安靜工作的,這樣的氛圍剛剛好。

旅人咖啡館目前在桃園有五家分店,我很高興第一回來的就是力行店(話雖如此,位於大林路的桃園店也很令我嚮往~~)。我已經決意與它培養關係,很快地,這篇食記一定會再更新!



(2021.10.16    更新)

很快地,我又為自己創造了再訪的機會。

這天是週末,「旅人」不愧是人氣咖啡店/餐廳,週末店內氣氛的熱鬧程度又比週間不只多一倍。

「旅人力行店」一樓02.jpg

這天我們得到了二樓的位子,剛好可以讓我一窥上回沒見到的二樓樣貌。

二樓也很寬敞。但老實說,兩次相比,我還是覺得一樓的空間比較優。

「旅人力行店」二樓01.jpg

「旅人力行店」二樓02.jpg


二樓的空間有一個我不太喜歡的問題——只要有人走動,坐著的人就會感受到震動。有些人輕輕慢慢走,我們感受到的震動就小一點;反之,就是超有感震動。

有些人可能不在意這點,但我和女兒都碎唸了好幾次@@。

 

又,我個人覺得,週間來絕對比週末好——我知道這是沒必要說的常識,但我只是想強調,週間用餐體驗絕對好太多!

週末店內的氣氛實在太熱鬧,也就是說,頗吵。再來,由於店內生意好,候餐時間也比週間久得多。

雖然食物品質還是不錯,但小孩一直喊餓,也讓我很苦惱。

小抱怨後,來看一下這天的餐點。

「旅人力行店」紅酒洋蔥牛肉佐鬆軟法國.jpg

這是早午餐盤中的「紅酒洋蔥牛肉佐鬆軟法國」。

以紅酒洋蔥牛肉為中心,餐盤上密實巧妙地排滿多種早午餐常見元素:炒蛋、生菜水果沙拉、炒菇、烤南瓜、薯條、水果優格,還有切成三小塊的軟法。

每個元素都不錯,甜香的紅酒洋蔥牛肉很入味,以這價格來說,牛肉的品質也是OK的。

 

現榨果汁是檸檬汁(應該還有加香橙等?),味道酸甜可口。

「旅人力行店」現榨果汁.jpg

 

「旅人力行店」熱拿鐵.jpg

熱拿鐵細緻好喝,撫慰了我有點煩躁的心情。


總的來說,我還是喜歡這家店,但以後會盡量不選週末來,盡量不坐二樓,繼續點好喝咖啡,並多試其他餐點~
 

「旅人咖啡館」06.jpg

旅人咖啡館力行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 339 號
電話:(03)347-5295
營業時間:週間  11:00~21:00 週末 10:30~21:0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