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風雨珈琲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 25 巷 12 號 1樓
電話:(03)336-0750
營業時間:13:00~20:00

「風雨珈琲」02.jpg


沿著小巷來到「風雨珈琲」門口。

還未入內,一看到窗戶上印著的店名,頓時頗覺小驚喜。這作法、說明(おいしい手作りケーキ=美味手作蛋糕)、字體,都好日本。

「風雨珈琲」01.jpg

 進入店裡,再看到牆上的小幅畫作、使用的桌椅、擺設等,我登時有點懂,為什麼有網友說此店是「昭和風味咖啡館」了。

昭和風應該具有什麼元素我覺得很難說,不過,「風雨珈琲」確實給人一種日本老派咖啡館的感覺。不是經常可見的日式極簡風、北歐風或庭園風,真的就是滿有復古情調,我很喜歡。

「風雨珈琲」03.jpg

「風雨珈琲」09.jpg

「風雨珈琲」10.jpg


我來兩次,都是坐最裡頭的黃棕色沙發卡座,優點是比較有隱私感,小缺點是木板隔牆的那一邊應該就是作業區,所以偶爾會聽到乒乒乓乓聲(洗杯盤、放杯盤或處理什麼食材的聲音?),不過,不礙事,也別有另一種人味。

「風雨珈琲」04.jpg


先來看此店菜單。除了咖啡館必備的各色咖啡、奶茶、紅茶外,不想攝取咖啡因的人也有清涼的氣泡飲可選擇。

 

「風雨珈琲」menu02.jpg

「風雨珈琲」menu03.jpg

菜單上只列出兩種點心:芋泥球烤鮮奶吐司以及昭和雞蛋布丁,這想必是四季都有的常備商品,若想吃其他甜點,當然就是去蛋糕櫃、甜點櫃直接尋覓,一邊享受視覺的饗宴,一邊煩惱要吃什麼好。

「風雨珈琲」07.jpg

現在畢竟是草莓季,蛋糕櫃裡草莓蛋糕當道,不過,我雖然喜歡草莓,對其他蛋糕也有興趣,目前在此店吃過的都不是草莓蛋糕耶,對冬季水果女王草莓真有點失禮,在今年草莓季結束前,我希望再找機會來試。

這一櫃有伯爵茶磅蛋糕、兩種咕咕霍夫等。

「風雨珈琲」08.jpg



來看我目前邂逅的兩款蛋糕~

這是檸檬柚子重乳酪。

「風雨珈琲」檸檬柚子重乳酪.jpg

當然是一款不錯的乳酪蛋糕,甜中帶酸,並有一抹柚香提味,上頭綴有一顆藍莓。

乳酪蛋糕口感綿密,但整體很扎實,吃完一塊、喝完咖啡,飽足感滿分!當天晚餐我食量直接折半(也是令人欣慰的好事)。

 

「風雨珈琲」鹽之花焦糖芭娜娜戚風.jpg

不過,乳酪蛋糕還沒有真正打中我。

讓我驚豔的是鹽之花焦糖芭娜娜戚風蛋糕。

濃郁甜的焦糖和清爽甜的香蕉融合得真好,蛋糕體也很輕盈好入口,是那種吃過後下次跟朋友再來,會大力推他也來一塊的美味蛋糕!


「風雨珈琲」熱拿鐵.jpg

第一回來,我點了最常喝的熱拿鐵搭配蛋糕。

熱拿鐵穩穩的,還滿好喝。


「風雨珈琲」宇治抺茶歐蕾.jpg

我也試了宇治抺茶歐蕾。抺茶歐蕾可選無糖或半糖,真是貼心。

我選了無糖版,直接享受抺茶優雅的滋味。

這抺茶歐蕾的味道正如它呈現的濃綠色一般,抺茶味重過奶味,說是「大人的抺茶拿鐵」也不為過:),好喝。

 

熱帶水果風暴氣泡飲,用好可愛、好復古味的玻璃杯盛裝,味道也很清涼甜美。

「風雨珈琲」熱帶水果風暴氣泡飲.jpg

 

話說,我第二回來訪才後知後覺地發現,原來「風雨珈啡」和我也滿喜歡的「Wooly Cafe」是同一位老闆開的店。很厲害的老闆在桃園還有「友美子珈琲」和「辺間屋梅子」兩家店。

「風雨珈琲」和 「Wooly Cafe」 都在桃園車站附近,「辺間屋梅子」在風禾公園附近,「友美子珈啡」則位於藝文特區一帶。

對特色咖啡館有興趣的人,都可以踩店試試,比較同異,應該會很有趣。當然,吃美味甜點更是重點。

 

 

風雨珈琲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 25 巷 12 號 1樓
電話:(03)336-0750
營業時間:13:00~20:00

 

延伸閱讀

Wooly Cafe  ︳桃園車站附近,早午餐不錯,環境和氣氛也好的咖啡廳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