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三本茶藝館
地址:台中市東山路一段  342 號
電話:(04)2437-5787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         17:00~21:00(週二公休)


大年初三在台中。我們跟著爸媽來到東山路上,據說生意總是很好的「三本茶藝館」。

距離餐廳十分鐘處,我媽有點憂心:「不知道有沒有位置?」

我爸樂觀表示:「應該有啦,早一點去就有。」 

我確認了一下時間,十一點半,嗯,以吃午餐來說算是「早一點」。

結果,將車停在一旁的戶外停車場(再晚一點就真的是沒有車位囉),來到門口,還是看見一堆人等著入內。大概是由於疫情的關係,很多人也鍾情比較通風的戶外座位吧,這時戶外每桌都已坐滿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01.jpg

幸好,我們還是得到了室內僅剩的幾張空桌之一,我也終於得以一窥爸媽口中,每到假日總是大爆滿的三本茶藝館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02.jpg


真的是茶藝館,有面牆擺滿了茶葉相關產品,菜單上的各式飲料也包含茶品與茶點等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03.jpg

不過,簡餐、快炒、小火鍋的選項也超級豐富,令第一次來訪的我嘖嘖稱奇。

過年期間,很多餐廳會化繁為簡,推出只供應幾種選項的菜單,不過,三本茶藝館還是什麼都賣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菜單01.jpg

「三本茶藝館」菜單02.jpg

 

店內以木桌木椅為主(也是有方便加人數用的折疊椅),裝潢也很茶藝館,但大家都在吃飯、吃麵、大啖火鍋。氣氛搶搶滾,習慣應付這麼多人的店員也很俐落,上菜速度也比我想像中的快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04.jpg

「三本茶藝館」05.jpg


什錦炒麵和咖哩炒麵上桌的速度最快,以用料看來,基本上可算是海鮮炒麵,有花枝、蝦仁、蛤蜊等,差別就只在於醬汁不同。咖哩炒麵是台式咖哩風,吃起來並不辣,但很夠味。這兩份炒麵的湯汁都略多,但麵條口感、調味都還不錯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什錦炒麵.jpg

「三本茶藝館」咖哩炒麵.jpg

 

炒麵都附有一碗湯、一份甜點。

這天的湯是蓮藕湯,甜點是黑糖凍。

蓮藕湯裡有大量蓮藕片,喝起來很清爽。黑糖凍也不會太甜。

 

我們也點了幾份簡餐。簡餐不算便宜,幾乎都在 300 元以上,350以上的選項也占多數。

簡餐除了白飯、主菜、湯品、甜品,並附上三道小菜,品項豐富,味道也都不錯,我覺得很對得起它的價格。

我自己點的是雞腿卷,原本以為是烤的,結果是炸的,並附酸菜與醬料可搭配。

雞腿卷口感酥脆,有點特別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雞腿捲飯.jpg


油雞飯真的很好吃,雞肉鮮嫩,調味亦佳,雖然是別人點的,但我搶了好幾塊來吃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蔥油雞.jpg


以上餐點我全都試了好些,所以碳烤鮭魚飯我就沒肚子試了。從外觀看來,鮭魚很大一片,誠意十足,至於味道,據家人說就是中規中矩。

「三本茶藝館」碳烤鮭魚.jpg

對了,套餐附的三樣小菜也都很好,尤其豆皮炒鹹豬肉,豆皮很柔嫩有彈性,好吃極了。


謝謝常來大坑走跳的爸媽帶我們來踩新點。

雖然三本茶藝館的餐點不算精緻,但味道確實不錯,店內的用餐氣氛也很歡樂(看來家庭客居多),我們都很樂意再訪。

想來試的人真的要早點來(最起碼跟我們一樣十一點四十分就到吧?),不然,肯定是得等個一陣子才能入座。

 

三本茶藝館
地址:台中市東山路一段  342 號
電話:(04)2437-5787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         17:00~21:00(週二公休)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