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7.8)

這店在我家附近。打從它開幕起,愛吃咖哩的我就一直很想去試試。但一來,它的招牌餐點是湯咖哩,雖然也有其他選項,但口味都較重,不適合小小孩;再者,它也沒有兒童餐椅。所以,我雖經常路過,卻從未進去過。

終於,我家小孩上學去,平日午餐,我想吃咖哩就吃咖哩,想吃麻婆豆腐就吃麻婆豆腐,所以一週內,我兩樣都吃了,感到頗滿足。

「涮八秒」外觀.JPG


「涮八秒」板橋華興店店面不大,總是很乾淨整齊——不論我路過時探看得到的感覺,或是實際用餐的感覺都是。

「涮八秒」店內01.JPG

我去了兩回,都是下午一點多肚子餓了才去,每回店內都有兩、三桌客人,也經常有像我這樣獨自一人用餐的顧客,可見是個讓人感覺自在的用餐環境。這張照片沒有任何客人入鏡,是因為我吃完都兩點了,剛好有個小空檔。不然,它的生意雖然不算頂好,但也還過得去。


「涮八秒」之所以名為「涮八秒」,從官網的介紹看來,指的應該是炸物會涮咖哩湯八秒,如此可提升口感與風味。

不過,該店的招牌雖然是湯咖哩(點官網看菜單),但因為我熱愛米飯,兩次去都忍不住點飯,以至於根本沒試過它的招牌湯咖哩麵。我發誓,第三次去,我一定會點!這篇食記,就當是給跟我一樣愛飯者的小參考吧——來這家店,也能吃到CP 值還不錯的飯料理喔。

由於官網上的菜單沒有標示價格,我還是附上(看美照,請見官網;要知道價格,可參考下圖)。此外,板橋華興店也有自家菜單與方案,這在官網上看不到。

「涮八秒」菜單01.JPG

「涮八秒」華興店菜單.JPG

 

我目前吃過的兩種飯,則是各個門市都會提供的餐點。

首先,是麻婆豆腐飯(肉的部分可選豬肉片、炸雞或豬排),我選了豬肉片(118元),又另加25元,加點小菜「龍鬚胡麻」。

「涮八秒」麻婆豆腐飯.JPG

龍鬚胡麻,即是燙龍鬚菜淋上芝麻醬。這小菜要好吃,重點自是在芝麻醬。可惜芝麻醬不夠香,所以味道普通。

麻婆豆腐的味道還可以,雖然鹽巴差點搶去花椒和辣椒的風頭。另外,豬肉片略老,而白飯其實可以再煮得好一點。但麻婆豆腐半身就是盜飯賊,不要做得太差,就有夠下飯,所以我還是吃得一乾二淨。

飯類餐點會附一碗小丸子湯,味道普通。店內也有可續杯的飲料,如熱麥茶、無糖紅茶等。


第二回,我點了與該店特色沾得上邊的熔岩咖哩飯(可選可樂餅,或豬肉片、炸雞、炸豬排),我選了久違的可樂餅(98元),加25元,多一道小菜「胡麻秋葵」。

「涮八秒」熔岩咖哩飯.JPG

胡麻秋葵的問題還是一樣——芝麻醬不香,無法為清淡的燙蔬菜添香加味。

可樂餅倒是令我驚喜!炸得很不錯耶,皮薄饀香,口感微甜飽滿,而且不油不膩,吃完一個也不覺負擔。

咖哩也不錯,今天的飯雖然還是有努力空間,可是比上一回好,在咖哩和可樂餅的幫助下,我簡直不費吹灰之力吃光所有白飯,這也讓我對此店更有信心,更期待下次再訪。

下回,就一定得吃碗湯咖哩手打拉麵,而且看在炸可樂餅這麼好吃的份上,也應該要給炸雞或炸豬排機會才是。

 

 

涮八秒湯咖哩華興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50號(最近的捷運站是府中站,但步行也要10分鐘左右)
電話:(02)8953-5272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/17:00~ 22:00

 

2019.7再訪的食記請看這裡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