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17.12)

雖不記得來源為何,但我確實很早就知道「奈野咖啡」的存在。

造訪前,我還讀了一下它的粉絲頁資訊。原來「奈野」目前居然已有三家店,位於捷運江子翠站附近的板橋一店為本店,成立於2012年。這樣看來,奈野算是發展得不錯,也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才是——雖然,光看粉絲頁上的菜單,我對它的餐點不是特別有興趣(就很一般、很常見的早午餐菜色),但不論如何,還是得去踩點一下。

 

「奈野」外觀.jpg

奈野咖啡一店,離捷運江子翠站 3 號出口不遠,步行 5  分鐘內可到。從外頭看來,是家很可愛、不太容易忽略的小店。淡藍色的圓形招牌,以及褐色木板上粉藍色的店名,看起來都很亮眼,彷彿聲量恰到好處地傳達出「這裡有家不太一樣的咖啡店喔」的訊息。

我滿懷期待進入店內,倒是,嚇了一跳。

沒想到,店內空間這麼小。

一樓店面細細瘦瘦的,前面有個吧枱瓜分空間,後頭還有廚房,所以座位不多,就兩張四人桌、一張兩人桌,以及靠窗的三張高腳椅。

「奈野」一樓空間.jpg

「奈野」一樓(往內外空看的風景).jpg


地下室空間較大,木編的裝潢很有特色,營造出一種巢穴或祕密基地感,但我有輕微的幽閉恐懼,不太喜歡略顯低矮的天花板和封閉感,所以,只能在心裡一嘆「喔,真特別」,然後乖乖回一樓找位子坐。但我想,應該也是有人就特別喜愛這種空間感。

銜接一樓與地下室的樓梯旁,則運用空間,放了些可供閱讀的書籍雜誌。

「奈野」地下室空間.jpg


要說這家店小而美嗎?老實說,它的空間不是我的菜,但它確實有一種屬於自己的獨特氛圍。

 

第一回來,我點了份「經典牛肉起司漢堡」套餐(我在套餐所附的堅果鮮蔬沙拉&美式脆薯中,選擇了前者),並加價升級為熱拿鐵。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「奈野」經典起司牛肉漢堡.jpg

牛肉起司漢堡的個頭頗大,扎實的牛肉堡配上起士、蔬菜與漢堡麵包,絕對能吃飽。但味道普通,尤其這天的麵包烤得有點過頭。

生菜沙拉、果醋與拿鐵也很普通。

 

 

我第一回的奈野用餐經驗一般般,不過,店內的獨特氣氛和服務人員的親切俐落,令我印象深刻。

為了充實食記,我又來了第二次。但這回,我不想吃典型的早午餐,而是換個口味,試試該店新推出的雞排咖哩飯(上午11 點過後提供——單純的咖哩飯100元,雞排咖哩飯150元,外帶有附紅茶或奶茶,內用無,可加 49 元升級為套餐)。
 

「奈野」入口處的黑板.jpg


幸好我選擇了雞排咖哩飯!

「奈野」雞排咖哩飯.jpg

雞排咖哩飯,就是一片炸雞排、一顆太陽蛋,加上一點蔬菜,簡單,看起來討喜,吃起來也還令人滿意。

首先,白飯煮得很好!這點大加分。煎得很美的太陽蛋看了就令人愉快。

薄脆的炸雞排炸得也還可以,微辣但絲毫不嗆的咖哩醬很可口——我沒那麼厲害,其實吃不出咖哩醬是如何製成。但我的想法是,不管店家是怎麼做的,如果端出來的成品確實好吃就沒問題。反之,就算店家標榜什麼都是自家製作的,又新鮮又天然,又多費力......但東西若很難吃,也不可原諒 XD。

這咖哩飯既有香Q白飯,又有順口咖哩,以及酥脆的炸雞排,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個精光,並在心中OS:店家若能端出這樣的咖哩飯,也許其他我還沒吃過的餐點中,也有令人驚喜的彩蛋吧。

 

 

奈野咖啡一號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182巷 3 弄 38號(捷運江子翠站3號出口,步行約5 分鐘可到)
電話:(02)2257-0775
營業時間:8:00~17:00(週一公休)

 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奈野咖啡的菜單如下

「奈野」菜單01.jpg

「奈野」菜單02.jpg

「奈野」菜單03.jpg

「奈野」菜單04.jpg

「奈野」菜單05.jpg

(哎呀,有錯字!該是經「典」才對喔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