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17.2) 

來到微風百貨南京店B2的美食街,走近「御盤de食堂」,就看到日式餐廳常見的陳列餐點模型的櫥窗,琳瑯滿目的選擇,讓人看了不由得心情大好。
 

DSC_0148.JPG

進入明亮的店內(算是店內嗎?其實就是美食街中劃出的一塊區域)落座,翻開菜單,陷入看每道料理都順眼、每道都想選的矛盾中,真是太有助食欲。

DSC_0146.JPG


「御盤de食堂」的定食賣相極佳,由於本來就是就從講究營養均衡的角度出發,所以每道定食都因種類繁多的食材,呈現繽紛的悅目色彩。

我點了牛肉櫛瓜番茄炒定食,老公點了鰤魚野菇燒定食。

定食上桌,感覺真是一桌子營養豐盛呀。


牛肉櫛瓜番茄炒定食

DSC_0140.JPG

 

鯽魚野菇燒定食

DSC_0145.JPG

 

牛肉櫛瓜番茄炒,除了菜名提到的幾種食材外,另有菇類、南瓜、洋蔥。整道菜有濃濃番茄味,但味道較重、略鹹,自是很下飯。

鰤魚野菇燒的鰤魚口感略老,調味較清淡。

這兩道主菜味道及格,但都說不上特別好吃,倒是配角們很令我驚豔。沙拉所拌的沙拉醬很美味,不是常見的和風醬或油醋醬,菜單上說是店家特調。

炒牛蒡絲鹹香爽口,即使是討厭牛蒡的人應該也能接受,另一道我不確定的蔬菜拌金針菇也很可口。

小碟醃菜也恰到好處。

味噌湯不算出色普通,但飯煮得真好!而且,還有三種選擇:白飯、紫米飯、五穀羊栖菜飯。湯與飯都能再續。續飯時,也能更換選擇,所以我們三種飯都吃到,三種都好。老公說,整套餐他最喜歡的就是飯。

一頓飯還未吃完,我已經開始盤算著下回再來光顧時要吃什麼了。它的甜點和飲料也很吸引人,或許下回,我可以來嘗個它們特製的蕎麥粉餅皮可麗餅,來杯抺茶拿鐵。

 

「御盤de食堂」微風南京店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337號B2
電話:(02)2713-0796
*提供兒童餐椅

*官網上有詳細菜單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