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管平日或假日,每天早晨,桃園南門市場的早餐一條街=文化街總是很熱鬧。飯糰攤、蛋餅店、水煎包店都得排隊,可惜「李記燒餅」搬家了(要吃美味燒餅,得去中山路的「阿華師豆漿店」),不然會有更多選項。

可別漏掉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。我每回經過,也總是見到有人在排隊。
 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01.jpg

我對廣東腸粉其實不那麼熟悉,雖然一定有吃過,但也確實是很久以前的事,記憶模糊,而且顯然也沒讓我驚豔過,所以一直沒什麼動力試。今天來文化街尋覓早餐時,我忽然一個福至心靈,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,試試這家人氣廣東腸粉。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02.jpg

 

這家店可外帶,也可內用,但都是排同一條隊伍。

俐落和氣的老闆娘會視狀況詢問排隊的顧客要點什麼,並抓好時間製作。

只見她將磨好的米漿倒入蒸盤上,加入蛋、饀料、蔬菜等,再放進箱子內蒸。
 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03.jpg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04.jpg

每份腸粉製作的時間大約五、六分鐘,但由於箱子可放入的蒸盤不多,所以難免是要等待一下。

不過,等待的時候,可以欣賞一下腸粉的製作方式,很有趣,也可田野調查一下其他顧客的吃法,看看下回是否要有樣學樣(今天有顧客點雙蛋鮮肉,又加玉米、臘腸,好豐盛啊,也有顧客點了蚵仔,且表示不須青菜)。
 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menu.jpg

腸粉的選項不少,我第一回來,點了最簡單的鮮肉,加一點辣。
 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鮮肉腸粉01.jpg

這就是我豐盛無比的早餐:鮮肉腸粉加小辣。

腸粉大致是兩層堆疊而成的,分量不可小覷。

一入口,我就猛點頭,果然好吃。

首先,可以吃得出食材很新鮮。

再來,由米漿製成的雪白腸粉,柔滑順口,口感怎麼那麼有魅力啊。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鮮肉腸粉02.jpg

鮮肉使用的大量絞肉,口感好,亦沒有腥味。

搭配好吃的辣椒醬(辣勁夠,而且香,我下回要請老闆娘多加點)、淋上醬油一起吃,真的讓人欲罷不能。

「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」鮮肉腸粉03.jpg

我本來擔心分量略多,吃不完,但因實在太柔滑好入口,我還是吃完了,但真的很飽!

 

再次覺得早餐一條街好優,我至今吃過的早餐,全都美味。

腸粉在這些攤子中算是價格較高的一味,但飽足感也沒話說。

下回我也來試試更華麗的吃法。

 

店名:南門第一家廣東腸粉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30 號
營業時間:6:30~13:00(週一休)

 

延伸閱讀

文化街其他好吃的早餐~

故鄉の味麵糊蛋餅︳蛋餅軟綿厚實,蔥多,分量多

南門林記水煎包 ︳只賣一種口味,門庭若市的水煎包店

南門飯糰 ︳排隊名攤,紫米飯糰好爽口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