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7.5)


 

「飯饌」這名字取得好。飯饌,指的即是韓式料理中那一碟碟小菜。而就算不知這層意義,光看這優雅的字詞,也會知道是家餐廳。
 

飯饌菜單上的文案.jpg

 

台灣人現在對韓式料理已不陌生,都很清楚,吃韓式料理,桌上一定會出現不請自來的幾碟小菜。看韓綜「一日三餐」也會知道,不管主食要做什麼、不管在什麼情境下用餐,韓國人就是習慣來個泡菜之類的小菜,才會覺得一頓飯吃起來完整。

 

 

所以,飯饌(小菜)很重要。以飯饌為名的餐廳,就是要標榜自己供應的是正統韓式料理,那當作店名的「小菜」做得格外好吃嗎?

 

這天我來到飯饌,點的豬肉石鍋拌飯還沒上桌,服務人員當然就張羅好小菜幾碟了(小菜可續)。此外還有一條烤竹筴魚,一碗白蘿蔔湯。


飯饌小菜.JPG

 

 

我自己覺得,這六道小菜的滋味還蠻普通,白蘿蔔湯也很平凡,但出現一條烤竹筴魚倒是很令人驚喜。


石鍋拌飯端上桌時,其實很華麗吸睛,但我還沒來得及請服務生讓我拍照,她就已經俐落地快手快腳拌起飯來。所以,我只能在開動前,拍下飯菜已經你儂我儂和在一起、看起來美感稍嫌不足的照片——雖看來有點凌亂,但這是我一口都還未動過的樣子。

飯饌石鍋拌飯.JPG

 

還沒拌勻之前的石鍋拌飯長什麼樣?我只能附上菜單上的美照作為參考了。實品好像沒這麼美,但也相差不遠。

飯饌石鍋拌飯照片.JPG

 

又,這天為我們服務的年輕小姐雖然沒什麼笑容,但很細心(教育訓練做得不錯?)。比如,由於我帶著女兒同行,一說要點石鍋拌飯,她即主動問我是否不加辣。石鍋拌飯上桌後,她又問我,蛋是否要熟一點,又特別跟我說,她會將辣蘿蔔集中到石鍋一角,不一起拌,並問我是否另外給我辣醬,我自己酌量加。這一連串的互動,讓我對餐廳的服務態度印象大好。

至於石鍋拌飯,分量頗多,味道中規中矩,我吃不出其特點,只覺得很豐盛。

我其實蠻喜歡這家飯饌簡單俐落、但不失設計感的空間。週間用餐顧客不多,我帶著小孩來用餐,也覺得很舒服自在。

飯饌店內01.JPG

飯饌店內02.JPG

不過,我得老實說,由於它的小菜和石鍋拌飯都很普通,菜單上又沒有令我特別動心的餐點(要吃豆腐鍋的話,我還是想再去吃「豆腐村」),所以,我也不確定短期間內會不會再造訪,於是,就在只吃過一道石鍋拌飯的情況下先來篇食記。


他日若另有用餐機會,我有其他不同體驗,再來補充吧。


 



沒想到,寫完上面的食記幾天後,我又和先生帶著女兒前來。


這回,我點了原味豆腐鍋(200元)。所謂原味豆腐鍋,就是肉(豬肉或牛肉)+豆腐,就這樣,很陽春。老公點了總合海鮮豆腐鍋(260元)。他的鍋裡比我多了兩尾蝦、幾顆蛤蜊與牡蠣。


豆腐鍋的辣度可調整,也能選擇不辣。因為要與女兒共享,我們當然都捨棄好下飯的辣味。


豆腐鍋附一碗飯,白飯或紫米飯。我們都想嚐嚐紫米飯。


熱騰騰的兩盅豆腐鍋上桌時,白煙加上滾燙的豆腐湯,看起來一片白,我也就沒拍照了。


至於湯頭,我跟老公一致認為豆腐村勝出,但以飯量來說,飯饌顯然取得壓倒性勝利(呃,該高興嗎?)。豆腐鍋所附的紫米飯真的好大一碗!而且,在它上桌前,我們已經吃了不少小菜,以至於兩個大人加一個兩歲小孩,還是無法消滅兩碗公紫米飯。


不是我們太弱,我起碼看到服務人員為兩桌客人打包他們沒吃完的紫米飯。


所以,飯量較大的人,點豆腐鍋應該能吃得飽。


整體來說,飯饌沒什麼大問題,但就是少了點特色,只能說是一家讓人印象不差的餐廳(至少我是如此)。

 

 

飯饌誠品板橋店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46號5樓(位於誠品生活板橋店內)

電話:(02)2955-5705

*提供兒童餐椅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