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9)

出捷運站,彎進中山北路二段20巷,我一邊愉快感受週間上午恬靜的巷內景致(巷子兩邊點綴著各色店家,光看心情也好),一邊注意門牌號碼,很快地來到「光一敘集」樓下。

是的,略突出騎樓外的小招牌,讓我確知自己已到達目的地——雖然,除了小招牌外,就只見一道拉門擋住應該是通往咖啡館的樓梯,很不招搖。

光一敘集一樓入口.JPG


拉開拉門,眼前是中山區常見的那種一路到底的狹長樓梯。2樓到4樓,都是光一敘集的地盤。

通向光一敘集的樓梯.JPG


櫃台在 2 樓,預先訂位的我們,這天得到的也是2樓的位子(和朋友聊得太開心,我又一時疏懶,沒上3、4樓拍照,下回有機會補上)。

但見微知著,從2 樓的擺設、風景,也約略想像得出其他樓層的樣貌——總之,靠窗盡攬綠恴和陽光的位子,感覺最是迷人。

光一敘集二樓.JPG

光一敘集二樓窗景.JPG

 

翻開光一敘集的菜單,會先看到關於食材產地的標示。近年來,標榜注重食材的餐廳、咖啡廳多會這麼做,看到明確標示,的確也使人安心不少。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 

 

早午餐選項不多。這樣倒好,我很快就能做決定,不致迷失在一長串勾人食欲的餐點名稱中。

 

 

我和朋友都點了可選擇麵包(軟法或帕尼尼)、內饀(雞肉,洋蔥菇菇,或培根)及飲料(美式咖啡或牛奶)的自家麵包三明治。而且,我們的每個選項都剛好不同,正好可以確認它的餐點水準是否均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的三明治是軟法夾雞肉,飲料是熱美式咖啡。軟法烤得香軟又帶Q,內夾嫩嫩的雞肉、令人意外的地瓜泥、半熟蛋。盤中還附一球口味偏清爽的薯泥,一些生菜沙拉(醬汁是微酸微甜的蘋果紅酒醋)。好吃,真的不賴!

熱美式也蠻耐喝。

光一敘集軟法三明治.JPG

光一敘集熱美式.JPG


朋友的三明治是帕尼尼夾洋蔥菇菇,她也覺得頗可口。

光一敘集巧巴達三明治.JPG


鬧中取靜、有綠意有窗景,還有好吃的食物、讓人自在的氣氛,我很樂意將「光一敘集」收在再訪名單中。話說,我們聊著聊著,朋友的目光突然被鄰桌剛端上的食物所吸引:「是沙拉嗎?看起來很厲害。」我循著她目光看去,果然看到一盤色彩鮮豔、分量十足,疑似是沙拉的餐點——總之,其他餐點看起來似乎也很值得期待!

 

光一敘集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 巷2-2號2~4樓
電話:(02)2531-0877
營業時間:10:00~20:45


光一敘集菜單如下

光一敘集菜單01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2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3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4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5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6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7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8.JPG

光一敘集菜單09.JPG

光一敘集菜單10.JPG

光一敘集菜單11.JPG

光一敘集菜單12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