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7.9)2019.1 再訪的最新版食記請點這裡

最近有插畫家用插畫戲謔地諷刺了所謂的早午餐:一份要價不便宜的早午餐,就是把一般早餐店的三明治解體擺在盤子上罷了。

這個觀點我有部分認同,但還是喜歡偶爾去這種賣氣氛、賣感覺的早午餐店嘗鮮,有時候,真的能吃到比解體三明治更豐富精采的餐點(尤其是飲料。我不喜歡傳統早餐店的飲料,早午餐店起碼有好一點的咖啡和茶嘛),也可以感受一下餐飲業的創意和生氣。何況我住的板橋區,可是新北市早午餐的一級戰區,不但早午餐店一家一家開,價格也普遍比天龍國的店便宜,也因為競爭激烈,能撐得久、生意不錯的店,好像都蠻厲害耶,可以一試。

比如「好初早餐」。我聽聞它大名已久,據說,是家週末得排隊等很久的名店。生意太好了,後來又開了「好初二館」。好初二館離我家相對近一些,我九月選了兩次週間早晨前去,都有位子。但此店生意真的很好,就算是週間早上八、九點,店內也總是坐個六、七成滿,更別說,總有來外帶的顧客。

 

好初二店外觀.jpg

 

好初二館的店內不大,有幾張四人桌及兩人桌,但最主要是兩張長桌及一大張圓桌,很適合聚餐,但自己一人或雙人前來用餐時,跟其他顧客共享一張桌子的機會很高。

我第一次自己來時,就和一對中高齡夫妻共享一張長桌——說到這點,我覺得很酷。我來這家店兩次,發現該店客群的年齡層頗廣,有大學生似的年輕人,也有三、四十歲上班族,也有帶著小小孩來用餐的家庭(店內有兒童餐椅),還有五、六十歲的長輩。光就顧客年齡層分布如此廣這一點來看,我就覺得「好初」還蠻成功。

「好初二店」店內01.jpg

「好初二店」店內02.jpg

 

「好初二店」店內05.JPG

「好初二店」店內03.jpg

要說店內的裝潢多特別、多文青、多有自己的風格,其實也沒有,但氣氛的確不錯。店內擺了不少書籍、漫畫,還有《&Premium》、《Popeye》、《BTUTUS》等日雜。如果店內再安靜一些、每個顧客能擁有的私領域再多一點,我真的會想待久一些,但店裡生意真的太好了,顧客之間的距離又很近,我其實不覺得它是適合久坐看書看雜誌的店耶。當然,如果是幾個好友一起來吃早餐聊天,那或許就還OK。

來看食物。

好初二館的菜單很簡單,一塊厚板,一面是餐,一面是飲。

「好初二店」菜單01.jpg

「好初二店」菜單02.jpg


初次光顧時,我點了杯熱拿鐵(75元),一個薑薑好豬肉蛋堡(85元)。

熱拿鐵味道還不錯。杯子旁那匹小駿馬,是店家用來代替號碼牌的創意,很有趣。

「好初二店」熱拿鐵.jpg

薑薑好豬肉蛋堡,就是內饀為薑燒豬肉、荷包蛋和大量生菜的大漢堡。我這天的漢堡麵包略乾了點,薑燒豬肉薑味濃厚,但整體調味還算清爽。

「好初二店」薑薑好豬肉蛋堡.jpg

 

第二次,我找了老公一起來享用。

飲料部分,他點了熱拿鐵,我點了熱海雲咖啡(65元)。所謂的海雲咖啡,是以美式咖啡為底,上頭覆蓋一層冰涼的鹽味奶霜。

服務人員說,海雲咖啡不用攪拌,直接喝即可,就是要先嘗上頭那片奶霜(我們這天拿到的動物號碼牌是斑馬哩)。

「好初二店」海雲咖啡%26;熱拿鐵.JPG

一口喝下,既嘗到鹽味奶霜的鹹甜滋味,也喝到底下熱熱苦苦的美式咖啡。這搭配,我可以耶!

剝落的奶霜掉入黑咖啡後,混著喝,滋味也不錯。

在我心中,海雲咖啡小勝拿鐵!


餐點部分,我先生點了Lemon魚排堡(70元),我點了蛋沙拉厚押餅(55元)。

Lemon 魚排堡」的高度還是蠻有震撼力。我吃了一口,這天的漢堡麵包就比我前一次來時好多了,鬆軟度恰到好處,魚排炸得也還OK。

「好初二店」Lemon魚排堡.JPG


蛋沙拉厚押餅的滋味比想像中有層次,是目前我吃過的三款早餐中我最喜歡的(卻是最便宜的喔)。熱熱的厚押餅(其實就是帕尼尼)口感扎實,押在餅內的蛋沙拉及花生醬味道也好。

「好初二店」蛋沙拉厚押餅.JPG


總之,兩次造訪好初二館,雖然不覺得它棒到我願意在週末早上花很長的時間排隊用餐,但也覺得它果然有一定水準,沒有落漆!

又,好初二館的工作人員不少,我兩次來,都覺得服務人員親切有禮,很機靈,對自家餐點也有一定熟悉度,這應該也是讓好初好感度頗高的主因之一吧。

 

好初早餐二館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建國街118號(板橋車站 3 號出口,步行 10分鐘)
電話:(02)2960-0788
營業時間:週間   7:30~15:00    週末 8:00~15:30
*提供兒童餐椅

 

延伸閱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