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19.1)

上次造訪「好初二二」,是 2017年 9 月的事了——說起來,我就是從那時起,開始踏上遍嘗板橋早午餐店的增肥不歸路之旅.......

這一年多來我很有興致地東吃西吃,尤其去了好多各有特色的精采板橋早午餐店。再訪「好初二二」,我看它的感覺會否不同?
 

「好初二二」店外.jpg

(好初二二門口的對聯讓人看了會心一笑)

 

一進店裡,我第一個注意到的是,座位配置跟我前年來時略有不同。

之前,兩人座偏少,反倒是有幾張可容多人的大圓桌和長桌,以至於常得跟其他客人一同分享一張大桌子。

現在狀況則相反,兩人座多了不少。店內還是有適合聚餐的長桌、圖桌,但尺寸小了些。這樣的調整在座位安排上確實比較有彈性。

一月我來了兩次。一回剛好遇上雨天,雨勢還不小,店內突然出現這種沒什麼客人的小空檔,也讓我得以不干擾其他客人就能拍下店內美照。

「好初二二」店內01.jpg

「好初二二」店內02.jpg

「好初二二」店內03.jpg


雖然座位配置略有不同,雖然雨天客人不多,但它還是自然散發出一種很有朝氣的感覺——是因為店內使用的色彩?是照明呈現的氣氛?或是工作人員很有精神的招呼聲和笑容?

我再次感覺到這家店那種頗有自我個性,但又不至於刻意雕琢的氣質。即使去過那麼多家板橋早午餐店,我仍然覺得,「好初二二」有一種自然俐落的魅力。

 

除了座位配置不同外,菜單也跟前年我來時不太一樣。不變的是,它的價位在板橋早午餐店中還是比較親民的。

「好初二二」菜單01.jpg

「好初二二」菜單02.jpg


黑板上還有一些不時調整的菜色。

「好初二二」店內04.jpg

 

一月兩次再訪,我試了「肉醬混蛋厚押餅」和「早安卡拉堡」。

厚押餅就是帕尼尼、熱壓三明治,我個人覺得,不論去哪家早午餐店,點帕尼尼都不太容易踩到可怕地雷,而且還很有機會吃到美味的店家創意。

這份肉醬混蛋厚押餅,我就點對了!

「好初二二」肉醬混蛋厚押餅.jpg


熱呼呼的香Q吐司緊緊擁抱著調味得宜的肉醬&蛋,豈有不好吃之理!而且,還有芳香的九層塔提味呢。

即使份量不算少,但由於非常涮嘴,我還是很快就吃完,心滿意足。

 

第二回,我點了「早安卡拉堡」。菜單上提到:「早上剛起床不想動腦,卡拉堡就是盲點冠軍,"沒有錯"先生。」

老實說,乍看文字,我並沒有馬上聯想到它就是雞排堡——果然是早上剛起床,腦子還沒完全運轉。

一看到漢堡上桌,我才意識到:對厚,在台灣,若看到「卡拉堡」這個詞,應該就要聯想到,它可能是「卡拉雞腿堡」、「卡拉雞排堡」的簡稱,不用懷疑它可能是牛肉漢堡或魚排堡什麼的。

講這麼多,我只是要說:「好初二二」的早安卡拉堡就是雞排堡喔。
 

「好初二二」早安卡拉堡.jpg


於是,我不免感到後悔。

想吃漢堡,菜單上明明有更多創意組合,我為何要點多數早餐店都有的這款漢堡?

它果然也就是一份四平八穩,還算可口,但沒有驚喜的漢堡。

來「好初二二」點這漢堡真的不是好主意。除非你就是愛吃雞排堡,不然,真的要試試店家的特色餐點才是。

 

早餐少不了一杯佐餐飲料。

這回,我試了好初奶茶與熱拿鐵。

好初奶茶與好初紅茶,並列為本店最便宜的飲料,一杯只要25元。

好初奶茶不可調甜度。它對我而言還是有點甜,但甜得還算順口。

「好初二二」好初奶茶.jpg

 

熱拿鐵味道一般。菜單上很俏皮地提到:「不要拿便利商店的來比啦!」說句公道話,它的確比小七或全家的熱拿鐵好喝啦,但不算特別美味。不過,一杯85元,性價比是可接受的。

「好初二二」熱拿鐵.jpg

 

我一直覺得,「好初」早午餐的迷人之處,除了餐點上的創意外,還是空間氣氛的營造。

它的氣氛,既非寧靜平和,也不是特別有文青味或設計感(雖然店內的雜誌都是生活風格類的),而是一種讓人身處其中覺得放鬆愉快,可以得到一些能量迎接這一天的那種感覺。


又,我還蠻喜歡店內一隅的主題展。

「好初二二」店內05.jpg

我不確定這是常設主題,或三不五時就會換。

一月去時,我看到的主題,感覺可定義為登山(?)或是野外旅行(?)。

所以平台上有山的模型、一些與登山有關的用品,最重要的,當然是一些書籍。

這展示真的很小,但因為店內空間也不大,我覺得這種規模對它而言算是剛剛好,也表現出此店的風格。蠻好的。


再訪「好初二二」,我還是覺得它很有魅力。之後,我也一定還是會再訪,下次一定不要點錯餐啦,就是要試試店家的巧思。

 

 

好初二二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建國街 118 號
電話:(02)2960-0788
營業時間:週間  7:30~15:00         週末 8:00~15:30

 

延伸閱讀

建國街上還有另外好幾家各有優點的早午餐店喔

餐點選項有夠多元的「Lento coffee & brunch」

有種冷調美感的「清澄」

暖暖的美麗空間「Hivi Brunch 日日

初訪「好初二二」的食記


短短一條建國街,就有那麼多家早午餐店~板橋不愧是新北早午餐一級戰區呀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1:江子翠站、新埔站、板橋車站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02:府中站、亞東醫院站及其他地區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